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對去醫院感到抗拒?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薛丁格的狗子

1.去醫院就要面對自己真實的病情。儘管客觀上身體出了問題,但是真的要面對客觀病情的時候心理上會有壓力。況且不知道會有多嚴重,預後會怎樣。這是人類天然對未知的恐懼。

2.進醫院就要花錢,中國客觀上還存在看病貴的問題。這也是醫保的難點所在。需要慢慢解決,心理的壓力又大了一點。

以上是最重要的兩點。

2樓:阿范

A:啊,今天又是大查房,不知要查到幾點!主任會問我啥問題啊!

十一床的發熱原因到底是什麼啊!今天的病歷要寫到幾點啊!要出院幾個入院幾個啊!

十二床十六床十八床的家屬又換了嗎又得交代病情啊!二十床的腰穿會一次成功嗎!……

最後八點上班A七點到了。

B:唉,真不想去醫院,看病抽血拍片都得排隊,還花那麼多錢!

最後二分之一的B沒去醫院。三分之一的B去了。六分之一的B半夜去了急診科。

3樓:司博偉

去醫院代表你生病了,引起一系列生理心理問題,生病了到醫院了對死亡疾病痛苦的恐懼,生理上的痛苦,還有無法掙錢維持生存,對自身工作的影響,是非常多的負面情緒一次性全部加在一起放在乙個人身上

為什麼有些人感到有人穿nike adidas 彪馬等名牌第一反應就是一定是假貨 ?

叔懷 高二之前的我不怎麼在意穿著方面,覺得穿的舒服得體就行,平時跟班裡的一群男生自黑為屌絲,很合群,大家平時自黑也無所謂。到了高二之後就逐漸學會在意形象了了,穿衣風格也有了很大改變,我喜歡阿迪,萬斯的鞋,特別是萬斯經典款,有時在學校會省吃儉用點買一雙鞋,但衣服都是平價的的。自從開始在意形象了之後我突...

為什麼IRY產品對有些人有效,有些人無效?

IRY的祛痘產品我有用過,挺適合我的膚質的,但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對於祛痘產品的選擇大家真的要根據自己的膚質去選,這個套裝裡面有一瓶洗面奶,可以把我的大油臉洗得乾乾淨淨,最重要的還是裡面有一支舒緩凝膠,塗上去後冰冰涼涼,可以感覺到臉上紅腫癢的痘痘慢慢舒緩起來,大家千萬不能盲目選擇祛痘產品,這樣只會讓...

為什麼有些人對什麼都感興趣,有些人對什麼都沒興趣?

啦啦啦 人們都知道對什麼都感興趣是熱愛生活。可為什麼沒有人覺得對什麼都喪失興趣很可能是抑鬱症的前兆呢?沒有事情讓你興奮起來你這不就很容易悲觀抑鬱麼?最好重視一下吧 綠珏染楓 資深佛系興趣青年,對什麼都沒有興趣。當然,對錢有興趣 悲傷臉 我想應該是個人精力問題吧,有的人晚睡早起不午睡,照樣生龍活虎,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