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曹操諸葛亮,到底誰才算是三國的男一號?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乙個不想取名的人

劉備?嗯……演義裡說他江山是哭來的……

曹操?嗯……奸雄我不太喜歡……

諸葛亮?嗯……對於周瑜這事我只想噴他……

好了,來正經回答了

曹操,非常厲害……魏蜀吳為什麼魏在前?

曹操實力和智謀一定是有的

劉備,非漢帝皇叔,非仁厚之人,正史中的劉備是血性男兒,新野誰燒的?劉備!

督郵誰打的?劉備

大寶備也是擁有足夠實力的

好了,好了,到你們男神諸葛亮了

諸葛亮,

絕代智謀,乙個出色的政治家

但絕沒有演義中那麼玄

饅頭?不是諸葛亮發明的

諸葛神弩?只是諸葛亮改造的

空城計?不是諸葛亮擺的

草船借箭?不是諸葛亮借的

巧借東風?說起這事我就來氣!不是諸葛亮借的!!

氣死周瑜?

不是諸葛亮!!!!!!

罵死王朗?呵呵,演義上那一大段文字,我看了都亳無反應七擒孟獲?嗯……還真是諸葛亮……

——好—像—又—跑—題—了——

回來,我們再說曹操劉備諸葛亮

男一號的話

我認為應該是曹操

因為他比較像人……

我的意思是曹操這個人物塑造比較飽滿

劉備,嗯……想到他就想到愛哭,不行,不行

諸葛亮,嗯……不行,太神了,沒感覺,帶入不到情感曹操卻可以,不僅因為他強,還因為,晉是篡了曹家江山的,如果他不當男一,那麼後面的故事會很難展開

跑題了?管他呢!

2樓:凝淙水淼

客觀的說,我覺得前半部分曹操是男一號,後半部分諸葛亮是男一號。

首先,電視劇集已經給我們指出基本方向。

三國演義電視劇集片頭曲中放了六個人物,劉備,諸葛亮,曹操,孫權,關羽,張飛。

所以,這六個人毫無疑問,是欽定主角人物。

其次,翻閱三國演義書中的章回名,確定人物的出場頻率。

三國演義中,章回名中提到上述人物的頻次:

劉備:22次

諸葛亮:36次

曹操:29次

孫權:5次

關羽:15次

張飛:8次

所以,這個資料基本決定了主角的歸屬。

諸葛亮男一號地位毋庸置疑,畢竟書中三分之一的內容都跟他有關係,尤其是在他隕落五丈原之前,故事基本都圍繞他展開。

最後,為什麼要分前後男一號呢。

因為諸葛亮出場晩啊,在諸葛亮三十七回出場前,幾乎有一半的章回名都有孟德的名字,這個前期男一號也是當之無愧吧。

3樓:胡不歸

哪有主角半路領便當的?

出場時間跨度長、一直籠罩著主角光環、身份高貴、地位尊崇,並且幾乎堅持到最後一章才死掉的……

只有……

阿斗劉禪

4樓:JC YUAN

單說央視版三國演義,B站對唐國強的採訪,唐說:電視劇集主要是表達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時代訴求)諸葛亮是主角沒跑,電視劇集也是這麼演的。

只不過鮑國安老師演的太好了,導致一些人認為曹操是主角。

5樓:荀彧夫人

咳咳為什麼沒有孫權?以三國演義為主的話劉備是蜀漢沒跑了

但是就結局來看三個人都不是最大贏家沒有主角光環,曹老闆出場最早,劉備諸葛亮二人出場也太晚了點,廣義上的三國從黃巾起義就開始了,什麼?你跟我說狹義?那麼好狹義上的三國既曹丕篡漢 ,那麼這三個根本就是打醬油,主角非司馬家族不可了

綜上所述,歷史沒有主角,每個人都是廣瀚星河裡的一粒塵埃罷了

6樓:layer

男一號嘛,看誰戲份多咯。劉大第一回出現八十五回去世,共85回;軍師三十七回露臉,一百零四回歸天,共68回;曹操第四回出現,活到第七十八回,共75回。所以男一號當然是

諸葛亮啊,看劇要看看戲份啊,不能只看集數。

7樓:炸魚海塘

既然是三國亂世,既然是群雄逐鹿,那就沒有絕對的男一號一說。

天下英雄風雲際會,你方唱罷我登場,正是這段歷史的精彩之處。

從關二爺敗走麥城開始,以曹劉為首的第一代主角團,就開始逐漸謝幕了。老一輩的英雄漸漸遠去,新人登上歷史的舞台,正所謂江山代有才人出吧!

到了三國後期,有一段時間內,獲得舞台上最耀眼的燈光的人是諸葛亮。但從黃巾起義開始,一直到三國歸晉。這將近乙個世紀的時間裡,真要挑乙個絕對的男主角,恐怕沒法挑。

8樓:常司彧

沒有人有主角光環只是那些活下來的人被人加上了主角光環說乙個很偏門的人吧【寵善弩射,十發十中,中皆同處。中平中,黃巾賊起,郡縣皆棄城走,寵有繫弩數千張,出軍都亭。置軍營於國之都亭也。

中國人素聞王善射,不敢反叛,故陳獨得完,百姓歸之者眾十餘萬人。及獻帝初,義兵起,寵率眾屯陽夏,自稱輔漢大將軍。國相會稽駱俊素有威恩,時天下饑荒,鄰郡人多歸就之,俊傾資賑贍,並得全活。

後袁術求糧於陳而俊拒絕之,術忿恚,遣客詐殺俊及寵,陳由是破敗。】

陳王劉寵漢室宗親素有威望也有野心黃巾之亂成功守住了自己的封地證明有能力

關東聯軍起兵後天下進入群雄割據的狀況劉寵想當劉秀第二看起來也很順利結果某天被袁術派的刺客殺死失敗

拿破崙在成為第一執政時一次外出看演出遭遇保王黨暗殺暗殺失敗了拿破崙說要是我死在今天,歷史書上對我的記載不會超過半頁

《三國演義》裡面諸葛亮到底被過譽到了什麼程度?

天天xx 三國演義 裡並不是過譽,而是因為羅貫中寫不出諸葛亮的真實能力,政治,軍事之類的,所以只能往計謀上靠,真實的諸葛亮可比這個強多了 佩佩 個人覺得諸葛亮沒有被過譽。輪政治能力,輪軍事能力,輪個人品格素養,甚至輪相貌,無一不是佼佼者。諸葛亮在出山後人生分為3個階段。初出茅廬 207年 白帝城託孤...

假如沒有三國演義,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的名氣會有多大?

墨淵 關羽在之前就已經是歷代封賞的地步,名氣不會小多少,諸葛武侯類似,也不會小多少,曹操類似王莽,但是比王莽傳奇,劉備類似南北朝帝王,如苻堅,但政治上稍稍不如 Imi 總體來說,劉備 曹操的名氣基本與史實等同,諸葛亮和關羽的名氣被拔高 特別是關羽的。不同於其他中規中矩的歷史著作,三國演義 是一部活色...

諸葛亮VS曹操,誰才是三國第一軍事家?

曹操中年打仗確實亮點很多。官渡前閃擊徐州劉備,劉備撒丫子就跑了。閃擊白馬,關羽斬殺顏良。這是史書裡極少的見的記錄。關羽追隨劉備成就了忠義,如果追隨曹操也許能成就能大的功業。可敬可嘆。爭烏桓,西進關中都體現頂級軍事家的水準。曹操屠城無可迴避。但也不能總按現代價值觀要求古人。曹操其人其實真還是可愛的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