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英語六級單詞知道意思,為什麼寫作文和翻譯時卻想不起來?

時間 2021-06-05 14:11:35

1樓:狗子

你在某個特定的環境下背的單詞,只有在那個特定環境或者因素的刺激下才能想得出來。要想真正記住乙個單詞,光背是不行的,必須要用,在多個不同的環境下用,自己真實地去用,你的大腦才能真正掌握乙個單詞。

第三個境界,也是最難的,我不僅在不同的環境下能認出某個單詞,我還能在合適的環境去使用它,參考寫作文時能用上新學的單詞。

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學英語不能急於求成,每天的積累和練習是基礎,時間久了就會看到進步。當然語言這種東西,一段時間不碰的話,能力也是逐天遞減的,貴在堅持和使用。

2樓:gfcbjygc

因為背單詞並不能使這個詞與特定語言環境聯絡起來,所以你寫作文的時候就不會想到用它,做閱讀忘記單詞意思可能是靠位置或者單詞表推理記下來的單詞意思,本身對這個詞還是不熟。

多做閱讀多寫作文問題可解。

3樓:

原因嘛,其實很簡單...

你只記住了單詞的中文意思,看到中文卻反射不出英文。

因為不熟練啊。

建議:找乙個小本子,把每乙個重點的六級動詞和形容詞的各種意思都記下來。

重點的動詞,你需要記他們的多義/及物不及物/適用語境形容詞就是關注修飾的物件啦。

每天記一些,不要記太多,但是一定要時刻想著它是怎麼用的,及時複習。

然後配合上精讀(比如精讀六級閱讀,看看那些你不會用的詞,都是怎麼用的...

希望有幫助ω

over

4樓:

這就是積極詞彙的意義。很多單詞,學生會通過背單詞意思記住這個單詞,但是關於這個單詞的例句一句都不看,那麼他就永遠也學不會如何使用它。只是在閱讀中看到的時候被動的理解了中文含義而已。

為什麼大家張口都會說"I love you"? 因為我們不僅僅知道love是愛的意思,我們更明白love這個單詞的用法和它常常出現的場合和句式。寫作其實就是把你平時看到過的詞和句子記住再組織語言寫出來的過程,如果平時沒有閱讀和模仿這個詞如何運用的階段,這個詞在你心裡就永遠都是乙個有中文含義的陌生的詞而已,你永遠不會使用它,更別說寫作文的時候用了。

5樓:杜若致遠

人之知Words有主動,被動之別,所謂active-Vocabulary,passive-Vocabulary。

不揣其陋,我願試一談。

今略言二者之別,蓋熟與生。故可多讀用例,如名句,作家之雋語,或讀者自以為佳者皆可全句錄以手而記於心,甚而全段。一則加熟,二則並知其用,以為輸出之資,三則有積於恩格利什文化,所以盡力把握其內涵。

人之自知其失率由比。故可搜其用語深,淺略與所學之極同者,先讀其譯語,自思何以恩格利什譯之,思之再而三,三而四,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窮其能臻於盡善,然後與原語比。所以稍習其風。

為什麼英語六級那麼難考?

距離六級考試還有不到乙個月時間開貼記錄最後的衝刺時光 2021年5月23日 2020年六級聽力第二套錯15個?我怎麼不上天呢哭泣 亦落亦落落 我,大三學生一枚,四級時以為很好過,便沒買資料,什麼也沒看,結果慘敗,差三分,聽力只有90多分,當時我心裡五味陳雜,乙個選擇題的事,第二次考,又沒買題,看了幾...

英語六級要買什麼刷題

joey LZ說刷完一遍怕記住答案,再刷二遍就刷不出真實的水平了。個人認為,備考四六級刷真題就足夠了。但是要做到怎麼刷是關鍵。我之前的弱項是聽力部分,然後買的是星火的歷年六級真題,每天早上聽聽力,聽完之後會檢視答案然後用區別於自己做題時的筆跡的顏色的筆去突出我的錯題,然後針對錯題再聽一遍相關的內容,...

備戰英語六級是先背單詞還是先刷題?

Brother Joe007 背單詞對語言學習沒多少幫助,刷題也要明白為什麼,不可以死記硬背!那我們來測試一下吧 A.trend B.tendency C.drift 把A B C填到如下句子的空格裡 1.As rural factories shed labour,people towards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