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院對順產的初產婦,幾乎 100 的側切?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王多問

我也很費解!我當時生寶寶時,寶寶頭圍很小的,應該能生的出來,只是時間問題。我個人感覺,應該是為了節約時間,側切了一下就出來了。

另外,你不覺得,一般沒什麼大問題的,出院也很快嗎?沒幾天就放你回家了。都好像比較趕時間

2樓:iMiss黎

11月29日順產生下我女兒,初產婦,無側切。所以我覺得標題是錯誤的。

為什麼很多初產婦會側切?我認為最主要原因是不會用力或者胎兒大!我生的時候助產士告訴我有宮縮的時候(肚子疼,想拉大便)再用力,用力的時候閉緊嘴巴不要發出任何聲音。

雖然疼但是我全程按照助產士的來,生的時候產房裡面幾個助產士都在旁邊說我會用力,用力用得好。孩子頭出來後,疼得整個人只想趕緊把她推出去解脫,但是!這時助產士說現在要憋住不許用力,要我模擬吹蠟燭,不然會撕裂!

於是硬是憋住疼(很難,因為大腦告訴你只要再用一次力就不疼了),用出蠟燭的方式把孩子吹出去了。

3樓:麋麋丫

我也沒側切,輕微撕裂,縫了三針。寶寶六斤2,我個子高,骨盆條件好,助產士說根本不會幫我切,要不是因為我太怕疼,導致沒有配合好,亂動了,可能連撕裂都不會有。所以說,孕期控制體重很重要啊,寶寶偏大可能真的會來不來就先切一刀

4樓:

頭胎八斤二兩,寶寶頭比較大,產道比較澀,側切了,縫了三針;二胎七斤,沒有側切。側切不側切應該是看寶寶的雙頂徑體重還有媽媽的產道條件吧,不是一定要側切吧。

5樓:

誰說的,我周圍生的,好幾個都沒有側切,醫生跟你又沒仇,不需要側切幹嘛非給你一刀。

我沒有側切,半夜羊水破,生的時候,醫生說,你聽話,我不給你側切。

只不過,疼成那樣怎麼可能聽的了指揮,最後沒側切,有撕裂,縫針了

6樓:命若琴弦

初產婦順產應該是絕大部分都要側切。當然,也有很快的,就沒用。

我也順產,無側切,很輕微地撕裂了一點點。

側切與否,個人覺得還是根據娃娃的大小和生產的時間。如果很久生不下了,產婦又有條件就側切。像我,開指開得快,陣痛到進產房3個小時,進產房到生下來2個小時。

很順利娃娃就下來了。沒有側切。

但有個前提是,運動量有足夠。之前最後兩個月,我每天都爬22層樓梯,上下午各一次。估計把盆骨也打得很開吧。

7樓:張威

回答問題的有幾種人:1 醫務工作者-詳細的跟你講述為啥要切的理由 2 真正有經驗的產婦-其中還劃分為反醫院型和理解支援醫院型 3 少數個別接觸過相關方面知識-來進行科普的總的來說大部分還是能夠正視側切這個問題的不能理解的個人認為還是醫患溝通不夠在進行側切時沒有跟產婦和家屬交代清楚從而造成誤解從而引出了當前的這個題目

8樓:李惠

我生孩子的時候,好多人都沒有側切的啊,我側切了,因為我比較瘦小,寶寶太大了,而且懷孕期間補鈣太多了,寶寶頭比較硬,就側切了

9樓:冰鎮綠豆粥

在產房實習過6周的醫學生的來答一下吧。

目前為止我見過所有的助產士都是能不側切就不側切的,宮口開全以後準備用物的同時兩位助產士做上台前的準備,如果胎心掉的厲害/胎兒頭盆不稱會緊急轉送手術室剖宮或者側切,一切都是以產婦為主,並不存在什麼醫護人員為了省時間而直接側切的情況。

