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小孩睡午覺沒睡醒,是強行拉起來去幼兒園,還是跟老師下午請假算了?

時間 2021-06-27 07:15:39

1樓:夏醫生

我覺得必須要有規則,孩子很聰明,他會探索你的底線,挑戰你的底線,如果你無底線的遷就他,在你心裡你是太愛他了,可對他而言並不好,他太小不懂的自律,如果一次沒睡醒可以請假那以後都可以,久而久之會認為去學校這件事情並不重要。

2樓:王海平

下午不困的話沒有午睡必要。

超過半個小時轉入深度睡眠很難喚醒。

晚上深度睡眠後乙個小時,早上是兩次生長激素分泌高峰。如果中午睡了,晚上睡覺時間就短了。

午餐吃澱粉類食物,導致血糖分泌多,中午就容易困。

3樓:就愛回答問題

想的太遠了,不會影響小學或初中的!

孩子才三歲,我建議是把孩子叫醒,而不是強行拉起來!如果偶爾或者有什麼事情(比如昨天晚上沒睡好,生病剛好等等)那就讓孩子睡個天昏地暗,沒什麼問題!

習慣慢慢養,有這個意識就沒問題,根據孩子自身問題慢慢調整!

4樓:春風化雨

當父母肯定都有這種愛護心疼的心裡,但是寶爸寶媽想想,如果你們縱容了寶寶第一次,他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愈演愈烈!看表象你們是對寶寶愛護了,其實是傷害了他。

寶爸寶媽首先要分析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他睡不醒,是睡晚了?是不舒服?是不想上幼兒園……

如果是睡晚了,必須到點立即把寶寶喊起來,讓他按時去上學,這時他肯定不高興,甚至會鬧,這時寶爸寶媽不要說教,要安撫共情引導寶寶的情緒……例如:媽媽知道你很睏很難受,但是時間已經到了,洗洗臉吃個你最愛吃的水果就好多了,你要不要試一試?同時也要把睡不醒的原因給他分析一下,讓他親身去嘗試這樣做會不會就能睡醒好受了。

寶爸寶媽一定要記住,這種原則性的問題千萬不能妥協,不能拖泥帶水,這樣寶寶的話會很快的改正,自然就形成習慣了!

加油寶爸寶媽!一定要共情的引導,千萬不能妥協,更不能使用暴力!

5樓:

你家中午可以接嗎?我們這邊幼兒園全都是住在學校的。

3歲太小了,基本就是小班,我建議孩子睡好再去。我孩子小班的時候,基本就是半上半不上,去幼兒園也是為了玩,增加人際交流,至於很多習慣養成,還略早。

但等到中班,這些習慣就要逐漸糾正,到大班要徹底糾正過來。

不過也要太焦慮,孩子也是很會看眼色行事,幼兒園的老師嚴厲程度跟小學截然不同,她上上就知道厲害了,很多習慣自然會更正。

6樓:應豆豆

三歲幼兒園而已,你想嚴重了,並不會養成你擔心的認知。

大班幼小銜接階段可以嚴格作息作為過渡。

少看些習慣養成育兒書,很多思想有毒。過來人深受其害,養孩子還是尊重個體特徵為主,沒有固定培養模式,又不是機械人。

三歲孩子睡眠最重要,但是中午不建議睡太多,晚上會睡不著,生物鐘不健康。

7樓:寶媽-上班狗

三歲的小朋友如果沒有睡醒,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比如有人給看著,我會繼續讓他睡,然後跟幼兒園老師請假。

孩子那麼小,主要的事就是吃喝玩樂,沒有必要就是強調上學的這種紀律性之類的。等大一點,上幼兒園大班了,再說這個不遲。

可能我這個家長比較佛系,供參考吧。

8樓:彭城宋

題主想多了,很多人是沒上過幼兒園,直接上小學的,例如我和我的同學們。

有的孩子在小班階段很少去幼兒園,生病或不想去就不去了。

孩子願意上一上午,中午就接回家想玩就玩,想睡就睡。只要不生病,長個高就行。

其他幼小銜接,到大班時再培養唄。

怎樣告訴三歲的小孩爸爸去世?

3歲的孩子,即便告訴也不太懂去世的真正含義,只知道身邊那個人不會再經常出現,如若問你的話就直接說,不問的話就稍微大一點點能理解了再說。 冰山 美人 我們四歲時候爸爸走了,她也看到了火化也參與了,就是不懂什麼意義。我就說爸爸去很遠地方工作了,要很久回來,再大兩年就自己慢慢懂了 elimlaat 建議不...

究竟三歲的小孩該咋子教育?

我姑娘現在兩歲半,每天搞些糟心事。我媳婦看不過眼也會敲打敲打,可是是那種,罵兩句哄三句接著罵兩句哄三句無限迴圈,我一看要壞事了,就跟我媳婦做工作,可是沒用,依然是這樣.我已經沒招了 芭媽育兒 孩子有不好的行為時,直接告訴孩子正確的做法,而不要通過重申不好的行為來 強化 之。比如,孩子騎著三輪車橫衝直...

三歲的小孩子,打針不哭,忍著,為什麼?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子,因為愛面子,而且可以輕易得到大人的稱讚,就算很痛也會忍著不讓淚水流出來在眼眶裡打圈圈,然後在大人看不見的地方偷偷擦掉,然後雲淡風輕談笑風生。 sandy 兩孩子,大的8歲,小的3歲,孩子從可以溝通開始,吃藥從不鬧 打針的話,2左右就不哭,究其原因,可能是我和他們爸爸在孩子面前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