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運營 產品設計 運營 之間是什麼關係呢?

時間 2022-01-02 22:42:34

1樓:

職能方面:

產品設計是把使用者的需求轉化為功能需求,並最終將其具體化為乙個產品的過程;產品運營是對已有產品從內容建設,使用者維護,活動策劃三個層面來管理產品內容和使用者。

時間方面:

產品設計是伴隨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的,但是起步階段較多;產品運營最早是從產品定位已經確定開始的,但最多是在產品上市以及成熟執行的階段。

目的:產品設計是要滿足使用者需求,讓使用者從功能、互動、外觀方方面面都有優秀的使用者體驗;產品運營是要在一定時間內聚集大量的使用者參與來達到一定的目的。

效果:產品設計帶來的良好體驗往往可以長時間留存使用者;產品運營則更多的是在短時間內拉新使用者或提高活躍度,是否能夠留存為具有一定忠誠度的有效使用者則是依靠產品設計。

2樓:小龍哥的運動養成

產品設計:產品是幹什麼的。

產品運營:這個產品怎麼才能用好。

比如我們想要捕魚,

產品設計了一片漁網來捕魚,針對特定的水域、特定的魚品種、以及目標產量,設計了一片特定長度、特定網眼大小的漁網;

產品運營則要考慮如何通過這片網實現設計目標,捕到指定品種、指定數量的的魚,並通過優化方案,能夠捕到更多的魚。

But:

在設計的過程中,設計人員本身也要考慮運營的事情,就好比在設計這片漁網的時候,設計者本身也要考慮運營人員如何去捕魚,不能一味的只考慮功能的實現,不考慮如何運營功能。好的產品設計,既要設計出能捕魚的網,也會提前幫助運營考慮好捕魚的方案,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同時,產品運營也不能只抱著你給我什麼產品來我就運營什麼產品的思路,而應該在產品設計之初結合運營角度,給予產品設計充分的意見。就好比在設計漁網的時候,運營根據自己的經驗告訴設計者,如何下網、起網的方式會捕到更多的魚;

產品設計和產品運營看似做著不同的事情,有著不同的任務,但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乙個過程。產品設計、產品運營在工作中,應當多多相互交流,給予相互幫助和建議,這樣才能使設計出來的產品上線後取得更佳的運營效果。

什麼是產品運營?產品經理與產品運營之間的合作分工有什麼界定標準嗎?

在這個以客戶為中心 強調使用者體驗的時代。從企業運營角度來說最了解客戶的是運營。客戶需要什麼我們就研發生產什麼。那麼產品經理一定是輔助運營經理的。這個模式就是網際網路思維模式 以銷定產。如果是產品經理指揮運營經理,就是傳統的線下模式 以產定銷。很多傳統企業被淘汰也都大多倒在這個硬傷上。 產品運營是產...

運營,產品和測試哪個比較好?

已登出 務實一點,那個工資高就那個,同等條件下,產品的工資最高就做這個,術業有專攻,每個專業都專業領域的知識。別人說結合自己的優勢,優勢一定是優勢麼?劣勢一定是劣勢麼?未來確定麼?不確定。錢重要麼,重要。工資高的,錢到手了,有安全感麼,有。有了錢可以做其他到事情啊。長遠發展再去想。目標要堅定,很難,...

產品設計,為運營而生,大家怎麼看?

GXA好體驗獎 產品是為使用者服務的,運營只是讓更多的人去嘗試去體驗產品,使產品具有一定的活性與粘性,但如果只注重於運營不去注重於產品的本身的話,就好比宣傳與研發兩個端對接出了問題,宣傳說我可以使髮際線再生,而研發說我們做得是電動牙刷,先有運營而後有產品的話就好似頭重腳輕,說出來的話都沒有底氣,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