10樓:半卷

我家寶寶才5.5斤,被側切了。1是我骨盆比較窄吧。

2第一次生,不會使勁,我生了差不多1個半小時,前1個小時使勁根本不對,壓根沒有助產士說的那種想拉翔的感覺,只覺得很疼使不出勁很無助,差不多快乙個小時的時候我著急了絕望了,大喊「醫生給我用產鉗吸出來吧,我生不出來」沒人搭理~後來還被老公一直笑。可能時間太長了,我也是高血壓,醫生怕我使勁太過暈過去就太危險了,快要出來的時候,側切了。側切能加快產程,還能避免撕裂傷口不規整。

11樓:唐嫣

百分百絕對不可能的,我是順產,就沒有側切,我隔壁的順產八斤多,也沒側切,只是輕微撕裂,我有個同事順產八斤多就被側切了,就這樣側切傷口還花了三個月才恢復,要不要側切,我覺得和個人的具體情況以及醫院的技術水平有關。

12樓:張之後

我就沒切,當時我強烈要求大夫給我切,而且一定要打完麻藥再切,大夫吼我說,切不切不用你指揮,該切的我自然會切。這個大夫有多良心,可惜因為生產的時候我邊行邊吐難受十二分,沒記住她們的臉,真是對不起了。

13樓:三山

已生寶媽不邀自來

寶寶出生前雙頂徑10厘公尺,生不下來,胎心監護滴滴作響,寶寶心率一度降到80多,很危險了,如果醫生不側切,後果不堪設想

14樓:菠蘿OoO

我才生完寶寶不到兩月遇到乙個非常好的助產士評估了我的條件沒給我側切輕度撕裂 。 我是初產婦所以不是所有初產婦都會切一刀。

15樓:慧子的寶寶

我第一胎就側切啦,和陣痛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後來看了一篇文章,生二胎的時候堅持不讓醫生切啦,然後輕微撕裂了,也需要縫針,但是撕裂的口子估計不好縫啊,縫了一次,滲血,後來又縫一次,簡直就是活受罪,早知道就讓醫生直接切了好,都是淚

16樓:金九九

頭胎7斤7,二胎8斤4,順,都無側切。老大二度撕裂,老二一度撕裂。

有種東西叫,會陰按摩,就是為了順產增加會陰彈性提前數月開始按摩。話說德國還挺多人用的,至少產前班會教。

17樓:

一想起這個事就恨不得罵死我當時的醫生,三個年齡25以下的姑娘。我寶寶很小才6斤不到,剛進手術室直接就側切,剛好第三個醫生才進門說她肚子小胎兒小不用側切,另乙個姑娘已經直接剪了大口子(4-5厘公尺)。直接導致我乙個順產產婦產後一周下不了床,惡露(後期我也不能確定,後期每天一點點)到10個月斷奶才好,看了4家醫院看不出名堂。

後者我不能確定和側切有關,前者我屁股疼的下不了床一周。這種沒有根據產婦自身條件為了圖快捷方便直接切真的沒有道德,第一次生孩子我不懂,不然我肯定要罵死她!

18樓:南京人民

建議中國本科增加:跳大神,接生婆,等各類民間醫藥學專業。

既可以滿足廣大人民的需求,又可以減緩現在醫護工作者的工作壓力,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

治來治去,還是自家的土辦法有效,何必去上洋鬼子醫院呢?

19樓:vdf

1,怕產婦不會用力把孩子生出來(現在年輕女性呀,:(),時間長了孩子會窒息,缺氧。2,助產師的技術活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學會,技能不過關的很多了…所以,為了產婦和孩子,還是側切吧。!

