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前黃高中?教育質量和學生管理等。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

是前黃2020屆畢業生

看了大家的回答有些感慨

其實我還是蠻喜歡前黃的到高二還是高三的時候學校開始改革啦食堂變成了我最喜歡的地方!五香烤雞飯我吹爆!!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菜!

還有廣東菜心也很棒!到了大學才發現前黃的漢堡啊雞腿啊薯條啊也都很好吃55555

我遇到的老師都挺好的尤其是我們呂雲海~還有錢洋呀花文明呀吳虹萍呀蔡老師魏爺爺!!都很不錯~楊媽媽也可以誇一誇~還有熊主任也很好玩hhh

大家瘋狂diss的年級主任恰巧是我的年級主任可能是因為一些私交的原因,其實我覺得私底下他是乙個很可愛的人他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不堪啦他其實有些時候還是很明事理的只不過很多事情需要他這個年級主任去背鍋去承擔就比如我知道每次他都很想給我們放假但是被上級駁回了嘿嘿

前黃的確不如以前光輝啦但是大家也都在努力!!!食堂真的在變好!!!宿舍也是!!!

還有要誇一誇前黃真的挺重視選修!

2樓:

畢業了整兩年了,一點懷念的感覺都沒有,大概是因為從未喜歡過。我覺得這是乙個學校很失敗的一點。也問過高中同學,他們也不懷念。

回想起那三年就是一步一步變得功利,一步一步給自己分類。我就是那種,成績忽上忽下,情緒總是不穩定,實驗班末流的,麻煩的,學生。

總之,我覺得三年,在這裡不值。我希望自己先能做乙個快樂的人,再做乙個成績好的人。

3樓:

17級強答一波吧。

u1s1,老師裡還是有不少好老師的,真心話,我高中三年,有碰到兩位老師是我能感謝一輩子的那種。

一位把我90分的數學拉到了120+

一位把我100分的語文拉到了130

但是蹩腳老師更多。

說句難聽的,那些中層幹部全槍斃了或許有冤枉的,但是槍斃一半肯定有漏網之魚。

留給後來者一句話吧,現在常武一體化招生,能去省常中、一中就無腦去,實在去不了,去北郊也比去SQZ好。

忠告!!!

別讓SQZ裡一批渣滓老師毀了你!遇上他們你多半會直接崩掉。

點名批評:德育處的管夯和年級主任狗榮。

前者人品低下、師德敗壞。

後者水平極差、死板教條。

現在表面工程一套一套的,但是儘管搞到了各種什麼諸如高水平高中的榮譽,但是也掩蓋不了高考成績一年不如一年的現實。

4樓:明春與玉書

你在學生的時候,會覺得這個學校很多不好不合理。當你工作了,你會很回味當初在前黃的經歷。前黃的管理模式存在即是合理,身在其中會覺得非常壓抑,但是走出校園進入社會你會發現現實比在前黃經歷的還要殘酷。

5樓:

第一次寫回答

6樓:

2021.3.12 18級畢業

畢業已經三年了,都到了備戰考研的時候...

蠻懷念高中時候的,其實前黃給我帶來的快樂遠大於不快樂,整個高中生涯都在快樂和辛苦之中糾纏

我感覺是不是因為我太幸運了,相比較陳榮和管友利,管黎平對我們真的算很不錯了,我畢業的那一年孔建華剛卸任也沒什麼人管我們 (我居然還記得他們的名字...)

總的來說老師對我都還行,以及交到了兩個可能是我整個人生中最好的朋友

最大的遺憾是高考真的考的太糟糕了,不然整個高中生涯都能以快樂的基調開頭和收尾

我感覺高中生抱怨抱怨什麼辛苦,填鴨式教育也就算了...很多畢業生怎麼還在糾結這個。實事求是的講,省常中的成績比我們好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因為他們的學生剛入學就比我們強,沒有不辛苦的高中,我們是江蘇的高中,狗屎一樣的高考政策壓在每乙個江蘇高中的身上。

講道理說,到了考研保研考證考公務員的時候要是還在否認什麼應試教育的基本上也沒啥救了...

我真的希望現在還能像高中一樣有老師手把手幫我規劃考研,但是很可惜,真的沒有這種機會了,我回答這個問題也是因為把塵封已久的知乎賬號翻出來,查查怎麼備考經濟學聯考396...

