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單詞 考研英語和六級怎麼兼顧?

時間 2021-06-17 08:39:15

1樓:超人喜歡向日葵

建議你先把考研英語弄好了,然後六級的閱讀部分就會蹭蹭蹭的上公升了。

寫譯部分和考研英語作文可以互相借鑑

所以在考研期間想通過六級需要做兩件事:①考研英語準備好。②六級聽力準備好,有時間聽聽英語演講或者聽力,臨近考試聽真題聽力。

2樓:忘憂草

我記得我當時是在準備考研的時候,一直學習考研英語直接考過了六級的。

考研單詞是必須要每天都學習的。這種是持續不斷的過程。但如果你某天不想背單詞,那就就看,真的只是看,別讓自己這麼心累。

而對於考研英語和六級的準備,就是在認真準備考研英語的時候,大概在最後乙個月左右練一下英語聽力還有做一些閱讀。

不過這個是我的學習歷程喔,只做乙個參考。

3樓:董雲喜

考研單詞和六級單詞很多詞彙都是相通的,而且對於英語單詞這東西,多多益善,不論是四六級,考研初試複試,不僅是認識的單詞越多的問題,而且多背單詞,順便熟悉詞綴,分辨詞性。

對於單詞的記憶,我認為是快速過,多溫習較宜。

不過還要注意提前準備六級的聽力哇!這可真難(ω)

4樓:果豆不開花

英語其實都是一通百通的,單純靠技巧想要考好不太可能,基本功很重要,基礎的背單詞和語法踏踏實實地學,就是全部一起複習了,具體在考試前,針對考試的題型稍微提前一段時間集中訓練一下就可以了。真正把基礎功打好之後,什麼考試都不怕的,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功,急不得,慢慢來,堅持很重要。

5樓:vanilla

瀉藥本人20屆考研,英語二71,順便考了個六級閱讀204

所以我建議把重心放在考研上,六級考不過如果考上了研還可以考,不要因小失大

6樓:reosa

如果想刷分的話還是要用心專項練習

但是如果只是想通過六級考試,那就正常去準備考研英語基本不用想六級。準備考研英語前期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背單詞,從三四月分開始,每天都背。我當時每天大約三百,有的時候的再認,有的時候會回憶拼寫。

六級考試前也沒刷六級的題,但是你單詞量夠了就能做得出來六級的閱讀,作文也有詞可寫。聽力可能會差一點,但是總分過關夠了。

7樓:

直接準備考研

親身經歷,第一次認認真真每天刷課做題,419沒過,總結原因是因為知識儲備還不夠,盲目聽課不懂自身消化

第二次,因為並不是這次考研,所以只背考研單詞,還是斷斷續續,每天練習一句長難句,考前兩周刷了四五套六級題,其餘什麼工作也沒做。然後過了520

我是乙個六級考四次的渣渣,成績比不上更優秀的同學,所以只是建議你,多看多讀多分析,英語都是相通的,加油呀

具體考研的內容我也在探索,一起加油吧!

8樓:黃橙說

如果準備考研課,就不用想著兼顧四六級

因為在準備考研英語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四六級真的比較簡單!

本人也是在考研準備英語過程中,完全沒準備過六級,但是最後裸考也是輕鬆就過了的!所以,直接上考研詞彙和真題,最後再回過頭收拾四六級,會發現很簡單!

黃橙說:考研英語85分經驗貼,乾貨滿滿!文末附上資料獲取方式!

黃橙說:兩個月穩過大學四六級!文末附上四六級名師課程獲取方式!

9樓:給力o

2020考研英語一也是同時考六級

看你的需求啊,我個人來說考研對我來說更重要,我是參加的19年上半年的六級,我只想著過線,雖然六級沒有線一說,但一般都是認為425過線,所以我考六級前一星期,每天過大概300個單詞,就是過一遍,能記住就記住,記不住就留給印象,作文背2個模版(新東方王江濤老師的)翻譯看了節新東方的翻譯課(一小時,董老師的)還挺有用的,做了兩套真題,就上考場了,聽力全靠蒙(聽力真的要很花時間去磨耳朵吧)所以直接放棄,最後431飄過,還可以吧,畢竟就準備了乙個星期都不到。