你說呢?…

20樓:孟德

誰說100%?我老婆生產時候就沒有側切,因為比較順利,當然最後還是有小的撕裂,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預見會有大的撕裂,肯定要側切,必須的,必須!大的撕裂很難恢復

21樓:

我去年底生的娃,頭胎順產無側切。現在醫院的側切率和剖宮產率已經比之前明顯降低了。上了產床要信任大夫,孩子的大小胎位產婦自身情況都會影響生產過程。

我沒有側切,得益於產前自己合理控制飲食,多運動,體力體質都不錯,宮口從三指開到十指用了乙個小時,上了產床十五分鐘寶寶就出來了,估計大夫也沒時間來一刀了。有輕微撕裂。產後病房另一床的產婦是側切,麻藥過去後疼的呻吟了兩天,我沒有強烈疼痛感。

所以說,想不側切,不是自己提要求就可以的,要平時多鍛鍊,別孕補過頭。

22樓:小黑黑

看見了自己進來答題!剛生完頭胎不到一年時間!

話說樓主所說的情況我並沒有看到,寶寶六斤七兩,不算大,我自己骨盆條件也相對好一點,所以木有側切僅僅輕微撕裂。我生寶寶的醫院,哪怕你有剖腹產的指徵,也會鼓勵先試著順產。他們牆上的宣傳欄中還評有產科的「會陰保護之星」,以鼓勵降低側切率。

我不是專業人士,從乙個生過孩子的人的角度來說,有些產婦在臨產時因為胎位不正等某些原因,在生產過程中如果不能及時把寶寶生出來,會導致寶寶出現感染、窒息等各種危險,而且初產婦生孩子本身就不如經產婦順利。這時候的側切,也就是為了盡快讓寶寶脫離危險來到這個世界上!

當然,以上是我親身經歷的,不得不承認,在很多地方還是有那麼些技術水平不到位,也沒有太多醫德心的醫生和醫院,為圖省事盲目側切給一刀!!!也就是因為他們,讓「側切」為了我們百姓心中的「過街老鼠」

23樓:伏龍肝愛地漿水

我懷頭胎的時候,開頭還懵懵懂懂的,有一搭沒一搭地數胎動玩胎教。

某天我突然意識到肚子裡這塊越長越大的肉是要開條血路出來的,要麼剖腹產(我的)肚子上來一刀,要麼順產(我的)**側切來一刀。

後來等孕期滿30周我就天天做它思想工作,『寶,你起碼4斤多了,也滿7個月了,趁體型還苗條就快出來吧』(你快出來省得我挨刀啊。)

它不鳥我,默默地長到7斤一兩半才被剖出來(提前了一點點,我經期不准,預產期也不准)。我從他第一聲哭吼聽出了滿滿地憤怒。

24樓:theta

因為初產婦就是跟經產婦不一樣。我頭一胎因為胎兒發育不好,引產,雙頂徑才7厘公尺,按規定不許側切,當然過程很快,但是2度裂。後來生孩子,助產士都說這個小二胎,意思是比例容易吧,我也跟她們商量能否不側切,答曰看情況。

生的時候她們都在準備消毒就是喊使勁,完全沒有要側切的打算,雙頂徑9.6,只有1度裂,還是在原來的傷口上。

希望這種不幸越少越好。

25樓:

我今年在美國生的,被側切了。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想找答案,但是這個問題貌似是沒答案了吧。我整個孕期嚴格控制飲食和體重,每天鍛鍊,增長20磅(20斤不到)小孩最後出生時7磅(6斤4),整個push過程不到1小時,大概push了10次宮縮。

就這樣也會被側切我不明白為什麼

26樓:

老婆生寶寶的時候我在旁邊陪產。我看到是胎心下降,醫生來觀察一段時間,沒有進展,然後側切,寶寶立刻就出生了。我感覺醫生和助產士的判斷很準確,應該感謝他們!