前黃很明顯在走下坡路,一屆考的比一屆差,17屆文科班最高395,隔壁前黃國際還有兩個400分以上的來著...18屆文科屬實算是爭氣了,後面的也不知道怎麼樣了

7樓:

畢業兩年來答一下現在魔都末流985

上了大學後從江蘇其他同學口中了解到的其他地方的高中,真的覺得前黃作為一所蘇南高中模式上真的很不蘇南,填鴨式教學太過了,只重應試不重其他,社團活動很多都是表面功夫(基本只持續到高一上半學期結束,學科性社團除外),給學生的鍛鍊機會也很少,其實很多重點高中活動搞得豐富(比如總拿來比較的兩個市內高中),成績也依然優秀,沒必要對高中生抓這麼緊,到後來只會綜合素質也差自主學習能力也沒有,對進入大學是很不利的。其實很多學生都很有能力,奈何無處施展。頂層的同學或許大多兩種能力的確具備,至少進了大學,環境氛圍加持下不會一下子變得太差,但是中層底層的學生呢,學校除了推著他們前進還有沒有考慮過他們的將來發展?

老師的教學質量不可否認大多都是十分優秀的,但有些老師因為官位高就執教實驗班然而教學水平一塌糊塗我就不曉得是啥情況了,我呆過三個班,也算接觸的老師比較多了,高三的老師一般來說都是教學質量很好的,但高一免不了要讓一些新來的老師鍛鍊一下所以基本層次不齊,不過高二來的老師就基本都是很有經驗的了。

但是領導層的一些人真的很有問題,至少我那屆是這樣,對學生逼的太緊,以致年級大多數同學都和當時的年級主任產生了對立情緒(這真的很影響學生的學習態度),基本每次什麼決策下來,空間群裡都在噴人。當時的班主任也是根據成績對學生區別對待(想想就氣),甚至出現過體罰的情況(不止一次)。然後兩邊的資訊獲取是極為不對稱,介意不要以頻繁巡邏作為了解手段,是可以去適當地交流的,我們學生沒有你們想的那麼不要好或者不懂事。

以為你好為理由的並不意味著真的好。

再說一下我最為詬病的自由活動時間,真的太少太少,完全沒啥活動鍛鍊時間(跑操說是的,也太勉強了),即使有,我們這些出去活動也會以拎不清狀況為理由趕回班級自習(可這明明是學校允許的自由活動時間......)。

還有學生大會,完全沒必要拖那麼長,你說的我也知道啊,什麼學習方法學習重點,還要念一長串名單,真的無感啊,整體說什麼要節約時間,那你不就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嗎,尤其還要年級主任,副校長,正校長連續發言,內容上完全可以通過班委傳達一下就好,還不要多少時間,就要一大堆人搬著椅子去體育館....

非管理層的老師其實好多都和我們想的一樣,也真的辛苦他們了。管理層的大多老師,可能當著當著就不會教書了,也把我們是學生給忘了,這裡是學校給忘了。

8樓:朝露漙漙

先占個坑,一年後填,屆時取匿。

提綱如下,不排除未來進一步改動。

前黃的十字路口

一、緒論

二、教育與教學

三、常規管理能力

四、新的校長、創辦高品質高中以及校園改造

五、對學生會許可權的高估以及上下通達的阻礙

六、結論

筆者因為該校一些過於無語的行為拒絕了按原提綱回答

罷了還是講兩句吧。

利益相關:2020屆畢業生,大概率就讀於不入流大學

本來的想法是想做乙個類似於研究性學習的東西,擺事實、找短板、尋求出路。但是剛過去的一年讓筆者不樂於做這樣的事情了,原定計畫的同城、同省、其他省份同級別高中的比較研究也不樂於進行了。

回到這所學校上來。如果你在填志願的時候你大可以填它,因為它可以給你提供大部分重點高中標配條件——當然,筆者未在普通班就讀過,不知這些班級是什麼樣的情況,但總之在師資、學風和硬體方面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其他的真的不能指望太多,從學生自治民主管理,到整個校行政管理體制和治理結構,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活動啊之類的。在這裡我當然不是想說該校在成績上的問題「定體問」,而是想指明該校的管理模式只處於中中水平(較全國同級別單位),不能讓大部分就讀學生有相對滿意的體感,但也不至於太過厭惡(?)。

這種複雜感受的原因既有客觀條件(諸如預算一類)限制,又有部分局內人躺在功勞簿上不思進取、所謂「精緻利己主義「蔚然成風的影響。罷了,其實某種程度上就是這個級別的單位的寫照吧。

