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到六歲的孩子是怎麼模樣的?

時間 2022-01-22 18:04:53

1樓:滿小姐和灣小妹

推薦一套書吧,《你的孩子N歲系列》,系統的介紹了不同年齡孩子的成長規律,它是乙份給父母的關於孩子的成長地圖,他們在相應的年齡段所應有多行為,通過對應學習,我們可以了解在父母看來自己孩子的某些很怪異的行為,恰恰是這個年齡段孩子的正常行為。每個年齡一本,從身心特點、人際交往、相處技巧、等方面詳細介紹。

也會涉及孩子的個體差異的分享,以及父母問題的解答,我家乙個四歲乙個六歲,我都在對應的書裡找到了很多支援。

此外書中關於威廉·H.謝爾登博士的體形心理學也很有意思。根據謝爾登博士的說法,圓形體形的人,他參與和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吃,吃是他最大的快樂;方形體形的人,他參與和吃的目的是為了活動,他最喜歡的是運動型別、競賽型別的活動;長形體形的人,他的活動(盡可能少地動)和吃(也盡可能少地吃)的目的是為了參與,去看、去聽、去想、去覺察,是最能讓他愉快的事情。

感興趣可以自己讀書喲~

2樓:畫啦蠟筆

活潑可愛,好奇好動,自理能力逐漸增強

三歲孩子打人怎麼教育?

湘親湘愛ing 孩子的一生我們無法保駕護航到終點,所以我們要藉著每一件身邊的大小事跟孩子充分析利弊,不膽怯不怕事。如果遭遇不公平的對待也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型巧妙的處理掉問題。我小時候經常看見有些家庭的父母,永遠教育孩子都是不要去惹事,再怎麼都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我很想知道這樣的孩子長大後當遇到不公平的...

六歲的孩子該如何去教育

精英特之精英 6歲的小孩剛上小學,玩性很大,根本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也就是說,學習是很被動的,而遊戲很有趣味性,自然就會把注意力轉移到玩遊戲上,因為孩子對趣味性的東很感興趣,這也不能怪孩子。6歲的小孩子,家長應當注重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培養孩子做家務,還要有良好的作息習慣,講究衛生,尊...

三歲孩子搞破壞怎麼教育

假媽支招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孩子不傻,知道被害的滋味,也嚐到害人的後果。當然,不是以暴治暴,也不是用孩子的同樣方法對待他。當他傷害別人時,承擔的代價就是自己受損。怎麼受損呢?父母可以剝奪他的權利。比方說,減少玩遊戲的次數和時間 減少買玩具 減少買他愛吃的零食 沒收他的破壞工具 不能與父母乙個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