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一刻你想起來自己逝去親人?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Poker face

「明月夜,短松岡」

不知道為什麼,讀蘇軾這首詞,最悲傷的居然是最後這句寫景的話。無論千年前後,對逝者的追思是一樣不會變的吧。

2樓:vlily

今天2020.9.15。

正在寫著搜尋功能。看著電腦突然腦中浮現:小時候有一天下著大雨,應該是秋天,放學後經過乙個上坡後向右轉入乙個小巷,路上全是溼噠噠的落葉,一直走,繞過一片水塘(這個水塘是大人講我爸小時候被淹死又神奇復活的事情的時候我臆想的是這個地方)然後走到我奶奶家,她家在整個村莊的最後面一排,這排也就兩戶人家。

院子裡有雞,堂屋上有乙個鏡子掛在那裡。我還記得的她家的廚房很小,還有熟悉的面孔。奶奶很少帶我,有一次我們幾個小孩躺在院子裡,夏天奶奶扇著扇子,穿著白短袖(無袖那種),講女媧造人,造好後突遇大雨來不及收就用掃把掃導致有的人退斷了有的眼瞎了等等。

這個地方(我並未住過)總是在我的記憶裡來回浮現,可能是埋了我三位至親的緣由吧。有些親人能去想去描述,簡單而又懷念。有些親人卻不能去想,只能封印在身體的某個地方,大概等快死了才能痛快去回憶一下吧。

3樓:我吃多少要你管

乙個父親帶著他的女兒來拿他遺失的東西,走之前看到我賣的冰淇淋,用方言問他女兒,吃冰淇淋不?女兒好像沒有聽清,問了一遍,啥?他又用帶著方言的普通話說了一遍,你吃冰淇淋不?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父親帶我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看見賣糖葫蘆的,總會問我吃不吃。

4樓:「已登出」

無論是一點點的挫折或打擊

不是找不到人傾訴是自己不想找人傾訴罷了

作繭自縛吧也許失去後才會特別特別的珍惜,因為失去後的回憶是最珍貴的。

在哪一刻,你想和你的前任復合?

Curtains 時時刻刻吧,但這個問題反過來比較正經實用,在哪一刻,你想徹底忘記前任。至少這樣對自己,對未來或守候你的現任更公平。破鏡以何重圓?況且鏡子的另一邊也不是從前的樣子了。分享乙個之前看到的圖 放在這兒很合適吧 剛分手的未來3 5個月,分手後所謂的空窗期,都有可能 分清自己是生活突然變成乙...

在哪一刻很討厭自己

出衫 明明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卻畏畏縮縮,最後聽從別人的走上了乙個與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不相同的事情,再看到類似的事情時,卻只能暗自苦笑,對別人說,我曾經真的真的很喜歡那個,差一點就去做了,真的只差一點啊。差一點什麼?差點放手一搏的勇氣與堅持自己的毅力。 我的上鋪是乙個很 煩 的人,每天都搞出很大的動靜...

在哪一刻覺得自己好無助

十三 最無助有時候不是沒錢,也不是沒工作。而是你明明很努力的掙錢養家,供著你男朋友吃喝,幫襯他家。結果他一樣還是不理解你,對你指指點點 IELGNaHz 乙個人感受孤獨和享受孤獨的過程無可奈何又掙脫不了。尤其是你在這個時候有了不能實現的期待,那種無助的感覺讓人心慌,讓人絕望。 站在光線裡 乙個人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