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看電影吧的韓語 中,為什麼 後邊不加助詞 ?

時間 2021-06-27 07:17:40

1樓:烤堡

可加可不加。

可加。是添意助詞。按我的理解,它基本的含義是「對比」「強調」。

這句話加上「」,應該會有個前後文,如, . .你們去學習,我們去看電影。

但是這句話所傳達的意思為,你們去學習,至於我們,就去看電影吧。加上,強調「我們」和「你們」去做「不同」的事情,將「我們」區別於「你們」之外。

可不加。在口語中,常常省略助詞、格助詞等。這句話再懶一點,可以說成 .

把賓格助詞省略完全不影響語義,但請注意,這種省略只能用於口語且為非正式場合中,如好友之間的對話、孩子之間的對話。

關於添意助詞/與主格助詞/的區別請參見相關的韓語語法書,這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的。

2樓:夏青

(首先宣告我是韓語語法白痴,我跟我男朋友學的,所以可能專業術語有點問題)

你說的這句話,可以理解為乙個祈使句吧,建議對方一起去看電影。

.就類似於英文裡的Let's go to the cinema.

如果加了,就變成陳述句了,後面也不能用。

要變成: .(我們一起看了電影)

類似於英文裡的We saw the movie together..

我們倆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一起看書,起坐車回家打心底裡就是沒辦法失去的那種喜歡以家庭原因被拒絕怎麼辦?

Buuuloo 如果兩個人足夠相愛,就牽手堅持下去吧,讓家裡人看到你們的堅持。但是也要考慮,彼此是否有能力撐起未來自己的家,不然現在的堅持,會成為以後的責備 有很多不知道 能以家庭為原因。那就分開吧。即便勉強在一起,以後這個原因也會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不知道哪一天會爆發。一旦有一點猶豫,這個原因就永遠...

和喜歡的人一起看電影是什麼感受?

智障少女啊哈m 今晚就去!看完了就來回答吧嘿嘿嘿 那天晚上看電影之前去買了兩杯奶茶,他一直偷看我,我很不好意思還忍不住想笑。看電影的時候他就慢慢靠過來了,看到我的知識盲區他就會湊到我耳邊跟我解釋,他一說話,冒出的熱氣就進入我的耳朵,啊,讓人臉紅的曖昧氣氛。我們互相偷看對方,感覺心裡甜滋滋的哈哈哈。就...

電影我要我們在一起的情節中,為什麼女主2023年鋼琴研究生畢業只能在銀行當櫃員

森因那夫 因為鋼琴研究生畢業的未來發展是什麼?從事藝術表演工作,聲名遠揚,出人頭地 還是鋼琴教育工作,開乙個自己的培訓館 或是著手鋼琴修護,專注鋼琴調音保養 等等。除卻人脈,這些工作要想做的好,最起碼不愁溫飽,最缺的乙個因素就是 機遇。第三種 同上同理。所以,選擇了銀行櫃員。銀行櫃員 只是乙個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