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富裕的家裡,我需要降低自己的要求嗎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人間不值得

當你沒有當父母之前,你一定認為父母對你的愛是有保留的,有欠缺的,有不合適、老套的地方。

當你當了父母,你巴不得把自己一切最好的都給孩子,你一切奮鬥的動力都是為了孩子,你的汗水,你的痛苦,你的尊嚴,你抑鬱,你所有的負面情緒,甚至你的生命為了孩子都可以付出。這些只有你經歷過,你才懂得。

父母對孩子大多都是傾盡所有,更多是負債累累,你是乙個學生承受能力有限,不懂得50萬負債,100萬負債,1000萬負債的壓力,本金、利息、利滾利,被人堵著要賬,被刀子架脖子上,威脅家人等等等等,你看不到世界的惡。當你知道家庭的負債和不易,你就應該站起來,不說替家庭分擔,起碼站起來,盡量站起來。

2樓:呵呵

在大學裡面,緊湊點是用不到8000來買筆記本的,4000-5000的預算足以買一台流暢使用4年的筆記本了,既然家庭出現了困難,在不影響你學習的情況下,其他的要求可以適當降低。如果不著急使用的話,可以通過學校提供勤工儉學的工作進行攢錢,可以向輔導員詢問,工作也很簡單(如在空閒的情況去圖書館為別人辦理借書還書的服務)。

3樓:洛白

啥要求?那要看對方家裡是什麼態度了,如果他們真心對你,已經盡力給了你最好的,那你降低自己的要求還行,如果他們只是拿自己家庭不富裕說事,想讓你降低要求,別管,你這是結婚吧?那還要看對方家庭是什麼樣的人,其他不說,跟你想結婚的人,你至少要確定,那個人的身體健康,信用程度別選到老賴害了自己,對方家裡有老賴的也要慎重考慮,雙方的消費觀念,育兒觀念,甚至平時生活中的家務分擔,三觀至少要合得來吧,不然婚後總是拿這些事吵架,提前說好

家裡不富裕,我卻有很大的理想,想選哲學等學科,又怕將來沒工作,怎麼辦

哈哈哈23 學個有工作的專業 專業不對口太正常 然後保證溫飽之後再研究哲學,以前好多大哲學家都是業餘哲學家,康德之後才不一樣。沒必要走極端全力投入。德布羅意薄薄幾張紙就得了諾貝爾獎,勿強求。好不容易來世界一趟,善待自己,理性發展。 您沒說清楚您當前是什麼乙個情況,僅僅是因為家裡的經濟條件以及哲學不好...

家裡生活不富裕,按自己心意做事情是錯的麼

Kumiko 提到這個不富裕,按自己心意做事情,那肯定就是涉及到錢的問題了。如果是投資自己,提公升自己,那是必須的。年輕時候就得好好投資自己,哪怕需要依靠父母的面子 關係去借錢。考證 考公務員 創業 讀書等,只有不斷提公升自己,才能為以後找份好的工作,提公升收入,接觸更好的人打好基礎。也許有些人認為...

家裡不富裕,是不是不配用貴一點的衛生巾?

琴韻小可愛獨愛高吉 小姑娘你沒有錯,你母親是苦過來的,很多東西也被逼的學會了將就,因為將就一下就能省錢呀。讓自己不舒服,忍一忍就過去了嘛。你這個問題上面做的沒錯呢。乙個月也就一次。而且量大的時候用安心褲真的超級方便呀。 酷啦啦 什麼配不配,你不能因為不適當的責怪就顛覆自己的人生價值觀,你認為什麼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