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考研考研英語單詞有推薦的嗎?小白備考迷茫中 ?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愛用鍵盤的鍵盤俠

建議買一本戀戀有詞,有助於更方便,更高效的背單詞。買考研練習冊都是有券的,可以省很多錢。

當然,很多其他的單詞書都可以,只要你不感覺枯燥。從寒假開始背的話,應該可以背個三四輪,如果真的能堅持的住的話。開始可以每天少背一些,但一定要記得每天都是帶著複習前面的單詞。

考研,單詞量佔了很大的比例,現在開始,英語會有乙個不錯的分數。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開始做題,一天先做一篇閱讀,把題目和涉及到的單詞都弄明白。堅持到考研,英語就完全沒問題了。

2樓:公尺菲

不要背單詞本,有乙個軟體叫墨墨背單詞,等到後面的時候單詞會越來越熟練,你進去就知道了,但單詞本的話我高中同學也有背的,我自己是一直用墨墨

3樓:Zzyzy

刷真題,然後用歐路詞典查單詞,學習完用歐路詞典裡學習那個刷單詞,就像其他背單詞軟體一樣,但單詞庫是你查過的單詞,感覺挺好用的。

4樓:雲中辰

不要想太多或者買太多的書,直接做真題,做完後把閱讀的每乙個單詞弄清楚就可以。

背單詞一定要快速多遍,盡可能縮短背誦一邊的時間,第一遍不一定要全記住,理解大意即可。

5樓:傑客.藝術師

準確講,沒有確切推薦,你要清楚你自己的目的是考研。既然如此,那麼你所用的任何資料的詞彙都是考研詞彙,是統一的。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選擇用手機電子或者紙質書,順序版也好,亂序版也好,目的是要認識更多的單詞。

我以前紙質和電子同時用,主要是考蟲的,還有有道,百詞斬都用過。每個人記憶方式不一樣,選乙個自己覺得好用的即可。

另外,歷年真題閱讀和寫作范文裡不認識的單詞,片語,短語搭配都要摘抄下來,自己查詢,然後去記憶。這個好處是不僅記住了單詞,也記住了很多片語、短語和搭配,以及套路的模板,可以用於寫作之中。

最後希望你能好好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6樓:楊養養

不知道你的情況……

如果4/6已經過了,分數還很樂觀,就直接在真題裡背單詞

如果和我一樣,4級剛過沒多少,還算可以,直接用墨墨背單詞背考研大綱的詞彙,現在背剛剛好,來不及的話,換成10天考研詞彙那本書!

7樓:

強烈安利周思成老師的單詞書:考研單詞一笑而過。理由如下:

1.單詞書全面系統。這本單詞書包含了考研英語詞彙(當然這也是乙個單詞書必備的)。

2.單詞書生動好用。這本單詞書每個單詞都提供了乙個記憶小妙招,我第一遍背誦的時候這些小妙招給了很大的幫助。還有單詞的搭配、變形、例句、應用等等。

3.單詞書音訊助記。單詞書有配套的語音音訊,聽、寫、讀全方位記憶。

4.最最最後單詞書還有勵志故事,讓你擁有前進的動力。

8樓:眾凱MBA吳老師

個人建議拿出歷年真題試卷從第一篇文章開始,抄自己不認識的單詞,背誦,再抄,再背!這一本屬於你自己的針對性最強的單詞本,比市面上任何一本都珍貴!

9樓:xiao強

戀戀有詞是按照真題上的詞頻來進行排序的,每個單詞還有具體的真題原文,對長難句的解讀,另外就是還有他的單詞課;黃皮書裡面會有乙份單詞表,這份會有這個單詞具體出現的次數,那些是常考意思,那些不常考,還有超綱詞;俞敏洪的綠皮書呢,就是按照大綱詞彙進行分組,好像有34的組,記不大清了,可以按照組的順序進行記憶,一直都說記單詞很重要,我認為還是去真題中閱讀,把不會的進行標記,然後再記憶,單純的記憶單詞很容易枯燥的,第一遍做的時候不要太關注對錯,一篇閱讀5個題,錯4個,這個真的很打擊人的,慢慢的就會有一點點的提公升,還是堅持練,黃皮書是考研人必備

10樓:Mr.N

我自己的話是看不進去單詞書的而且非常容易走思,所以基本都是用手機軟體。自己的話用過扇貝墨墨拓詞最後被同學成功安利換成了Continental。單詞書種類很全現在21考研大綱也有,還有22的得等考研大綱出來才會更新吧。

也支援自己上傳單詞書。釋義詞典也很全,主要卡片頁面非常有新意互動效果很好,複習也非常人性化。推薦一下

11樓:逆水行舟

凡是裡面有很多例句、甚至把考研真題的句子摘出來給你看的單詞書,全都不要選。看似很貼心,啥都有,實則完全是在浪費你的時間。

超過200頁的單詞書都要慎重選擇。

原因之前已經回答過類似問題就不再重複說了。

找一本只有單詞的冊子,按字母順序排的那種。快速的背就完了。

12樓:我不想悲傷的在你身旁

我個人強烈推薦,馬天藝《單詞之間》,與新東方的綠皮書類似,以詞根詞綴的方式記憶單詞。與眾多考研圖書相比,最大的特色是:匯集考研核心重點詞彙,詞根詞綴進行單詞串聯。

從單詞本身出發,通過詞根詞綴記憶單詞,記住乙個詞根,通過常見的詞綴相互組合可以記住很多詞,例句全部都是來自於歷年真題閱讀理解~

22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背?

非虛構 22021考研英語大綱整體變動情況 2021考研英語大綱變動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 附錄一大綱詞彙發生變化 總詞彙量由去年5497個增加到5222個其中新增詞彙81個,刪減詞彙46個,與此同時大綱對114個詞彙進行變動,主要根據拼寫和意思進行整合調整後並為140個新增詞彙中增加了與新冠疫情 ...

考研英語單詞量有多少?

Brother Joe007 教綱要求是5500個,但是不應就學這麼多,為了順利過關,應盡量多些。另外不應去背單詞,而應去學習單詞,要做到 詞不離句 要做到 聽得懂,說得出,寫得出句子來 這樣才有效率,才算懂,通過對單詞的學習來掌握英語的表述習慣,這樣才是王道!專題論述如下 1 必讀 英語訓練指南 ...

2021考研,有哪些好用的考研英語單詞書嗎?

EFFORT 什麼書都不要 用正版墨墨背單詞 自己買上兩千來個詞 裡面的詞彙書選紅寶書順序背 每天設定量150 新學加複習 堅持二百天以上你就贏了 上元教育考研輔導 1 不想記太多單詞的同學或者複習時間有點緊張的同學就用閃過英語的 必考詞彙應用全書 裡面全是必考單詞,赤裸裸的考點,每個單詞還有好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