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學生搞計算流體力學如何?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已登出」

你要是偏到純CFD,那基本人沒了。CFD大部分時候只是乙個設計工具。純CFD的工作很少,大部分都是應用CFD做XX設計。

這些XX設計崗,CFD只是作為一項充分不必要的技能。你自己思考下。

2樓:IMpossible

首先,現在招收做CFD的企業裡對學歷的最低要求是碩士畢業,還得是你有一定的關係,院校很重要。

我考慮你問這個問題應該還是化工類本科在讀,你自己需要好好考慮一下

目前如果不是去科研所,大部分企業裡用的還是商業性的Fluent,現在已整合在ansys中,你不是大牛沒有企業敢讓你自己程式設計去算。

如果你現在還只是大二大三,與其考慮這些問題還不如把自己的專業課學好學通,將來如果確實做CFD了,你好歹比別人有交叉學科的優勢,你可以說你是學化工出身的,應聘會有一定的優勢

如果你現在確實學有餘力,買一兩本ansys fluent應用方面的書,跟著書上的東西做一遍下來,在你正式學CFD之前是足夠了的。

最後我的建議是,你覺得你自己確實想要走CFD這條路,應該好好準備考研,等你讀了研,有大把時間交給你琢磨CFD。

與其在知乎上問,倒不如本校專業課的老師們,他們的人脈資源也是你間接的財富,大學裡的老師,大多數還是很願意幫助你門的,你需要主動。

如何學習工程流體力學?

流體力學依舊是經典力學框架,由座標變換Jacobi行列式引入的Reynolds Transport Theorem是最基本的守恆方程的根基,在推導動量方程時也是銜接拉格朗日法和尤拉法的橋梁,在此基礎上發展出質量 動量 能量守恆。當然最核心的還是動量的NS方程,伯努利方程 尤拉方程都是由此基礎上一定簡...

計算流體力學 離散小的概念問題

齊家興 這兩個方程表達的物理現象不一樣。尤拉方程是假設流體無粘度的簡化了的NS方程。伯努利方程是更進一步的簡化 雖然現實世界中沒有無粘度的流體,但是一些粘度很小或者粘度不起主要作用的流體問題,可以套用比較簡單的尤拉方程但得到比較準確的解。殺雞焉用牛刀?離散是乙個數學的過程,它不考慮方程背後的物理意義...

計算流體力學 CFD 的前景怎麼樣?

科學匠人 市場太小,而且都被外中國產品占領了 畢業了只能去畫網格,然後就眼瞎腰突頭禿了 待遇,比機械強點,因為這行當本來就是機械力學的人搞 吃不下了 如果您說的擅長是了解NS方程 合上書能自己推導 用過ANSYS等CFD全流程計算軟體做過專案,好像這就是正常本科畢業水平了吧,這時候找家公司搬搬磚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