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英語六級是先背單詞還是先刷題?

時間 2021-06-24 08:42:21

1樓:Brother Joe007

背單詞對語言學習沒多少幫助,刷題也要明白為什麼,不可以死記硬背!

那我們來測試一下吧:

A. trend

B. tendency

C. drift

A B C填到如下句子的空格裡:

1. As rural factories shed labour, people ____ towards the cities.

由於農村的工廠紛紛裁員,人們逐漸流向城市。

2. He is spoiled, arrogant and has a ____ towards snobbery.

他被寵壞了,傲慢無禮,而且趨炎附勢。

3. The underlying ____ of inflation is still upwards.

通貨膨脹的潛在趨勢仍然是上公升的。

四六級常考的詞彙,中英文對照的情況下能都填對嗎?

由此可見,背單詞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應去做的是「」單詞!

精彩解說如下:

tendency和trend的用法有什麼區別?

語言學習要從聽開始,這樣去學,才能打通文字與語音之間的連線,才不會有聽力上的問題;

語言學習要以句子為單位輸入輸出,而非單詞,這樣去學,才能很好地掌握單詞的用法。

專題論述如下:英語訓練指南(深度好文)

Brother Joe007:詞不離句:用自帶的大殺器去學習英語!

語言學習需要每天都去閱讀,這樣才能及時地鞏固所學到的知識!

2樓:淅公尺汁也

單詞,不是靠背的,而是靠用的。

有這個時間,你認認真真讀一下經典的英語教材。每天一篇,爭取做到背誦。

在考試前乙個月,再做10套真題。把裡面遇到的問題(單詞、句子等),全部摸清楚。

基本上,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一切都是靠自己!

3樓:楊sun

3-4月把考研單詞輪了3遍,每天大概要花小半天背單詞,之後就看其他數學之類了,再沒靠過英語,也沒做過題,六月份考試的時候,考前看了下作文短語,大概兩小時的樣子,考試完就覺得能過,但如果能有3/4月份狀態,感覺考550+也很輕鬆,成績查了之後,感覺也沒啥。雖然分不高,但也過了。其實6級並不難,刷個兩邊單詞,完全能過。

4樓:

1.不管什麼考試,真題是最有價值的,我總是大力推薦別人優先做真題。依時間來看,已經不是先後的問題了,而是必須馬上做真題了。

2.閱讀裡會有相對高頻的詞彙,做題的時候把這些詞圈出來,做完一套題以後再認真改錯,把這些重點的詞查詞典總結下來。最好不要用手機上的查詞軟體,不夠系統,詞典裡會有具體的片語,對做閱讀很有幫助。

3.做真題一定要卡時間,這樣真正上考場的時候就會有大概的規劃,不會慌亂。

4.改題要認真,錯題比對的題有價值,我習慣每次做完總結下自己錯在哪方面,邏輯問題、詞彙問題還是粗心大意。其實四六級閱讀就是考定位,可以短期提高,閱讀拿下了就是35%了呀親。

我一套題用乙個半天卡時間做完,改錯和總結要用兩天。

5.聽力一定要重視呀,分值那麼高,我的方法就是聽重點詞彙,一般不會有特別難的詞,最後那個讀三遍的會可以出現六級要求的一些詞彙或片語,吶,終於到詞彙部分了。

6.詞彙就是要大、量、多、次。我的六級詞彙也沒有背完(捂臉),最後該考試的時候就用背單詞軟體猛刷,每天三百這樣,背單詞背得相當歡脫呀,所謂的詞感也就有了,最後那個聽力寫詞的題發現有一半都是那幾天背的,偷笑。

這樣有點冒險,萬一背不完就不好了。所以,現在開始大膽做真題吧,晚上躺床上刷個二百詞,睡的可香可香了。

7.吶還是要囑咐一句,作文(起碼首句)一定要用高階詞彙和長難句呀,少用be動詞,巢狀定從、懸垂句修飾、奇奇怪怪的副詞一起往上扔呀,作文要寫整齊,我原來寫的可亂可亂了,英語老師說「書寫能給作文提50%」以後開始整整齊齊寫英語。沒50%那麼誇張,但是整齊的書面會提公升乙個得分檔。

8.完形最後做,苦呵呵做對四個才抵乙個閱讀選擇題,把確定的都做對就可以了。

想到了再補充,希望有幫助。祝題主取得好成績!

5樓:

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先背單詞,臨近大概乙個月的時候堅持做真題。要是考前突擊的話就沒必要從頭開始背單詞了,可以把做題過程中模稜兩可的單詞的意思確定一下。畢竟做真題可以摸索出一部分的規律。

6樓:孟玦

毫無疑問是做往年真題啊!掐著點做,反反覆覆做。

什麼時候可以認為完成了一套卷子呢?認識裡面每乙個單詞,弄懂每一道錯題的時候。

7樓:

作為裸考一次飄過六級的人,好的單詞量至少不會死得很難看。因為單詞量屬於長期積累,臨時背下來很難說有很大用處,不過,考前乙個月背單詞和閱讀做什麼都無所謂,不要太浮躁就行。

英語六級需要刷分嗎

人間帥氣懶羊羊 英語六級刷分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判斷的,不過對於大一大二就已經考過四六級的學生來說,懶羊羊還是建議你刷高分的,畢竟還是有比較充足的時間和機會嘛 1 準備保研 一般學校的保研資格都有明文規定,比如你的成績 是否參加過重大比賽,是否得過獎,四六級成績等。如果你其它方面做的再好,四六級沒有...

英語六級要買什麼刷題

joey LZ說刷完一遍怕記住答案,再刷二遍就刷不出真實的水平了。個人認為,備考四六級刷真題就足夠了。但是要做到怎麼刷是關鍵。我之前的弱項是聽力部分,然後買的是星火的歷年六級真題,每天早上聽聽力,聽完之後會檢視答案然後用區別於自己做題時的筆跡的顏色的筆去突出我的錯題,然後針對錯題再聽一遍相關的內容,...

英語基礎很差,可以背單詞 直接刷真題備戰四級嗎?

雯小雯 可以的,背單詞 刷真題,單詞是基礎,一定要背,背四級單詞,尤其是你不熟悉的生詞,多背幾遍,真題,起碼刷一遍,時間和條件允許,多刷一遍,要考過,基本沒問題,有時間的話,可以把語法的基礎知識再過一遍。 已登出 完全OK,畢竟是考試,所以都是有技巧的。更何況你新概念1也都弄完了,所以問題不大。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