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單詞和六級單詞有區別嗎,或者考研英語應該買什麼去準備?

時間 2021-10-18 10:47:16

1樓:小蘇閱讀

今天我對四六級和考研這兩者的區別簡單說一下

考研書籍的話,網上到處都是,選擇一本就行。每天背

1:詞彙。考研英語多考的是熟詞新義,四六級主要考察單詞的第一意義或者常用意思,只要你背了基本沒有問題。

考研是5500+個單詞詞彙上六級和考研要求的詞彙差不多都是5500個單詞。四級單詞要求少一千。

2:結構上,語言材料這塊考研多是長難句,四六級幾乎沒有長難句,四六級的句子一看就懂。

3:閱讀理解考研和四六級都有,但是考研陷阱多,今天的好像沒有人做對。考研要有很強的分析能力和抗干擾能力。而四六級具備相應的閱讀能力,就能選出正確答案。

5:考研英語和四六級都有翻譯和寫作,但是考研英語對翻譯和寫作能力的難度和複雜性要遠遠大於四六級難度。

7:答題順序,四六級嚴格按規定答題,而考研英語只需要在三小時內完成即可,至於順序根據自己的做題習慣進行調整。

5500個單詞、630個超綱詞彙、300個固定搭配、26個語法單元、96種基本句型、106種長難句型、28種作文模板。

所以四六級只能評判你的單詞量大概是多少,看不出考研能考多少分。所以考高了莫歡喜,考低了,莫憂愁。

2樓:貓叔

從詞彙量上來看,六級大綱詞彙量6375,考研大綱詞彙量5500。

但考研比六級要難很多,

考研更注重考查你對單詞掌握的質量。

而六級更注重考查你對單詞掌握的數量。

最新版考研大綱單詞表,單詞書都沒必要買了,列印出來一樣用~2022考研英語大綱詞彙(增添新加詞)貓叔.pdf貓叔:2022考研英語大綱5500單詞,怎麼背才高效?

3樓:考蟲校園

有區別的哦

首先,詞彙標準不同六級詞彙主要考察生詞的第一意義或常用意義。 考研詞彙更重要的是考察熟詞新義。

其次,詞彙翻譯不同六級詞彙只有記得住單詞的意思,就可翻譯句子。 而考研英語詞彙則要求較高,需要考生對英語單詞有精確到位的理解。

小夥伴可以使用考研相關單詞書籍進行準備呀~

考研單詞 考研英語和六級怎麼兼顧?

超人喜歡向日葵 建議你先把考研英語弄好了,然後六級的閱讀部分就會蹭蹭蹭的上公升了。寫譯部分和考研英語作文可以互相借鑑 所以在考研期間想通過六級需要做兩件事 考研英語準備好。六級聽力準備好,有時間聽聽英語演講或者聽力,臨近考試聽真題聽力。 忘憂草 我記得我當時是在準備考研的時候,一直學習考研英語直接考...

考研單詞可以覆蓋六級單詞嗎?

從考綱來看六級和考研詞彙數量上大體相同,並且單詞有70 80 的重合率。事實上考研詞彙介於四級和六級之間,但考研深度大於六級,四六級考的都是最基本的含義和用法,而考研考察的卻是詞彙的深層含義和熟詞僻義,也就是說考的意思不是我們常用的,考研詞彙更側重考察深度,範圍稍廣。我們不能單單只從六級和考研詞彙的...

考研英語單詞量有多少?

Brother Joe007 教綱要求是5500個,但是不應就學這麼多,為了順利過關,應盡量多些。另外不應去背單詞,而應去學習單詞,要做到 詞不離句 要做到 聽得懂,說得出,寫得出句子來 這樣才有效率,才算懂,通過對單詞的學習來掌握英語的表述習慣,這樣才是王道!專題論述如下 1 必讀 英語訓練指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