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經理和專案經理哪個更有前途?

時間 2021-05-29 22:28:13

1樓:追光的小蠟燭

如果是質量部門的職能經理,並且之前也有多平台部門的管理經驗,毫無疑問質量經理的前途更好

專案經理往往是乙個專案的執行者,除非是公司重大專案,但是那種專案的專案經理一般是高層掛職。專案經理的上級產品經理才是和職能部門經理同等級別或者略高的存在

2樓:才聚PMP考試中心

專案管理師的職業規劃——成為專案經理

因為專案管理師基本上都熟悉並掌握了基本知識,所以進入職業生涯的第一步就是成為專案管理經理。而一旦進入了職場,不管是大型還是小型的專案經理,都不能隨隨便便的放棄,不然會對整個專案、客戶和團隊都產生十分重大的影響。在成為專案經理的這個階段,主要能掌握兩個技能,乙個是實踐技能,另乙個是軟技能。

實踐技能就是在負責專案的時候會發現,專案的情況不一定能在書上找到參照物,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當的方法,在實踐中累積經驗。軟技能就是與人交流溝通的方面,要學會通過溝通解決問題。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專案管理師的職業規劃——成為資深專案經理

在擔任專案經理的日子裡,通過不斷累積經驗,掌握並精通實踐技能和軟技能後,專案管理師就可以從專案經理晉公升到資深專案經理。資深專案經理和專案經理的區別在於,資深專案經理對於管理大型複雜專案更加有經驗了。這個階段不但可以在專案中培養和指導新入行的專案經理,還能為自己的專案增添吸引力,讓很多人主動的加入專案當中。

如果乙個專案管理師可以做到這個地步,那已經非常棒了。

專案管理師的職業規劃——成為專案總監

不同的企業對於專案總監有著不同的定位,但是大多都是專門負責一類客戶的專案群,為客戶提供長期服務的介面。在管理方式上不會直接進行管理專案,而是交給專案經理來進行專案管理。專案管理師到了專案總監的階段,對各方面的要求也會更高,不僅要自己承擔壓力,還要把壓力適量的分配給下面的員工,起到激勵的效果。

專案管理師的職業規劃——總經理

如果通過了上面的過程,就會知道怎麼找到乙個專案群進行管理,然後源源不斷的發掘新的專案機會,進行業務拓展。沿著這樣的流程發展下去,當上總經理就指日可待的事了。

3樓:MANGOMAN

這個問題很有趣,質量經理和專案經理在能力要求上真的很像:良好的管理能力,各部門間的溝通能力,優秀的問題整改推動能力等等。一般我們講專案管理是一種典型的弱勢管理,而質量管理是一種強勢管理,但很可惜的是在目前很多國內的企業完全反了過來,專案管理變成了強勢管理(因為其本身很強的增值性),質量管理變成了弱勢管理(因為其與交付的對立性及不產生價值的現狀),所以專案經理通常有很高的話語權以及優質的待遇,而質量經理通常受限於公司環境難以施展拳腳,待遇相對普通,因此哪個更有前途,至少在國內我選專案經理,但還是那句話,具體公司具體分析。

4樓:優思學院

每個人的個性和能力不一樣,不能單從兩種職位的特性來比較哪個更有前途,以我來看,質量經理較需要邏輯能力,而專案經理較需要的是溝通能力,你更應該考慮哪個範籌更適合自己。

5樓:Colonial

其實差距不大,質量經理會對質量更精一些,專案經理更廣一些。具體公司具體對待,可以看看你公司的質量經理和專案經理的狀態就知道。

6樓:韋伯

在弱矩陣的組織裡質量經理是有職能級別的,而專案經理可能沒有,但是專案經理注重的是綜合素質,對能力有更高要求,專案經理的工作涉及時間、範圍、成本三個關鍵計畫和管理,同時還需要具有團隊建設、溝通、評估和應對風險等等很多方面的能力,總體來講要求高,成長快,綜合能力強,更有前途一些。

7樓:快樂的魚

質量經理側重管理公司對內的質量事務管理,缺點是對財務這塊完全不包含,而對於營銷也是關聯較少!對外的資源對接和外部發言較少!優點是能夠跟生產,裝置,採購等其他相關部門關係密切,適合像我這種從底層奮鬥上來的女孩,可以從下往上的了解乙個公司的內部運營模式!

