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沒有合適的物件,不結婚又害怕以後會孤單,間歇性心裡發慌你們有這種感覺嗎?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一直很奔放

先說回答,有的。座標北京,27歲,剛分手,家裡介紹好幾個女孩子,都能談得攏,但是也僅限於此,想找個有好感的很難,真碰到有好感的,三觀、性格各方面又不一定處的來,找個合適的很難。但是仔細想想,不結婚乙個人有時候確實會孤獨,從內心裡將,我還是渴望兩個人一起生活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越來越焦慮,談乙個,談的通透了,我覺得怎麼也需要相處半年以上吧,才知道到底合適不合適,一算年紀,談完再分,分完自己還需要平復的時間,又是一年,沒兩次機會就30+了,會有焦慮。

2樓:

可能一直都沒有結婚的打算,習慣乙個人,年近30,喜歡上獨自過生活的滋味,有時候約朋友出來玩玩,有時候獨自一人刷手機,並沒有感受到你說的那種感覺

如果你不喜歡這種感覺,那就走出舒適圈,談上乙個你想要結婚的人

3樓:小津

人生就是收集經歷的過程,有好的有壞的,都不是絕對的事情哦!既然逛知乎就應該知道,就算結了婚,碰不到對的人,或者即使是對的人,也一樣會感受到孤獨的。

這種發慌的心理是你自己還沒學會獨處,要享受獨處的時光,充實自己,讓自己有面對孤獨時候的堅強。

有人分享自然是更好,但是在那個人還沒有來的時候,一定不能放棄自己哦!

我也相當於晚婚吧,一直沒遇到能牽手的人,但是每天健身跑步,看書買書,也過的特別的積極向上。這些知識和好的體型給了我以後遇到我老公的底氣哦!

祝福你呀!每天都要好好的!

4樓: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的魚

單身挺好啊,我這種結婚有娃的就很想恢復單身,太累了!多賺錢,豐富自己業餘生活,培養多個愛好,有圈子,就算老了也不會孤單!!!

5樓:「已登出」

你還沒有真正明白你想要的是什麼。

心理還算不上成熟。還沒學會享受孤獨,不結婚會孤獨,結了婚可能更孤獨。人來人往熙熙攘攘,老公一家都對你很好,你卻不能緩解你的孤獨和焦慮,依舊沒有幾個人能理解你,依舊沒有人感同身受。

所以先學會照顧自己的情緒,只有照顧好情緒了才是你成熟的關鍵。

迷茫的時候不要向外借力,應該向內歸因。

6樓:瀲洬

一直沒有談過,也不醜,30之前我很焦慮,過了這個生日我忽然發現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了,就是覺得遇到對眼的就談個戀愛,沒有就算了,有計畫的提公升自己,掙錢買房,可能已經做好養老院準備了

7樓:Yuyun

20歲,沒有談過戀愛,現在的打算是如果沒有遇上合適的人,以後就不要小孩不結婚了。我在愛情方面不是主動的人,而且這一兩年對男生的感覺特別淡,沒有遇到想要主動接觸的男生,感覺這挺恐怖的 。我想隨遇而安就好,不慌。

8樓:

因為你對婚姻還有一些期待,你並不能領悟:人,生來孤獨!這句話的深意!

你也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獨身主義!真正意義上的獨身主義即便面對死亡也不會有任何恐懼,他們知道人本來就會死!恐懼只會讓你死的更快!

更徹底!

你這才哪根哪啊?要我說你也別勉強自己,為難自己了,你又不是虔誠的獨身主義,何必乾耗?你降低標準,結婚並不難,合適這事兒猶如中頭彩,你說你貪不貪?

然而你要魚和熊掌兼得?你的貪欲在慢慢拖垮你,因為你依然固執認為結婚=安全感=不孤單=不寂寞=不發慌=老有所依!

所以這樣的你就別談合適的人了,結婚即可!不然你哪天慌到精神失常,失去判斷,到時候更沒人敢娶了!

9樓:

表示經常會有這種焦慮,結婚吧,好像要面對處理各種關係。不結婚吧,想想多年以後身邊的人兒女成群,自己還是孤身一人。 而且女人錯過最佳生育年齡,再生養就比較難了,就是後悔也沒有用了。

無兒無女也行,但是希望有個人陪伴,可以沒有婚姻,但是希望有人陪伴。

10樓:大胃王100

我沒有誒,我可能是太窮了。沒房沒車的,時間對我來說很貴,我沒能浪費在孤獨上,白天要上班賺錢,晚上要健身考證學習,忙都忙死了。

11樓:夜 空中最亮的xin

說實話,外面的世界我無法控制,也沒法控制別人的嘴臉,但是我可以控制我自己,在愛情沒來的時候,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是乙個正常成年人該有的思想覺悟

