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單詞可以覆蓋六級單詞嗎?

時間 2022-01-04 11:50:17

1樓:貳蓧

從考綱來看六級和考研詞彙數量上大體相同,並且單詞有70-80%的重合率。事實上考研詞彙介於四級和六級之間,但考研深度大於六級,四六級考的都是最基本的含義和用法,而考研考察的卻是詞彙的深層含義和熟詞僻義,也就是說考的意思不是我們常用的,考研詞彙更側重考察深度,範圍稍廣。

我們不能單單只從六級和考研詞彙的重合度來考慮,雖然乙個單詞在考六級的時候背過,但是考研時考察的卻是這個單詞的生僻義,並且你也不能保證你確實把六級單詞都記住了,所以考研單詞還是有必要去看的。

六級的話可能會考第一種和第二種含義,但是考研的話就會更深層次一點考第三種含義,我們不常用的check做及物動詞,抑制克制這個意思。

所以英語考級其實是基礎的一步一步提公升,從四級到六級到考研到雅思,考研單詞是介於四級和六級單詞之間的,比其考察的更深入的詞彙組合。

2樓:芝麻

就好比你面前有一幢6層的樓,考研是問你有幾個單元,每個單元的一層和二層樓都有誰。而六級是問你其中的兩個單元從一樓到六樓都有誰。

3樓:西城飛鷹

如果拿出二者的考試大綱,逐個比較,無論是考研還是六級,均無法互相覆蓋。我準備考研時候,見到過一些生詞,用網易有道查的時候,發現他們不屬於考研詞,而屬於六級詞。

但是僅就單詞儲備來說,複習考研,對六級來說可以完全夠用。我就是這麼過來的。無法覆蓋的部分,畢竟是少數,並且考研英語整體難度高於六級。

我考研英語一78分,之後的六級沒做複習,知識稍微做了兩三套卷子。六級500分(閱讀除了選詞填空之外全對,寫作也不錯,就是聽力太差了)

考研英語單詞和六級單詞有區別嗎,或者考研英語應該買什麼去準備?

小蘇閱讀 今天我對四六級和考研這兩者的區別簡單說一下 考研書籍的話,網上到處都是,選擇一本就行。每天背 1 詞彙。考研英語多考的是熟詞新義,四六級主要考察單詞的第一意義或者常用意思,只要你背了基本沒有問題。考研是5500 個單詞詞彙上六級和考研要求的詞彙差不多都是5500個單詞。四級單詞要求少一千。...

考研單詞 考研英語和六級怎麼兼顧?

超人喜歡向日葵 建議你先把考研英語弄好了,然後六級的閱讀部分就會蹭蹭蹭的上公升了。寫譯部分和考研英語作文可以互相借鑑 所以在考研期間想通過六級需要做兩件事 考研英語準備好。六級聽力準備好,有時間聽聽英語演講或者聽力,臨近考試聽真題聽力。 忘憂草 我記得我當時是在準備考研的時候,一直學習考研英語直接考...

背考研單詞和六級單詞是背中文意思比較重要,還是記住拼寫?

cassie 僅代表個人觀點,希望結合各方面考慮。中英二者相互對應,深層次了解,從長遠來看是最優選擇。不管是工作學習生活都用得到。單純是為了應付考試,英譯中較為重要些。考研來說聽說讀寫,讀懂文章選答案分值偏重。有些難的詞彙你不一定要會寫,因為對作文詞彙需求有乙個能幫助你拿到你想要的分數就夠了。六級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