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家庭影響,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7 09:12:16

1樓:李子ou

最重要是自我悲憫,放棄在他們面前為自己辯解才能擺脫他們對你思維方式上的影響。

然後在追求自己的目標的旅途中找尋真正的自己。

2樓:林夕羽

努力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努力拼搏,心懷Sunny,你想要的都在未來的路上,你現在就是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隨時等待機會的到來,然後奮力一搏。

3樓:

實事求是地說,像你這樣的情況,在農村裡非常普遍,這也是為什麼社會需要進步的原因。

你有很多優點,像邏輯清楚,心思細膩,善於為他人著想,願意思考,孝順父母,做事有底線等等。

我一向認為,看人首先看優點,這樣乙個人才會有上進的空間。

不足的地方,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想辦法來改進。但改進總是有限度的,因此在正確的框架下,活出自己就是人生的勝者。

你上了大學,眼界得到了開闊,明白了世界上還有更多的精彩和無奈等著你去體驗。

也正是因為你上了大學,所以你會發現家庭對你的某些不好的影響,發現了「重男輕女」思想的錯誤。

你最應該做的是什麼?

我認為應該是,努力學習,為自己積攢更多的知識;努力到社會上去闖蕩,為自己積攢更多的閱歷;努力去掙錢,讓自己過得更好。

唯有你自己證明了自己,你才會發現,真正的生活是屬於自己的,而不是父母或者弟弟的。

家庭環境會影響乙個人很長時間,甚至是終生的,但如果是不好的影響,你就要試著從那樣的旋渦之中掙扎出來。

只有脫繭,才能成蝶。

面對家裡的催婚,我該怎麼辦?

大碗冰粉 理解你的遭遇,也理解乙個大齡男青年想把自己的生活過得簡單點,輕鬆的心。看你的文字,感覺你的信念是 我需要變得更好去承擔乙個家庭帶來的負擔,因為有這個信念所以跟你想要輕鬆生活的理念是違背的因此向左向右無法兩全。那麼是否可以有這樣一種生活,你將生活過得輕鬆,你不需要為家庭承擔太多,因為有愛很多...

我只是乙個高中生,面對家庭矛盾我該怎麼辦?

初瑤小姐姐 Emmm。你要知道世界上陽春白雪只存在於片刻,生活裡更多的是雞毛蒜皮和狗血,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些都不可避免,你現在呢就好好學習。別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了,生活總會繼續,事情總會變好,我沒辦法告訴你怎麼做,但是生活會越來越好,你記住 愛聊天的秦星逸 首先我很同情你,你現在是高中生和我一樣,...

面對家庭問題,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糖果 女人本弱,為母剛,或許很多時候她沒有給你經濟上的幫助,但你想想如果這麼多年沒有她,你會怎樣?不認同她的做法可以溝通,該對她好還要對他好,如果弟弟是有情有義可以給予幫助,如果沒有,做好作為子女該做的事就好了,弟弟不是你的責任。 偲凡 單親家庭我覺得挺不容易的而你能把學費生活費乙個人扛肯定已經很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