12樓:

會,結婚害怕所遇非人、婆媳關係,不結婚乙個人又孤單,平時還好,特別是看著身邊人、追求過我的人乙個個結婚,就更慌了。想著熬熬把,熬過了30、熬40,一輩子就過去了,老了多攢點錢

13樓:Butterscotch

沒有。本來準備不婚。沒啥可孤單的,結婚了也不一定不孤單。

乙個人可以玩兒的事兒多了去了,幹嘛要找另乙個人給自己添堵。不結婚只是偶爾孤單,結婚了一堆瑣事兒破事兒那可不是一點兒孤單麻煩。你可以多多賺錢,好好努力生活,然後環遊世界啥的。

你就發現,這世界多美妙,不是一到年齡就得結婚。

14樓:

理解你,我也是這樣的感受,就是覺得以後年紀大了,怕以後沒人照顧,怕周圍朋友都結婚了,自己乙個人孤獨,怕父母都老去了自己身體病弱,卻無人傾述。

但是問題又來了,如果有合適的物件,肯定是好的,但是沒有合適的人,甚至也不心動,不願意強迫自己嫁給不愛的人。

所以就發愁了,左右為難,心裡發慌,煩的不行……

15樓:開朗的Echo

有。就像我換季時看到一件剛過季的衣服,不買怕以後沒衣服穿,買了怕最終只是閒置。我就買了,結果真閒置了,所以現在就有經驗會克制這種不必要的恐懼感了。

於你,雖然不用試著結個婚那麼誇張去得出適合自己的結論,但你可以先談個戀愛,哪怕乙個一般般的物件,先談談再總結。不然你乙隻單身狗談什麼結婚,一沒實際意義,二資訊不對稱得出的結論可能會是錯的。

16樓:沒誰知道你在哪兒

現代人的求偶焦慮和現實壓力讓人喘不過來氣啊

我時常想,要是我能實現財富自由,我還在乎現實壓力,親友對我評價嗎

所以還是窮啊,努力掙錢吧,沒有愛情,至少錢還能產生一絲慰藉吧

17樓:微格

到了該結婚的年紀確實會這樣,你可以多種方式的去認識一些人,比如相親會,或通過親戚朋友認識,總之光想是於事無補的,得行動起來,可能會有很多坑,就當積累經驗,到時間了就會遇到他了。

18樓:攝視界旅拍

想那麼多,有用嗎?

在這一直糾結就能解決問題嗎?

不過看題主的問題,其實是想結婚的,只是沒有合適的物件而已,建議走出去,與其在這顧影自憐,不如主動出擊,多參加一點聯誼活動,擴大自己的交友範圍,才能找到合適的物件啊,如果天天就是那麼個小圈子,物件不會跑進你家裡,跑進你家裡你也不敢要的,嘿嘿~~

祝你早日找到合適的物件,告別單身

拍攝婚紗照的時候記得找我哈~~

19樓:相信美好

婚姻不是買賣,不是工作,做買賣和做工作可以努力去完成,結婚這事吧,應該順其自然。

不結婚,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恐怖,你看看你身邊的人,再看看你自己,結了婚的就沒有孤獨的嗎?你沒結婚,你有多孤獨嗎?我想答案都是否定的。

作為結婚物件,誰比較合適?

一壺濁酒話風沙 我建議選第乙個男孩子。畢竟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人這一生風風雨雨 酸甜苦辣誰也說不准。首先,家在本地這一條真的很加分了。我見過不少遠嫁的人,說實話,至少從她們自身的體會來說,她們不太幸福。吵了架沒有娘家可以回。在外地自己的圈子相對也比較小。總之很委屈。有人說,也有人生活非常幸福。但是,...

相親能找到合適的結婚物件嗎?

zzphrtm 這個參加一下同學會吧,看看裡面的哪位同學身價不菲。那麼如果是男生就可以開始了,如果是女生就可以介紹了,趁著年輕趕緊下手哦 機會多多的,目前是沒有上限的哦,28歲後就會直線降低了,抓緊時間吧。 百合 婚姻或者說長期的兩性關係底層邏輯是 價值交換!這裡說的價值主要包含三當面 繁衍價值 長...

30 ,還沒結婚的妹子,害怕孤獨終老嗎?不結婚老了真的那麼慘嗎?

講講大實話唄 你好。就算你結婚了,按照國家統計局第六次人口統計,長表抽查10 的資料看看,60 64歲,10 也會喪偶,而且女人60 64喪偶比例更高,15 65以上女性47 喪偶。呵呵。 麥田 如果一味給自己戴上年齡的枷鎖,劃定必婚的界限無異於畫地為牢,生活在這個多樣的世界上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