10樓:山東考研教育線上

一提到考研大多數同學都很積極、踴躍,但在充滿激情的同時,又往往憂心忡忡。對於非英語專業學生來說,考研成敗關鍵在英語,可提起考研英語大家心裡感覺很沒底,特別是那些在大三階段

四、六級還沒通過的學生。

這是很正常的心理反應。好多學校在大

一、大二的時候還開設英語公共課,但從大三開始都是專業課的設定。對於非英語專業的學生來說,英語基礎相對就較差,加上一兩年沒接觸英語(很少有人在抓專業課的同時兼顧英語知識的學習),英語又是考研的重頭戲,心裡擔憂是在所難免的。

然而四、六級沒通過或者成績不是很理想,就一定象徵著考研英語的失敗嗎?答案是否定的。好多活生生的事實證明這兩個型別的考試在成績上沒有多大關係,四六級考的高,考研不一定成績高:

我的乙個學生六級75,而考研50;另乙個學生六級60,而考研成績為65。所以對於考研學生來說無論你

四、六級是否通過,只要你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按步驟認真複習,我們不但能順利通過考研而且還可以做到兼顧

四、六級。

那麼那些

四、六級還沒有通過的學生如何做到考研與

四、六級兼顧呢?這是毋庸置疑的,四級的水平遠遠低於考研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來說,四級水平與高考水平相當,而六級英語在水平上則略低於考研水平(有時難易程度相當)。通常來說,非英語專業學生基本上達到55分,英語就等於吃了定心丸。

得閱讀者得天下,所以我們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要把重點放在傳統閱讀上。傳統閱讀20個小題,每個小題2分,總分40分,即:少做題,多拿分。

那如何把閱讀拿下呢?要想攻克閱讀,基礎很關鍵:詞彙和語法肯定要過關。

我們建議考生在前期夯實基礎階段(現在起至暑假前)要以考研複習為中心,因為我們在準備乙個難的考試的過程中肯定會複習到一些簡單的知識,比如說詞彙,好多出版社在考研大綱詞彙的編排上,基本上都遵從由簡到難:即由

四、六級詞彙過度到考研詞彙;還有語法,在你準備考研語法的同時你自然會接觸到

四、六級的一些語法現象,所以我們說考研英語複習的好,對

四、六級又起推動作用,反過來,四、六級準備好對於你考研來說起補助作用。

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考研和

四、六級還是有差別的,最主要的就是

四、六級考試是有聽力的,而且聽力所佔比重增加至35%,所以要想通過

四、六級聽力絕不能放鬆。在前期我們建議學生先以考研為主線,等接近每年的6月、12月的前乙個月左右把重心稍微轉移,在這乙個月以

四、六級內容為複習重點,多做相關題目。但是咱們說聽力是個長期的堅持過程,不可能靠突擊,一蹴而就,所以我們建議學生在平時複習過程中,每天大約空出半小時刺激一下自己的耳朵。這樣做不光是為了順利通過

四、六級,最終目的還是為了考研,因為現在好多高校在複試過程中都安排了對聽力的測試,如果聽力成績不理想必然會影響到複試成績。

我們很希望考生們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都去參加

四、六級考試,同學們能參加的正規的、大規模的英語測試並不多,把

四、六級看成考研英語的一次練兵、預演,把心態調整好,感受一下它們的考試氛圍,對考研是大有好處的。

11樓:Andy

考研備考為主。題主問的問題讓我很詫異,背單詞是考研備考英語的一種形式,但是戰略和戰術是否清晰?

我分享自己的備考經驗,拋磚英語。(注:本人四級穩定在4級425左右,北航15年考研50分穩過線,沒考六級)

選工具:單詞-朱偉《戀戀有詞》;英語一丁小鐘《歷年真題超精解》;英語二我航蔣老師的《老蔣講真題》(宣告:沒有任何商業目的, 存屬經驗分享)

備考階段:

第一階段:就搞題海戰,只研究真題,記單詞,找語感,模擬什麼不適合操練,因為水準差的不是一點,一定做完一篇要細緻分析,不求快求質量。早上背作文素材。

本人四級及格上下,備考北航沒走彎路,英語輕鬆過線,閱讀理解說全對也不為過,完形填空我連題就沒看,直接塗答題卡......

英語小白真的沒基礎,考研咋辦啊!?