27樓:從玉從冊

呃,我生寶寶就沒有側切,我家寶寶出生時六斤四兩,醫生當時就說「加油生吧,你的骨盆寬,寶寶也不是特別大,沒有問題的。」當時我覺得生了好長時間,太疼了,醫生們的態度也不好,總是說我不配合、不用力,可我都覺得疼死了,可是後來才知道自己14點進產房,14:30就生出來了,其實時間挺短的。

輕微撕裂,縫針的時候特別疼。但是恢復得挺好的,第二天檢查了一下沒有問題,第三天一早就出院回家了。兩周左右,傷口就完全長好了,整個過程都很順利。

我覺得想要不側切,自己的身體條件和寶寶的大小都很關鍵。如果骨盆狹窄,確實不好生,還是聽醫生的話吧。當時產房裡有個22歲的產婦,過了預產期好久還沒有生,生的時候又有些困難,醫生建議她打催產針,她不聽,認為自己順產對孩子最好。

最後生了好久生了下來,可是因為之前羊水已經有些渾濁了,胎兒在生產過程中肺部就感染了,剛出生就被送進了新生兒監測中心(我也不記得叫什麼了,反正要在裡面待一周,一天就一千塊貌似),生了孩子不僅看不到,還要擔心她的健康,真是挺鬱悶的。

而控制寶寶的大小,關鍵是靠懷孕期間的控制。我是在懷孕期間堅持產檢的,每次產檢醫生都會估測一下寶寶的大小,提醒你注意控制。我平時聽別愛吃水果和巧克力之類的甜食,可是醫生說胎兒28周以後胰島素開始分泌了,如果我吃很多糖分大的東西的話,很容易被她吸收,這樣她就會長的比較大,不好生,因此建議我控制。

可是,控制真的挺難的,本來我平時就嘴饞,何況懷孕時又愛餓,後來就只是家人吃的時候蹭一小口之類的,但是總比平時放開了吃要少的多了。主要的營養還是醫生說的魚、肉、蛋、奶、青菜之類的,然後多運動神馬的。(其實,我覺得自己運動的到不是特別多,那時是冬天,也就每天在客廳走來走去乙個多小時。

)不過醫生說,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可以長的慢一點,出來快快地長就是了。現在我家寶寶五個月了,體重將近19斤,白白胖胖的,出去總會被各種人圍觀、摸、捏、抱,真的挺健康的,可見醫生說的應該有些道理吧。

總之,我覺得,生之前可以盡自己的努力,控制體重和寶寶大小及鍛鍊身體;至於生的時候,那還是好好聽醫生的話吧,不要自作主張,因為我們的專業知識太少了,不容易做正確的判斷。

嗯,祝各位準媽媽生產順利~~

被明確診斷羊水栓塞死亡的產婦,醫院憑什麼還要承擔高額賠償?

數學建模老司機 羊水栓塞的基礎和實質是軟產道損傷後發生了向羊水存在部位開放的靜脈或血竇 血竇是毛細血管的一種,又稱為竇狀毛細血管 導致羊水及其有形物質進入血液迴圈,因胎兒的異體抗原,啟用母體炎性介質,發生炎症 免疫等 瀑布樣 級聯反應,從而發生類似全身炎性反應症候群,引發肺動脈高壓 肺水腫 嚴重低氧...

為什麼高齡產婦生產的危險性比適齡產婦高的多?

已重置 由於二胎政策放開,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願意嘗試生個二娃,但是問題也來了,就是高齡的產婦越來越多,這已經成為乙個社會現象,而不是個案了。然而大家應該都聽說過,高齡產婦是比較危險的,屬於高危人群,所以很多大齡女性非常惆悵地問我 高齡產婦真的特別不好嗎?對於這個問題,應該從正反兩方面來看。從優生優育...

順產後,吃什麼對傷口的恢復有幫助?

瑾頤 首先產後的第一餐飲食應首選易消化 營養豐富的流質食物。如糖水煮荷包蛋 衝蛋花湯 藕粉等。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軟食或普通飯菜了。然後產後5 7天應以公尺粥 蛋湯等為主食。不要吃過多油膩之物,如雞 豬蹄等。然後產後7天以後胃納正常,可以進步魚 肉 蛋 雞等。但不可過飽。在產後1個月內,宜一日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