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元在計算流體力學中的地位如何?

時間 2021-05-06 15:14:41

1樓:

Fem的理論早已完備,有自己的封閉社群,Hughes 是最大山頭。做fem流體的人,肯定明白fvm的人在搞什麼,反過來不是。科研期間開發了上億節點的vms求解器,已發了雜誌畢業。

Fem從數學上可以說出許多優勢,可起步晚,工業基礎不好。只要結果差不多,沒人關心用什麼原理算的。

上面有人提到DG, 個人覺得DG更偏fvm一些,不算fem.

2樓:

我個人還是挺喜歡有限元方法的,特別是譜方法的有限元。

但是鑑於使用有限元需要找到原方程的weak form,所以其普及率遠不及有限差分和有限體積。

3樓:朱輝

有限元現在還屬於黑科技狀態。但是也許很快會成為主流。

而且傳統有限元直接用在流體上會掛掉。

所以現在在發展的都是間斷有限元類方法。

更確切地說,我就在研究有限元怎麼用於流體力學

4樓:隔壁老王

計算流體力學中,有三種用的比較多的,有限差分,有限體積,有限元。有限差分的方法對網格的要求比較嚴格,一般要求比較規則,或者可以map到乙個規則的網格上。有限體積的方法是在網格面上對所有經過次網格的面的通量進行平衡,所以對網格的規則性要求不高。

這種方法應用最廣泛,在商業應用中,很多模型是幾乎無法用規則網格去描述的,比如汽車的流場分析。如果包括機艙等各個細節,就只能用不規則網格。有限元方法也有用在cfd計算的,但是其主要的用途還是在力的計算。

現有的商業軟體,絕大多數都是有限體積方法,比如Star-CD, Fluent等。

計算流體力學 離散小的概念問題

齊家興 這兩個方程表達的物理現象不一樣。尤拉方程是假設流體無粘度的簡化了的NS方程。伯努利方程是更進一步的簡化 雖然現實世界中沒有無粘度的流體,但是一些粘度很小或者粘度不起主要作用的流體問題,可以套用比較簡單的尤拉方程但得到比較準確的解。殺雞焉用牛刀?離散是乙個數學的過程,它不考慮方程背後的物理意義...

流體力學動量方程中的壓強是否需要計算大氣壓?

倫天 至少對於理想不可壓縮流體的總流問題我這裡說的應該是沒啥問題 也可能有問題,僅供參考 另外目前我只給了結論,沒有給嚴格證明,因為我現在自己也還沒嚴謹推導一遍 題做多了,已經大概知道是為啥了 也沒時間。但是這個結論應該沒問題。在分析任意乙個或動或靜的物體所受合外力,所受合外力,所受合外力,即 F時...

計算流體力學 CFD 的前景怎麼樣?

科學匠人 市場太小,而且都被外中國產品占領了 畢業了只能去畫網格,然後就眼瞎腰突頭禿了 待遇,比機械強點,因為這行當本來就是機械力學的人搞 吃不下了 如果您說的擅長是了解NS方程 合上書能自己推導 用過ANSYS等CFD全流程計算軟體做過專案,好像這就是正常本科畢業水平了吧,這時候找家公司搬搬磚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