12樓:先生有酒

不用兼顧的,考研英語和六級還是有差距的。如果決定了考研的話,就還是主要心思都放在這上,我身邊六級三次都沒過的大有人在。我考研時背單詞沒買單詞書,也沒看單詞的網課,就是手機軟體一天150個刷進度,多刷幾遍就記得可以了,簡單的就跳過,只看自己不會的,能認識就行了,不用非得能寫能讀。

這樣每天記一些,在每天做做閱讀,基本能遇到的,見多了自然就會了。六級的話,如果真的在意,考前做幾套卷子。我也是考研期間才過的六級,分數一般般。

不過我也沒做題,也沒記作文,英語水平也一般,所以我覺得夠了。當然,你要是奔著高分去的,那當我沒說。

13樓:橘子會長草

不用管六級就專注考研英語你考研英語學好了六級自然就分高了

但是聽力還是要在考前喚醒耳朵平時可以看看美劇看看油管練一練

僅個人意見哈

14樓:檸檬味的Dawn

四級考了3次,490分通過。

考研期間並沒有做一套六級題目,六級居然446分一次通過了,簡直大喜!

我覺得六級和考研還是不用兼顧吧,主要專攻考研,讓六級隨緣我覺得就因為考研英語真的好難,而且多練閱讀,對六級的閱讀也很有用的,包括翻譯作文也是通的,就是聽力費點勁,這個就看命運了,我就是很幸運的那種。

15樓:嘿嘿

如果是今年考研的話,就背考研的單詞就行,推薦墨墨背單詞,我覺得挺好用的,六級的話,個人覺得六月份的要比十二月份的簡單一點

16樓:斯呆夫

我是20屆考研的

根據真題學單詞沒錯的。把近10年閱讀理解所有的單詞都給搞懂,應該不是問題,但也要看你自己怎麼安排複習了。

我當時白天學專業課,晚上學英語,臨近四六級乙個月才開始看的四六級,時間差不多吧。

我四級452,六級479,考研英語69。

17樓:遇見

我六級之前考了三次都沒過,但是在準備考研期間,12月份的六級考試我卻奇蹟的通過了。然後我明白之前六級不過絕不僅僅只是單詞的問題,還有文章的理解問題。六級的單詞跟考研單詞大部分是相同的,而且過六級也是為了給考研成績添彩。

所以,要安心準備考研單詞,提高考研英語成績才是最正確的選擇。而且在背考研單詞時,還刷真題,不僅能夠鞏固背的單詞,還能提高理解力。最後,就會像我一樣,考研英語成績通過時,六級也輕鬆的通過。

但是,提一點,英語聽力還是要準備一下的,畢竟研究生初試不考聽力。

18樓:apple菠蘿

說實話,考研英語和六級題型還是有差別的。六級聽力佔比跟閱讀一樣,而考研英語沒有聽力。

如果是下半年的話,還是專心準備考研的吧,畢竟考研更重要,六級考試還是認真考,說不准就過了。

怎樣同時兼顧六級和考研?

大連新文道考研教育 首先,我不知道題主要考的是英一還是英二,但是相對於六級和考研英語來說,他們的考查側重點都是有所不同的。他們的不同主要體現在下列幾個方面 一 詞彙部分 考研英語和六級在考綱之後能所要求的詞彙量差不多,都在5500左右,但考研英語詞彙大綱中沒有標註中文釋義,這個是與四六級非常大的不同...

考研英語單詞和六級單詞有區別嗎,或者考研英語應該買什麼去準備?

小蘇閱讀 今天我對四六級和考研這兩者的區別簡單說一下 考研書籍的話,網上到處都是,選擇一本就行。每天背 1 詞彙。考研英語多考的是熟詞新義,四六級主要考察單詞的第一意義或者常用意思,只要你背了基本沒有問題。考研是5500 個單詞詞彙上六級和考研要求的詞彙差不多都是5500個單詞。四級單詞要求少一千。...

考研英語和六級英語哪個難?

劉懷遠 回答一波,四級考2次過的,六級考了8次沒過,本科2次,碩士6次,最高一次350多,300以下好幾次,博士不打算在考了,考研英語考了3次,最後一次終於過34所的線,分別32分,42分,60分,兩年南開一年北大,其實每年只要英語過線都能上岸的,英語坑死我了,當年高考時候也是英語坑我,考了9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