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運營和產品的使用者體驗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02 02:53:12

1樓:xc guo

產品、運營、使用者三者之間的關係就好像親爹、後媽、老婆婆的關係,親爹能生孩子但是不會養孩子,完全交給後媽還不放心,後媽就是產品運營了,接手了乙個孩子全是問題(尤其是在產品初期),就和親爹抱怨,親爹又不愛聽(誰願意聽別人說自己的孩子不好),所以這就要看後媽的後天「教育」能力和與親爹的「溝通」能力,等教育的差不多了該讓老婆婆「驗貨」了,老婆婆吧願意花錢買個可心兒的兒媳婦,但是總能挑出來點毛病,甚至有的時候是在無理取鬧,這就需要產品運營去根據對老婆婆的判斷和理解對女兒再進行針對性的教育,以達成更好的婆媳關係。

2樓:張光明

先說個比喻:如果把產品比喻成乙個孩子,那產品經理就是生孩子的,產品運營則是養孩子的。

產品運營的職責之一就是提公升產品的使用者體驗。當產品出生時,在產品經理「十月懷胎」的照料下,已經具備了一定基礎的使用者體驗,但還遠遠不夠。使用者體驗的優化可以說是永無止境,是個持續且長久的過程。

使用者體驗優化的依據一般來自:資料統計分析,使用者反饋,以及一些A/B測試等。

3樓:紅秀招

從俠義講使用者體驗更注重在產品設計上,就是產品層次上運營多注重內容層次……

視覺效果、互動體驗最終是要落實在內容上的,內容既指閱讀瀏覽,也指遊戲等。

乙個準確定位的內容能很大程度上改進設計上的缺陷,但是設計卻不能替代內容層次,

所以說運營經理為什麼要經常參與產品設計、產品需求的工作,目的就是在此!

產品經理和產品運營有什麼區別?

Andy 1 工作內容的區別 產品運營 看了幾家公司的崗位需求,發現不同公司對相同的崗位會有稍微的差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兩個崗位是緊密聯絡的。產品經理的職責,是需求分析 市場分析 競品調研 使用者調研 互動設計 原型及文件等工作,瞄準使用者需求策劃出新的產品或功能及實現其各個功能點,做好跟進,防止開...

什麼是產品運營?產品經理與產品運營之間的合作分工有什麼界定標準嗎?

在這個以客戶為中心 強調使用者體驗的時代。從企業運營角度來說最了解客戶的是運營。客戶需要什麼我們就研發生產什麼。那麼產品經理一定是輔助運營經理的。這個模式就是網際網路思維模式 以銷定產。如果是產品經理指揮運營經理,就是傳統的線下模式 以產定銷。很多傳統企業被淘汰也都大多倒在這個硬傷上。 產品運營是產...

產品運營 產品設計 運營 之間是什麼關係呢?

職能方面 產品設計是把使用者的需求轉化為功能需求,並最終將其具體化為乙個產品的過程 產品運營是對已有產品從內容建設,使用者維護,活動策劃三個層面來管理產品內容和使用者。時間方面 產品設計是伴隨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的,但是起步階段較多 產品運營最早是從產品定位已經確定開始的,但最多是在產品上市以及成熟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