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考四級不能直接考六級,而且非英語專業為什麼不能考專八

時間 2021-06-27 07:13:38

1樓:葛噓

專四專八並不能證明你的英語實力。

專四的全稱是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不是全國英語能力四級考試。專四考試的目的,是全面檢查已學完英語專業四級課程的學生是否達到教學大綱所規定的各項要求。

說白了,專業證書設立的初衷,只是看看英語專業學生的專業課學習水平是否過硬,並不是什麼面向公眾的英語等級考試,也沒有什麼公信力。針對這個目標,專四專八的題目主要是針對英語專業教學上的要求來設定,說起來有點像英語圈裡面的自娛自樂。對於外部人士,拿英專的證書理應沒有任何用,設計之初也根本沒有這樣考慮。

但是,偏偏現在就有外行人認為專八代表了中國英語水平的最高水準,對於這個,我們也很氣,我們也沒有辦法。

更進一步說,四六級也不是英語水平的合理證明。四六級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實際上也是檢驗大學生有沒有好好修完應修英語課程的小範圍學業考試,理論上不能被作為英語水平的一種證明,只是多年來被公眾誤解嚴重。

再進一步說,雅思也不是英語水平的合理證明。雅思考試是為那些打算在以英語作為交流語言的國家和地區留學或就業的人們設定的英語言水平考試,主要針對留學就業過程中特定的英語應用能力和思維邏輯能力進行考察,說到底是在檢驗你的英語國家生活適應性,並不是對語言本身的考察。

如果你想證明自己的英語實力,理論上應該去考PETS或者劍橋MSE體系的考試,還覺得不夠的話,托福也勉強能算作一種語言能力測試吧。

當然,現在國內對於證書的誤解很普遍,PETS這種真正應該有公信力的證書反而很小眾,這確實是客觀存在的問題。目前正在進行的英語考試等級改革,也正是為解決這個問題而進行的努力。

2樓:森哥教英語

雅思托福的年限問題,不是蠢,是聰明。因為英語是技能,是技能就一定會用進廢退,長時間不用就廢了,所以怕你荒廢,才有這個期限。

過了四級才能過六級,可能是為了節省考試資源。但這個對你沒有影響,英語好,直接考雅思托福不就行了。根本不看國內的考試。

四級裸考壓線過,準備六級的話是直接背六級單詞還是從四級單詞開始背?

請問樓主最後背了哪些?我跟樓主情況有點像,四級四百多分,基礎很差,現在在背四級單詞,做題的時候發現六級題裡還是有很多情況碰到了的呢 考研丸子菌 一般會有四種型別 第一種,即 四 六級都高分通過,那麼你大一大二的單詞量已經相當不錯,考研的大綱單詞不比六級多,只需要好好加深這些大綱單詞的各種意思的掌握和...

四級604,六級581,非英語專業,直接考BEC高階靠譜嗎?

wxw 四級645,六級617,2017年11月的BEC HIGHER過了。大概九月下旬開始複習,沒有買課本,只買了真題集和陳小慰的口語書,已經足夠了。重點就是真題真題真題,聽力多練一下是很必要的,口語可以提前找好partner考前一兩周練一下。閱讀一開始對題型可能會不適應,但適應了就好了,寫作比較...

大英四六級如何準備?沒考四級能直接考六級嗎?

新東方線上四六級 只有個別語言類專業可以直接考六級。大部分學生還是要先過了四級才能考六級。四六級備考,首先要解決詞彙問題,從12月的考題來看,四六級考察的詞彙越來越難,而且此後四六級考試越來越難事必然趨勢。詞彙是解決所有題型的基礎,離開詞彙談做題談技巧都是空中樓閣,沒有任何意義。因此,考四六級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