以L結尾的英語單詞要翹舌嗎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藍人

以「school」為例:

Go to school

平常發音你可以不翹舌,因為乙個L音不是重點,也沒有必要但也可以翹舌,比如你在慢速朗讀文字,你想發清每乙個音,舌頭抵住上顎是L音的標準要求,外人也能清楚地看到舌頭的位置

所以說,有這個意識,然後隨自己喜好而定~

2樓:小鄧老師愛學習

首先回答,是的。

當我們在發L音的時候,無論是在單詞開頭還是詞末,這個音都是要發出來的,發音部位就是用舌尖觸碰上齒齦也就是圖中的3-4中間黑色的邊緣位置。

當然,當你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發音不完美的時候,正正是開始進步的時候,一開始用你的有意識去改正無意識的發音錯誤會覺得很彆扭並且不習慣,等你說多了練習多了,形成了正確的肌肉記憶之後,就會有成就感了。

3樓:自學語音學中

放在詞尾的l通常被稱為dark l 音標符號為,和普通的l一樣,發音時舌尖接觸上齒齦但是舌後部抬高,接近軟顎。

值得注意的是在GA口音中基本上所有的l都有軟顎化而英式口音中只有子音前和詞尾的l才發

4樓:

首先,是的,外中國人的L絕大多數情況下都翹舌的,而且不止末尾翹舌,L在單詞中間也翹舌,這個舌位非母語者一開始都不習慣,就像很多漢語發音外中國人死活學不會一樣。

一開始的時候與題主有過相同的困擾,但是當你堅持練習一段時間就習慣了,而且再錄音發現自己的發音有點母語者的味道了。

5樓:英語肌肉痠痛

英語語流是100公尺短跑,漢語語流是5000公尺長跑;這就決定了英語的舌頭必須始終處於預備起跑的姿勢,l 結尾的卷與不捲,卷多大程度,都受此影響。知其然必須知其所以然。

6樓:遙遠

l本來的意思是邊音,就是舌尖抵著上顎,氣流從舌頭的兩邊送出。

但是現代的美式發音,母音之後的l,舌尖抵上顎只是個趨勢,可以不低上顎也能發出來這個音。

這樣就會導致l的發音很接近o,說不定哪一天l就和o合併了。其他歐洲語言中,l在母音尾部的音消失或者併入其他母音的例子也並不少見。

7樓:張木水

這個問題一度困擾了我很久,基本上所有所謂發音教程,不論中外,都是說要翹舌的,發成'愛了',tell就是'太了'。但是同樣不論中外聽到的大部分情況下以L結尾的單詞都不會發出那個'了',雖然很偶爾也會出現。

所以是我不夠習慣?不夠自然?不管怎麼自然怎麼習慣,最後把L的音發全總是聽起來不是像印度人就是像日本人啊!

終於,在乙個帥氣的美國大爺的發音課上,我提出了這個問題…他懵了一下,然後說…

這個叫'dark L'。

所以舌頭不翹起來是沒問題的!還練什麼,我的發音好得很!

8樓:貓嗅狗

對,都要翹舌。[l]代表的是咽喉部憋氣的狀態下的翹舌的動作,與「前面」的母音一起構成憋氣翹舌元輔復合音或憋氣閉口翹舌元輔復合音,這兩種型別的翹舌元輔復合在普通話的兒化音韻母裡也有。

英語發音原理(24)——憋氣翹舌元輔復合音

英語發音原理(26)——憋氣閉口翹舌元輔復合音

9樓:KKKKael

不翹舌,並且看了一下所有回答都說舌尖抵上牙齦??這發的是哪門子L的音??完全錯誤別被誤導了。

我發了很多遍音發現舌尖碰到任何上半部分口腔都發不出L的音!我自己發的時候舌頭不碰任何東西,然後舌頭躺在下口腔雖然不影響發音但是感覺有點奇怪。正確的發音就是你單獨讀L這個字母的時候的音,用近似的拼音表示就類似誒哦(èi o)比如說sale就是sèi o,當然這裡的èi是a的音l只發o 用o可能不準確,想了一下應該在拼音韻母的e和o中間吧

為什麼很多英語單詞會以子音結尾?

jiaqi feng 先說個人臆測的結論 子音結尾是人類語言最早就有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人類環境的變化,導致語調和非子音結尾來表達更有效率.漢語在這一方向走的更遠一些.下面的回答都是我道聽途說的東西彙總到我腦海裡的乙個想法,我也很想知道是不是有專門的人在研究這個問題,是否有什麼專著來論述.如果誰知道...

英語單詞到底要怎麼記才有好的效果?

必有得 真實的語境中遇到,才能學會乙個單詞。注意,不是故意捏造的語境。比如查單詞時詞典上的乙個句子,這不算真實的語境。真實的語境就是,你在讀英語時,恰好碰到了,順勢將其拿下。效果最好。 小魚學姐 英語的話不建議你單獨性的背單詞,而是更建議你去背句子,像單詞與單詞之間組成的短句,包括課本上的閱讀它都是...

英語詞源是記憶英語單詞最好的方法嗎?

Kisssss Fisssss 讓你有興趣的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詞源是個很好的工具可以幫助你理解單詞。但要掌握好這個工具也是需要花費很多心思和時間的,也許會讓你花費比單單背單詞還要多的時間。 摩西 絕大多數人混淆了詞源,詞源學這兩個概念。很多人認為研究或知道單詞的前世今生是詞源,但首先這樣更接近詞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