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組編輯技術存在哪些倫理隱患,導致該技術的發明者呼籲停止研究?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野生羊駝

最優化的基因將占用更多基因位置導致身體偏科,大型企業可能會「定製"有身體有缺陷的智力型「天才」,或者誘導性的引導民眾進行某方面工作能力基因的改造,但這可能會導致人類的多樣化喪失,上述論點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樓:chenkejie

基因組編輯技術理論上可以把你想要的目的基因插進或者剪除在基因組,比如蚯蚓的再生能力很強(軀體斷成兩節,可長成兩個個體),就可以找出與再生能力相關的基因編輯進入其他生物基因組中。類似的有很多,如果應用到人類基因組中,後果難料。何況C/cas9技術也存在基因脫靶問題,可能也對除了目的基因外的其他基因也進行編輯了,結果不可測,相關技術應用還沒有完全成熟。

3樓:白澤公子

人的基因如同一座塔,一層一層地積累上去,人們想讓塔變的更好,更富麗堂皇,所以編輯基因。但人不是萬能的神,如果你在修飾某一層塔時,少了一塊磚,是難以發現的。在百年之後,問題就會被發現,到時候修復是已遲了。

基因編輯給人類帶來了福利,但對我們後世的子孫不一定是好事,如果出現脫靶效應,基因錯亂,得不償失。

4樓:davidliwei

從科學的角度說,基因編輯的脫靶效應是一直沒有完全解決的問題,也一直是研究的熱點。基因編輯會不會造成預想不到的改變,導致意想不到的疾病發生?沒有人能夠保證。

那麼問題來了,這個問題你要是弄不清楚就在人身上做實驗,出了問題怎麼辦。特別是最近的這個事件,出了問題,就有可能伴隨孩子的一生,而且基因的改變是可以遺傳的,一旦出問題,子子孫孫都會出問題。從這個角度來說,賀的實驗是極度不負責任的。

公眾的擔憂是,對人胚胎的基因編輯有可能造成更大的不平等。"生而平等"這句話在基因編輯面前不再適用,富人可以通過基因編輯使後代更優秀,這種優勢隨著時間的累積可能造成階層的分化和固化。

從認知水平來說,現在的社會並沒有心理準備來迎接基因編輯兒童的出現。基因編輯這個帽子可能會伴隨孩子的一生。她怎麼來迎接別人異樣的目光?

用什麼心態來對待自己,對待父母,對待科學家?這些都是未知數。

總的來說,我是同意大多數科學家的共識的,不是不做,時候未到。對於少數沽名釣譽置倫理於不顧的科學家,應該堅決反對。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損害的是全體科學界的信譽和全人類的利益。

三維基因組學研究的是什麼?什麼是 Hi C 技術?為什麼 Hi C 技術這麼火?

冷不丁不冷 易基因科技技術支援 基因組三維空間結構與功能的研究簡稱三維基因組學 Three Dimensional Genomics,3D Genomics 2003年Job Dekker及其合作者提出了染色質構象捕獲技術 Chromatin Conformation Capture,3C 用於測定...

3D列印技術還存在哪些關鍵技術壁壘?

3D列印新未來 目前來說就是材料,材料不能作為成品使用,不能批量生產,sls尼龍列印可做成品,但是表面比較粗,SLA光敏樹脂材料表面光滑,但是材料不能長期使用,fdm的話,也是表面和強度問題,速度的話,SLS速度快,SLA居中,fdm最慢,目前SLA裝置東莞有一家叫安薩姆智慧型的裝置做的還可以,速度...

我國過載列車目前存在哪些技術難題?未來的發展方向如何?

ChipsetS 軸重和限界。美國佬就是靠的美鐵電化程度低,山區路線少,限界幾乎不影響,再加上本身車底技術積累的多,才有強大的貨運系統 硬要說的話發展貨專吧,美鐵雖然沒有貨專的概念,但是中部大平原上幾乎不跑客列了,加上貨列路權高,美鐵幾乎是可以看作貨專的存在的 石頭鼓 過載,在極少數的運煤專線或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