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家裡的催婚,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15:32:09

1樓:大碗冰粉

理解你的遭遇,也理解乙個大齡男青年想把自己的生活過得簡單點,輕鬆的心。

看你的文字,感覺你的信念是:我需要變得更好去承擔乙個家庭帶來的負擔,因為有這個信念所以跟你想要輕鬆生活的理念是違背的因此向左向右無法兩全。那麼是否可以有這樣一種生活,你將生活過得輕鬆,你不需要為家庭承擔太多,因為有愛很多都是你心甘情願的給予,而你的家庭也不需要你付出什麼,因為你的另一半她更喜歡奉獻,或者她的家庭殷實不需要你太多經濟上的支援。

說到這裡並不是想勸你結婚或者說讓你改變你的人生,只是人生真的都因為我們的限制性信念而讓人作繭自縛了。

比你窮的比你命好的大有人在,重要的在於你如何選擇你要的人生。如果你說你乙個人很開心,很快樂面對父母的催婚你也可以非常坦然,那麼你大可以就繼續這麼過下去,問題是你選擇現在的人生為你造成了困擾不是嗎?在你的內心甚至也有一絲絲質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孝順?

你的人生也有許多無奈,因為自己窮而無法享受愛情。

開始換一種方式思考人生吧,推薦你去看一本書《內在工程》當你看完就會發現,你有新的出路而不是在這裡痛苦。

2樓:小菜鳥

面對現實,有的時候不防站在家裡面的角度思考一下,因為他們是也是從年輕時候過來的,如果是真的還沒考慮結婚的話,那就說服他們,說服的過程必須是乙個站的住腳的理由,因為良好的溝通才能解決問題,你說呢?

3樓:王也

個人認為你現在要先去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先跟父母說清楚自己的心態和你的想法。你所認為會傷家人的心,其實都是你自己的臆想,你都沒去坦白,怎麼知道能不能在父母那裡能得到更好的答案,反而是你這樣的狀態會讓父母更加的傷心。還有如果你目前不想上班可以先不上,在家裡好好想想自己有什麼優勢,或者給自己的大腦充充電,學習永遠都是最有效跟最省錢的投資。

最後說到結婚的事情,我感覺這種事情隨緣就好,這世上總有乙個人在那裡等你,這是我的切身體會,畢竟被我爸媽從25歲催婚催到29歲,最後還是自己找了個好的老婆。至於先立業還是先成家,都可以的。不要把自己限制的那麼死,這個世上很多事情並不那麼可怕,只是大家都習慣性把事情想的可怕,去直面一些事情,你會發現原來最壞的結果也就那樣。

希望你能盡快走出你的困境,迎接充滿Sunny的幸福生活!

4樓:無敵萌萌狗

活著是第一意義,其次是按自己的想法活著。既然連自己都養不活,就不要考慮結婚了。人要果決點,這樣自己開心。掙兩錢不就是圖自己歡快。

5樓:核桃霞

在面對家人之前,可能你需要先面對的是自己。是自己打算獨身,還是暫時沒有結婚到想法,或者有結婚的想法,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歸根結底是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你有目標嗎?

至於家人,催婚是他們表達關心的一種方式。

6樓:宇宙浪子

有時候不一定要有穩定的工作才可以結婚,工作他本來就是有好多不穩定因素,又各種各樣因素不是嗎?所有你想先成家立業還是先立業再成家,就要看你先遇到什麼,要是你現在工作不太穩定,去相親,說不定遇到良人,難道你要為工作放棄良人?不害怕失去?

所以說遇到良人先結婚再立業,要是沒遇到良人,遇到好工作安穩了就先立業再結婚,要是遇到富婆成家又立業。

7樓:七姑

先拯救自己,再談結婚和未來。

你現在的心理狀態不佳,盲目步入婚姻只會讓你的心理狀態越來越差,那時候就不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是兩個人甚至會牽涉到兩個家庭的事。

先找回Sunny積極的自己,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了,一切就都順其自然了。

對於父母的逼婚,他們也只是焦慮和害怕而已。這種焦慮和害怕是一代接一代的,你有毅力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改掉拖延症,積極踏實生活,那麼這種對未知未來的焦慮和害怕,就不會傳到你身上,你也會因此改變自己的命運。

什麼都不想做,你需要乙個強大的內心。先從小事做起,比如鍛鍊,比如做某一件小事,強迫自己堅持5分鐘,再堅持5分鐘……半個小時就會過去了,你會覺得,還不錯。主要是,自己親手掙來的錢,真的很安心很有成就感。

8樓:輝騰

建議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心理醫生可以引導你,通過你自己的力量走出抑鬱。

一定要嘗試和父母家人去溝通,不要自己想不開。很多事情溝通之後,你會發現原來這麼簡單!是我自己加了太多的包袱在上面!

9樓:hannah

當然必須坦然跟父母說說你的想法。

然後估計他們肯定是沒辦法理解和接受。但是也沒辦法,現實就是這樣。只能說清楚了,讓他們自己慢慢去調解心態,接受現實。

面對家人的催婚又想家裡人開心,該怎麼辦?

葉樂然 個人覺得如果沒有做好結婚的打算暫時就不結。婚後平平淡淡相安無事還好,但如果因為一些事情吵起來就會開始抱怨了,說什麼 我當初說不結婚你們就催著結,現在好了吧,成這樣了,你們開心了吧 之類的話,自己心裡不爽也傷了父母的心。其實父母的心我們身為子女的都能明白,但如果一味為了讓父母舒心而做一些讓自己...

面對家人的催婚,你怎麼面對呢?

陽春 打馬虎眼唄,我家比較傳統,大概我剛畢業就各種相親,剛開始比較抗拒,總是要大吵一架才行,後來發現你越躲他們逼的越緊,後來我也放寬心態了,讓我去相我就相,保不齊還真能找到真愛呢,遇到不喜歡的就說人家沒看上我,這樣家裡也不會一直催著和相親物件多聯絡,慢慢的我也常和我家人輸送現在年輕人的想法,逼的也不...

我的男朋友被家裡催婚,我該怎麼辦?

長沙彭于晏 千萬不要一時熱血就結婚,校園戀愛修成正果的少之又少,別以為你是大多數人中的少數。更何況你在求學階段,年齡也不是很成熟。有了孩子,以後你都要圍著孩子轉,圍著灶台轉,圍著丈夫轉,一輩子算交代了。要是雙方條件特別好的.當我沒說。 左岸花園情感修復 不需要理會這樣的要求,你自己都沒有準備好,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