總體來說,該校仍不愧為所謂「高品質高中」,但是當前步入轉型階段的前黃高中到底能轉成什麼型誰也不知道。

如果準備報前黃高中,就做好吃苦的覺悟、準備和師長維持好關係的諸多裝置(?)、以及過早面對社會怪現象的精神覺悟(而我也不過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好好學習搞好人際關係,佛系一點,日子也不至於過不下去。

大部分同學還是不錯滴…

9樓:

改了幾個錯字_(ω 」∠)_

雖然還沒有親身體驗過,但是新修的宿舍和食堂好高階的感覺,羨慕了…

——————分割線——————

目光狹隘、見識短淺、文筆粗陋的我也來試著答一波。

硬體條件在慢慢改善。眾所周知,前中是一所窮學校,但即使如此,同學們,新黑板已經有了!新的自動售貨機也有了!

新食堂會有的!新宿舍也會有的!(新廁所……也會有的吧……)

老師的水平高低差距是存在的。即使是在實驗班這樣師資配備強大的環境下,我也有幸在某些老師身上深深地體會到了人與人的差距……但可愛的老師也是很多的!多溝通交流,有問題就大膽去問,你會發現大多數老師的心態是很年輕的,並不是當初想的那麼死板、嚴肅。

學生管理方面給人一種無力感。並不是說前中的管理對學生躁動的靈魂完全不起作用,但校領導的嚴防死守、聲嘶力竭換不來絲毫學生的動容,只有竊竊私語和不住的吐槽。畢竟都是成年邊緣線附近的人,道理還是聽得懂的,但學校偏偏選擇了最不講理的方式來管理。

將學生和學校放在被管理和管理的兩個位置,將雙方完全對立,產生了乙個斷層,有些決定甚至老師也不贊成,但又沒辦法改變現狀,這樣我覺得不OK。 插一句題外話,忘記在哪次大會上,年級主任一如既往的念經中突然來了一聲嘆息,一句「同學們,要努力啊。」不論平時他的行為多麼令人厭惡,在那個場合的他語重心長得像個老父親,明白現實的嚴峻但也束手無措。

(雖然之後他的所作所為常常讓我覺得那是錯覺:)

可能高中三年真的自閉了,交際範圍只侷限在自己班內和高一同學,對於校內各小道訊息一點也不敏感,我淺層地覺得前中還是很積極向上的一所學校,它存在偏見也好,缺陷也好,我還是感謝它給予我的良好的學習環境,這裡個個都是人才,說話又好聽,超喜歡der!

其他的各位該吐槽的都吐槽了,我不記仇,記性也不是很好,在學校時的一腔怨氣在畢業之後就煙消雲散了,但之後還會懷念高三時其他年級的小朋友都放假回家,只有我們在校園遊蕩時的輕鬆自在吧。

(知乎首答,即使是匿名也很慫,觀點不一致的話請大家當我啥也沒說

如何評價徐匯中學近年教育質量?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目前在我看來,唯一的優點可能只有歷史悠久的崇思樓了吧。首先切題,教育質量這方面,在我入學之前聽到的是 尖子班和普通班只是個代稱而已,其實師資資源,獲得的機會都是一樣的 現在看來只能說是毫不相關。可能徐匯的師資力量確實不錯,但那只是針對尖子班而言的,任課老師都是有經驗的主任或老教師...

澳洲高中教育質量到底怎麼樣?

JCG嘉誠 Ray 中國和澳洲的教育在各個方面都存在很多的差異,澳洲中學的課程的高度靈活性為想在澳洲繼續大學教育的同學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和大多數中國高中不同,澳洲實行小班教學,教學注重提公升學生的學習能力,創造力,思維能力,為以後公升學 就業打基礎。班級人數對比 中國 50 澳洲 25 澳洲教育理念...

如何看待《義務教育質量評價指南》提出不給學校下達公升學指標,不公布考試成績和排名?

吳軻 眾所周知,人,不會去做應該做的,而會去做被考察的。以前考察公升學率,那校長和老師自然一切衝著公升學率去。以後不考察了,那自然也就是不著急了。說到底,學校要負責的物件不是家長和孩子,而是上級部門。再說一遍 學校要負責的物件不是家長和孩子,而是上級部門。上級部門要的是什麼?是教育普及化,是選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