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因為老師的勸告而降低自己的目標嗎 (故事很長)

時間 2021-05-30 21:09:59

1樓:FTS26940

首先乙個很簡單的道理,老師需要對他們的話負責嗎?不需要。但你需要為你做出的每乙個選擇負責。

努力靠的是自己奮鬥,老師一句話只要動動嘴皮子。不用管老師怎麼看你,做好自己該做的。

有目標是好的,無論這個目標能不能實現。舉個例子,比如你目標是清華、北大,但高考只考上了浙大、復旦、人大,可以說你沒有達成目標,但你應該想的是,你所達到的又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向著你的目標努力,全心全意,在高考結束鈴響前都不要思考結果會怎麼樣。

我覺得你現在非常缺乏的是方法。我一直相信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每個人都能通過不同的方法獲得最大的收穫。有些人所謂的學習很輕鬆,隨隨便便拿高分,就是因為有乙個很好的學習方法,在這種方法下不需要花費跟別人一樣的時間,卻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努力有用,但方法同樣重要。很多人都知道要找方法,但始終找不到自己的方法。

學習方法有很多種,包括什麼時間點學什麼課,先做題還是先複習知識點,面對一本教輔資料要怎麼複習,甚至包括自修課先做這門課還是先做那門課。

解題方法也有很多種,包括拿到一張試卷先做哪題再做哪題,每道題要花費多久,也包括做一道題的通用方法還是獨創方法。

說個真實發生的事情吧。我問我們班裡的學生語文數學英語三門課題目的分布,比如數學第一道大題可能會考什麼,幾乎所有學霸都能對答如流,可能會考三角函式,可能會考集合。又比如英語語法填空考的知識點分布,成績比較好的人也能大概有點感覺,一般有4個無提示詞的空格,一般會考兩個連詞,乙個代詞和乙個冠詞,剩下有提示詞的又會有幾個名詞、幾個形容詞、幾個詞性轉換。

但很多成績並沒有那麼好的人卻沒法答全甚至根本不知道。

如果你是新高二,你還有兩年時間,盡量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平時有空買本試卷做做,什麼順序做卷子最輕鬆,怎麼答題最能拿最高分,什麼時間段學什麼科目能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每個人都不一樣,這個你可以自己探索研究一下。

當然如果你是新高三,時間已經不多了,那就多看看以前做過的卷子,順便研究研究每門課試卷什麼順序答題會更好,主要從解題方法入手,因為恰當的解題方法,能避免丟掉你不應該丟掉的分數。

2樓:夏祭

上學時期最應該弄清楚的一件事就是:

學習,是為了你自己,不是為別人,也不是為別人的看法。

所以,不要去管別人怎麼想,上學就應該努力!

1.主動找老師分析你目前的優勢和短板,明確自己努力的方向。

2.分析自己在學習中遇到的問題,調整方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3.努力吧,少年!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學習是你自己的事!

加油(-ω-`)

3樓:自然而然

人要為自己活著,不用過分在意別人怎麼說,尤其是學生階段,好好學習就完了,至於自己有什麼目標,想考什麼學校啊。都用不著跟別人說,也用不著聽別人的意見……自己努力自己的,能達到什麼水平就是什麼水平,幹嘛非要在意別人怎麼說。

總之你努力就對了,其他都不用想。有目標是好的,能達到當然好,達不到,自己努力了也就夠了……不要在意別人說你能否達到,至於老師是否關注你那是人家老師的事情,你是否降低標準,那是你的事情,你能考上清華北大,難道老師還勸你不要去讀嗎?說什麼都沒有用,成績是硬道理,別為這個煩心了,把成績提上去,別人對你就只有讚美和羨慕了,成績上不去說什麼也沒用了。

還是集中精力好好學習吧,其他都是虛的,只有這一點是實在的。

4樓:凱恩德

你好。首先,對的,努力是有用的,且絕對有益無害。只需咱多探尋更好更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即可。且,據你所述的情況,我完全有理由說,相信你,看好你!

