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單詞是唯一答好六級閱讀詞彙理解題的途徑嗎?

時間 2021-06-06 01:02:49

1樓:布魯斯丶杰恩

不是唯一的途徑,但卻是最重要的途徑。

基礎是雪中送炭,技巧是錦上添花。

鑑於答主單詞還是記不清,那麼答主猜猜很有可能單詞還是不過關,換個方法背單詞吧。

答主以親身經歷來說,在準備考研時,背了單詞,順帶考六級,488。(答主的底子充其量算是一般)其中閱讀全對,沒用任何技巧,單詞是答主認為閱讀全對的關鍵所在。

至於怎麼高效的背單詞,請參見答主的另乙個答案。

王江濤的十天搞定考研詞彙有人試過嗎?靠譜嗎?

2樓:齊殿衝

從你做題痕跡來看,方法是沒有問題的。都是選完有把握的,剩下的再斟酌。

說實話,刷六級單詞對這種題沒有什麼用處,你說說這些選項詞你哪個不認識?

這種題難就難在對上下文意思的揣測。詞性什麼的,標不標的吧,如果還要依賴標詞性,那麼這種題做起來肯定費勁。我不是說不能標,如果標了有助於你更好的篩選那肯定還是標。

只是,這就說明你對單詞不夠熟悉,勢必會分去你的一部分腦力,導致在揣摩上下文上力不從心。

我的意思其實還是,這種題本質是在進行智力測試。如果選項之間沒有刻意搞出來的一些模稜兩可,那麼傻子都能做對。

所以技術層面上,背完單詞後就只能靠多閱讀,以熟悉各個單詞在不同場景下的應用。但是對於做對這種題來說,投入產出比不高。

但是一定量的閱讀訓練是基礎,或者說必要條件,並且閱讀會順帶對後面的閱讀理解題有幫助。

總結就一句話:智力不夠,閱讀來湊。

備戰英語六級是先背單詞還是先刷題?

Brother Joe007 背單詞對語言學習沒多少幫助,刷題也要明白為什麼,不可以死記硬背!那我們來測試一下吧 A.trend B.tendency C.drift 把A B C填到如下句子的空格裡 1.As rural factories shed labour,people towards t...

還有一周就要考六級了 還有必要背單詞嗎?

易世英語 小易建議把複習重點放在錯題題型上,練習過的真題進行總結反思,哪些題型是自己薄弱的,加強複習力度 同時可以對高頻詞彙的複習,像一些過於學術性的詞彙就不要太專注了,聽力 寫作 閱讀的常考詞可以再多鞏固一下。最好在考試前做2套試題,進行時間和環境的全真模擬,用於過渡適應考場狀態。 秦昱 我也是一...

六級成績剛出,很難受,每天背單詞,也看了好多知乎上的英語學習方法,最後成績444,究竟是什麼原因?

四六級從來沒背完過單詞 但是考研背個7.8遍都不算多 六級507分,不高,打算多刷幾次 我主要是摳真題的單詞,把高頻詞全標出來,不管是聽力還是閱讀考前兩周就用新東方亂序最後面的單詞檢索表,過幾遍 前面幾乎全新 聽力考前20 30天,集中訓練 以上取決於我學習注意力比較集中 最近準備了考研英語,發現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