專案經理側重對接外部資源和協調管理其他部門的相關專案負責人,缺點是可能對每個部門的內部細節沒有質量經理那麼了解!優點是同時擔任對外發言人和對內管理者的只能,基本具備了自主創業初期的對外發言人角色職能和企業逐漸發展後的內部管理能力!適合有了一定的全域性觀念,可以從上到下的審視公司的運營聯動狀況!

8樓:欣旋諮詢

我理解一下:題主所說的質量經理是不是可以理解為測試部門的職能經理?!

分為幾類來給題主分析一下:

1.公司內部

1.1.如果題主的公司是職能型或者弱矩陣或者平衡矩陣(這個模式的公司很少)

那麼一定是質量經理在公司內部發展更有前途。

1.2 如果題主的公司是強矩陣或者專案型那麼一定是專案經理更有前途。

原因:此時的專案經理把控整個專案的資源、進度等。對專案經理的成長是很有好處的。尤其是在這種公司架構中,職能經理很大程度上要配合專案經理完成工作。

2.公司外部

質量經理更關注於「質量」這一塊,在管理質量團隊的時候,也可能會用到專案經理所使用的各種技能。而專案經理則是通用的。如果以跳槽來講,職能經理選擇崗位要少於專案經理。

當然,不管是質量經理和專案經理,只要幹的好,都是有前途的!

9樓:小精靈

曾經的專案經理飄過。專案經理更考驗的是綜合能力,從溝通、協調到業務逗比較鍛鍊人,因為多方面都有接觸,後期專案經理的職業通道也會豐富點

10樓:溯游

據說有資料顯示70%的大型外資企業的總經理都是從採購、財務部門晉公升而來,而真正的直接運營部門最多只有30%。因此,個人覺得質量和專案經理的前景不相上下。

職能模組來講,質量經理相對來說接觸到運營和生產更加直接、更加廣泛,而專案經理是以專案為驅動的,在專案量產前接觸運營和生產更多。

但是從上公升途徑來說,專案經理可能涉及更加廣泛的非生產、運營模組,比如交貨期管理、專案成本核算等等。

11樓:

要知道,行政/人事管的是工作紀律,財務管的是財務紀律,質量管的是產品紀律.......當然,要是小公司,管你什麼經理總經理都不好使。大公司嘛,有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可以自己選嘛。

什麼是 BIM 專案經理?BIM 專案經理需要哪些技能?BIM 工程師如何成為 BIM 專案經理?

楊寶明 BIM專案經理有幾類 分別是設計院的 施工企業的 業主方的和諮詢方的。各類BIM專案經理有很多相通之處,但有所不同。BIM專案經理,我認為至少需幾方面的能力和價值創造 1,帶領團隊利用BIM技術,做出有價值的應用,為專案創造價值 2,有很強的專案管理能力 商務能力。這條能力至關重要,否則技術...

轉型專案經理還是產品經理

翡.冷翠的夜 講師確實是乙個 賺不了 大錢,但確是個良心活。任何行業 任何崗位都有做的好的和做的不好的,所以也不能橫向比較培訓講師 產品經理與專案經理,不太具備可比性。京東平台做B端商家講師的有幾百號人,也有不同等級,而且人脈積累及背書對講師很有增值,如何能線上化 做KOL才是思考的方向。專案經理和...

專案經理和產品經理有什麼區別?

才聚PMP學習圈 產品經理 Product Manager 設計產品靈魂,根據對客戶需bai求的理解來設計理想的客戶體驗 專案經理 Project Manager 專注於所有跨職能工作,制定準時和預算時間表 我從目的 邏輯 特長 以及分工職能來解釋這三者之間的不同。一 目的 1.產品經理 作為產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