再者,對的,必須應該堅持自己,因為堅持努力,可以使咱自己更強大嘛,這是大的總方向,沒有錯的,哈。

無論目標高低,努力就好,無怨無悔,對吧。

其次,你說高中成績不上不下,不用操之過急嘛,凡事都有個過程呀。即,咱不能看暫時的分數,因為,暫時的平時分數是咱學習過程中,積累與提高的 『』衝鋒號『』而已,高考分數才是勝負的有效結果哈。

跟你說,我以前有學生根本不是你這個級別(重點中學實驗班)的基礎,即,平行重點班裡的中等上下的成績,因為他們都跟你一樣,堅持不懈地保持努力狀態,保有一顆平常心和一種平和心態——盡力就好,有條不紊地按照自己計畫走,紮實落實錯題錯因,多問老師,並加以積累,最後高考時,發揮超常,比有些平時成績好的同學考得還要理想,連他們自己都不敢相信呢。

所以呀,目前,咱須注意:

1.適當調整學習方法

2.看錯題錯因,並予以紮實落實與積累即可。

3.多請教老師,多問為什麼,以向老師學到積累更多的解題技巧與思維,從而增加更多見識,因為,學問學問嘛,有學必有問(題)呀,純屬正常。

4.你認為好相處的同學交流學習方法,或巧借某個合理理由間接打探同學的學習方法,以互相取長補短

至於其它,即,老師的說法和對待也好,同學的議論也罷,理解他們吧,但不用在意,因為咱可以管住自己呀,對吧。將此一如既往地當作發奮動力就好,因為,在意別人,就是煩擾自己,且毫無意義,也不划算,更不值得的乙個愚蠢之舉,你說呢。

再說啦,咱做自己的根本大事——強大自己,管它東西南北風呢。祝你、更相信你學業更有成!

但注,不要對自己太狠,即合理作息,才有學習效率並長久的身心能量,哈。

5樓:半緣

個人看法

但是,怕就怕後者偏執,思想走極端。老師不喜歡極端的學生,至少你要學會交流與分享,多與老師交流解題技巧,不要問「我每天都非常努力了,可是成績還是上不去」這種空泛的問題。

另外,多與同學交流分享,不要刻意孤立自己,同學不是敵人而應該是朋友,學習的心態非常重要。成績好是各方面綜合的結果,不要為了這個結果,強行找某乙個方面的原因,這屬於顛倒因果關係。

6樓:勒芒冠軍

很有意思的乙個問題,故事是不是真的不好確定。不過確實有可能是真的,但也不像是真的。原因有兩個,初中很優秀,高中很平常,屬於正常現象。

初中在一般的班級中排名靠前,在高中好班裡排名一般,也是正常現象。漏洞也有兩個,首先,乙個真的經過大風大浪的學生,不太會因為老師的一些比較隱晦的意思懷疑自己,並且不會因為老師的評價感到疑惑。其次老師很少會厭惡那些用功的孩子,一般情況下,這種學生老師是最喜歡的。

女孩子應該因為自己不會做家務就降低自己的擇偶標準嗎?

乳酪櫻桃 就自己的所在地來說,獨生子女偏多一點,一般家庭結婚後,都是乙個人管家務,乙個人管孩子,一天去公公婆婆家吃飯,一天去爸爸媽媽家吃飯,周五週末自己家燒。我感覺你如果家庭可以這個情況差不多的話,沒必要降低擇偶要求啊,可以管孩子,讓老公做家務去 阿達本達 不用,因為家務這個東西,不是不會,而是有人...

面對不富裕的家裡,我需要降低自己的要求嗎

人間不值得 當你沒有當父母之前,你一定認為父母對你的愛是有保留的,有欠缺的,有不合適 老套的地方。當你當了父母,你巴不得把自己一切最好的都給孩子,你一切奮鬥的動力都是為了孩子,你的汗水,你的痛苦,你的尊嚴,你抑鬱,你所有的負面情緒,甚至你的生命為了孩子都可以付出。這些只有你經歷過,你才懂得。父母對孩...

大學CAD老師因為自己的CAD版本過低導致打不開我的高版本作業而使我的成績低,大家怎麼看?

樂伴半 哈哈哈哈哈,看來也是個不怎麼聽話的同學呀。老師的低版本你知道對吧。其實這個根本不是啥事啊,高版本的cad相要儲存低版本的很方便啊,在儲存對話方塊裡,直接可以儲存比自己使用的版本低的檔案型別。但是低版本不可以儲存為高版本的。 圖南 就當老師給你的一堂課吧,各種檔案尤其是這種有版本相容問題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