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考研單詞和六級單詞是背中文意思比較重要,還是記住拼寫?

時間 2021-05-29 23:48:34

1樓:cassie

僅代表個人觀點,希望結合各方面考慮。

中英二者相互對應,深層次了解,從長遠來看是最優選擇。不管是工作學習生活都用得到。

單純是為了應付考試,英譯中較為重要些。

考研來說聽說讀寫,讀懂文章選答案分值偏重。有些難的詞彙你不一定要會寫,因為對作文詞彙需求有乙個能幫助你拿到你想要的分數就夠了。

六級其實也是如此。

單詞本身的意思本不是固定的,就像中文有透露出來的引申義,死記硬背並不是最優解決方案。

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反覆學習英語,聽說讀寫調動感官,經濟政治各個方面都滲透。

途徑有很多,報紙雜誌廣播電台美劇聽歌等等等。只要你想讓你的生活滲透英語,你就能真正地提高。(關鍵還是要堅持)

2樓:propar

我以為每一門外語的詞彙都是這樣學的:先是聽出乙個單詞有幾個音節,乙個音節一般是〔子音+母音+子音〕的結構,當然子音不是必要的,有的沒有前面的,有的有幾個前面的。

就英語而言,要把單詞記牢,推薦《柯林斯詞典》,好處是把每個單詞都放到乙個句子裡給你解釋,比英英字典更好用!還可以順便知道位置怎麼擺放呢!千萬不要覺得我這樣反而還要多記好多東西,我們人類的大腦是與已知的東西關聯性越高記得越牢(還有乙個是:

印象越深刻記得越牢),所以雖然看上去多記了些東西,但是記起來很牢固哦,不用反反覆覆的忘了又背、背了又忘了!

3樓:Lucy

如何時間來得及,還是記讀音吧。

英語是音形字,如果能通過讀音記單詞,是最高效,最自然,最符合語言邏輯的途徑。

前提是需要對音律,字母塊有感覺。英語母語的人,會自然獲得這種感覺,所以看到生僻的名字,也知道大概怎麼讀。

這種感覺是可以後天養成的,途徑是聽寫。

前期比較枯燥,後期會受益良多。

4樓:楊沫沫

單詞本身更重要,英語對單詞本身的意思並不固定,它在不同句子中意思會有所不同,你需要理解這個單詞本身的情感,然後記住拼寫會更好

5樓:譚剛秒殺雅思

死記單詞的中文意思是學不會的,重要的是理解它的語境用法。比如harbour不能簡單認為它是「港口」的意思,相反,harbour含有隱藏的含義,而港口則是避風的港灣,也有隱藏的含義。再如懷恨在心harbour grudge等,它的核心語境含義都有"隱藏"的含義。

這個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單詞不在於記憶而在於理解,在於體會和運用。

6樓:李上天

拼寫,然後記住單詞代表的是生活中的什麼,比如bread,是麵包,應該記住bread是表示麵粉做的一種烘培食物,而不是「麵包」這兩個字

背英語單詞時,中文意思需要全背嗎?

小公尺小愛老師 我的答案,中文意思不要全背!乙個詞形不同的意思,其實是乙個新詞,要當乙個新詞來背。怎麼當乙個新詞背呢?建議每個意思要記住乙個例句的場景,背下來最好。看似慢的難堅持的方法,其實可能有效,背例句就是其一。背單詞工具要選對的,小愛老師就是這樣乙個效率工具,沒有干擾專門學英語,不像手機容易分...

背英語單詞怎麼才能記住中文意思?

拓詞 這個問題有個終極解決方案就是 客觀地測測看。如果記住了,就放你過去,不再多次考察,如果沒記住,就反覆多次分時段,出現在你面前。最後只有你記住了,才會放你過去。這樣的設計,是不是讓你滿意?拓詞toWords 背單詞就是快 Zhihong 詞尾字母不發音,提示詞類 不標 名詞 代詞,d 動詞,x ...

考研單詞可以覆蓋六級單詞嗎?

從考綱來看六級和考研詞彙數量上大體相同,並且單詞有70 80 的重合率。事實上考研詞彙介於四級和六級之間,但考研深度大於六級,四六級考的都是最基本的含義和用法,而考研考察的卻是詞彙的深層含義和熟詞僻義,也就是說考的意思不是我們常用的,考研詞彙更側重考察深度,範圍稍廣。我們不能單單只從六級和考研詞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