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疑惑,比亞迪dmi車型,能不能到手之後把電池拆掉一部分減輕車重,更輕更省油,還能上綠牌?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其石

因為上綠牌純電要跑50km,所以拿掉電池先不說車能不能跑,你上不了綠牌是肯定的。

如果你先上綠牌再拿掉電池的話 ^^^也

不能,dmi 相當於乙個特殊的熱水器原理,發動機相當於給熱水器接乙個100度的進水口,洗澡用40度的熱水,dim電池相當於熱水器的水罐。

你現在說為了減重把50L的水罐子換成10L或者20L。那麼你還用40度的水會導致你洗澡時間長的時候水不夠。

洗澡時間短的時候也需要更頻繁的開關進水管。

更何況電池寒冷的時候自己就變成25L了。不能再減小了。

2樓:聲波

為什麼要縮小電池,這電池已經夠小的了,想想夏天在車裡開空調,55km的只能讓空調工作3-4小時,但120km的可以讓空調工作8小時。

3樓:leon lu

八度電的電池,重量只有六七十公斤左右。你拆掉一部分後節約的車重微乎其微。

拆掉後還要修改充放電電路以減少充放電速度避免過高的速度搞壞電流。比如原來3.3kw充電是0.

4c的充電速度,你拆到3.3kwh電池後如果不改小充電速度那就是1c充電速度,長期使用這種高倍速充電會損壞電池。

另外你拆電池就會減少成祖電壓,不加額外的公升壓器和逆變器的話,無法用汽油機充電和給電機放電了。

4樓:

我看了幾個回答的,但沒有乙個靠譜的比亞迪的dmi機子是沒有變速箱的。完全需要靠電機來驅動,然後發動機帶動發電機和空調壓縮機,其他附件基本都沒有了,所以燃燒比很高。結論就是低速時候比亞迪發動機並不啟動。

沒有電池車也不會轉的。所以你這個問題是乙個偽命題。

5樓:人人人人眾

不能,他省油就是靠發電機和這塊電池實現的,發動機一直執行在最佳工況上進行發電,發出來的電存進電池,用多少輸出多少,你把電池拆了,就算真可以跑起來,用不完的電也浪費了,只會更費油。

6樓:三月柳絮

你電池拆掉一部分後能保證不影響整車效能麼…DMI的本質是油轉電,電機為主,駕駛體驗無限接近純電動,建議題主多了解下相關資訊,下個月就可以購買啦。

7樓:neil

拆掉的目的是為了省油?看來你是對增程式動力完全不了解。DMi能省油就是靠那塊電池。

就你現在的認知,還是不要考慮這些事了。試試好不好開就行了。

8樓:

先寫結論:不能。

一、操作維度

首先,電池包作為高壓零部件,私自拆解存在安全風險;

其次,私自拆解後會存在質保問題;

最後,私自拆解後不具備復原能力,例如,電池包氣密性等如何保證。簡單解釋下,氣密性如果不合格,則電池包涉水時會存在絕緣故障,車輛無法使用;

二、使用維度

電池包內有電池管理控制器(BMS),當你拆掉部分電芯時,電池包實物與BMS內軟體資料發生衝突,會觸發BMS保護,導致車輛無法使用。

9樓:徐培恆

秦Plus DMi 是有快充的,你可以快充補充電量來達到節省費用的目的。沒必要動這拆卸電池的心思。

比如跑高速過服務區,吃飯上廁所的半小時可以充半小時快充,電池基本就滿電了。當前汽車用汽油發電,一公升油只能發3-4度電,而服務區充4度電才2.8元-5元,自己算劃不划算。

10樓:皮蛋XXXXL

很好的想法, 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原廠也考慮到這種情況, 在合適範圍內提供了55公里和110公里兩個容量版本. 其中55公里版本車更輕, 只用輕的電機, 燃油經濟性更好.

那能不能進一步減輕電池容量呢? 我們不知道比亞迪車輛資料細節, 相信比亞迪工程師已經在眾多測試資料驗證中得到了最優解, 進而選擇了55公里.

DM-i系統是乙個以三電為主, 燃油機為輔的電混油系統, 而不是豐田的油混電. 整體系統假設系統一定不缺電, 進而去除發動機輪系, 拉高整車電氣化水位. 這樣一來, 電池就一定需要, 而且不能太小, 再小了系統就玩不轉了.

綜上, 如果注重省油大於純電續航, 選55公里版本即可.

經網友提醒,上綠牌國家新能源政策的確有要求,需至少純電行駛50公里。所以不能再縮了。

11樓:瑞瑞

拆了電池沒法起步吧,發動機是專門設計的,低速扭矩小,沒法拖動整車起步,而且DMi好像沒有傳統燃油車的變速箱吧,沒了電動部分怎麼用?

12樓:流轉流年

你是不是沒搞懂DMi車型怎麼跑的?

低速用電,高速串聯或者併聯。電量不足,發動機高速發電。

發動機始終在高速執行,省油!

你把電池拆了,低速下怎麼跑?

13樓:鬼魔天使

先不說行車系統支不支援拆掉電池,dmi在中低速區間是通過電驅來降低燃油的消耗,如果把電池拆了,只能通過發動機直驅了,而dmi的發動機是針對混動做了優化的,主要就是優化高效率轉速區間,我們知道,中低速下,發動機是達不到高效率轉速區間的,如果沒了電驅的介入,反而油耗更高,另外,dmi車型用的是電空調,把電池拆了,空調都用不了。

14樓:

先不談ecu讓不讓你這麼作。

首先請搞明白,更輕不見得更省油,dmi的發動機應該是針對混動做了專門的優化,特別針對其高效轉速區間。而市區的中低轉速、頻繁的起步、怠速,不如混動電機直驅動。

混動最開始研發的目的就是為了省油,而不是什麼綠牌、積分、補貼,普瑞斯開賣的時候還既沒綠牌也沒補貼呢,純粹就是省油,特別的省油。

btw,比亞迪dmi車還沒上市呢,到底dmi系統好不好用,發動機牛不牛B,咱過段時間再吹吧。

如何評價比亞迪漢,能不能稱得上是比亞迪的新旗艦車型?

FakedJoker 售價近30萬,能一直跑的最高時速高達140的旗艦?現在冤大頭這麼好找的嗎?比亞迪 漢30分鐘最高車速為什麼才140公里? 遊客88456885 配置高,內飾豪華,加速快,外觀吸睛,太讚了。如果車標換成豐田或者大眾,這車絕對賣爆了。問了問家中的老人的意見,都是黑人問號臉,二三十萬...

哪位知乎大神能不能幫忙解決衛生間漏水疑惑呢?

建築人 首先要排除樓上管道是否滲漏打壓即可知道,如果管道打壓沒問題可在瓷磚面做防水處理可以使用5年,去除瓷磚後重新防水施工使用年限要高很多 eDward 根據滴水速度來看是極細微的滲水,墨汁分子粗,且膠性,容易被過濾掉,留下清水。鋼筆水分子細,是水性,顏色容易下滲,這就是民警不用墨汁用鋼筆水點緣故。...

有賭癮的人能不能斷掉?

來去一場夢 唉 沒有那麼容易戒掉的,如果好戒,就不會有那麼多家破人亡了,我也算是一名賭徒,現在感覺無論輸贏我都收不了,可怕的是我輸了我自己!不碰 覺知人生 可以的,過來人給你講講。首先你要明白,你為什麼會對賭博上癮,那麼你對其他的事情會不會上癮,比如吸毒 網癮 酒癮 性癮 甜食癮等等等等。那麼這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