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如何寫簡歷?

時間 2021-05-29 22:28:13

1樓:我不是西瓜皮

其實無論是專案經理還是其他,寫簡歷的邏輯都是相同的。

1.自我介紹

首先站在HR的角度,換位思考,當你每天面對好幾個招聘平台,要看上千份簡歷,你最想看到的是什麼?肯定是一目了然,簡單明瞭,突出核心優勢,看一句話就能明白你啥意思的簡歷。

因為在第一段的自我介紹中,一定要突出你個人的核心能力優勢

學歷:(如果是研究生以上、MBA、211、985或者海外知名學校),那肯定是你一定要寫上去的內容,並且如果你的專業和招聘的JD要求很符合,那你也一定要寫。(如果學校沒有亮點,對於非職場新人可以不寫)

證書:對於專案經理而言,需要看行業,例如建築行業要一築二築、網際網路行業要PMP等),只要能對應JD突出自己能力符合崗位的,就寫上去,如果有證書但和JD沒關係的,請不要出現。

背景:多少年專案經理工作經驗(寫數字),在什麼型別的企業從事該職位(一定要寫經驗中最有名的公司),並負責過什麼專案(最有名成績最好的那麼),達到什麼成果(列結果資料)

其他能力:一定要先去看JD中崗位要求,盡量把自己有的能力往那個上面靠,但是無論是什麼能力一定要有證明舉例。(比如我熱愛設計,曾參加比賽獲得XX獎;我溝通能力強,曾經跨越部門、企業做聯絡人,實現XX)

另外:自我介紹一定要寫的客觀,所有簡歷HR在挑選上,第一看到就是自我介紹的內容,不能太自誇,而是要突出自己。

2.工作經歷

公司、崗位名稱、所屬部門、匯報物件、是否有下屬,這個是基本。

如果你在的公司不是很有名氣,建議可以先一段話簡單介紹下公司。

對於職場有經驗的人,建議大框架是工作職責+工作業績,分兩大段來寫,因為合併在一起根本寫不清楚,而且HR看起來頭暈。

工作職責:負責XX內容+通過XX手段+完成XX工作

工作業績:針對工作職責負責的XX內容,具體展開,專案+專案成果/獲得獎項/達成多少業績目標(有資料的一定要列舉資料)

PS:專案經理一定有特別多完成的專案,都可以舉例上去寫進工作業績裡,如果是第三方,那麼可以把服務過的客戶名字寫進去。

3.其他

我主要針對有經驗的職場人來說,因此其他內容其實不是簡歷的重點,當然如果你參加過和工作有關的培訓,可以列舉上去。

2樓:PM網事

這個問題比較大,不便明說,但站在面試官的角度來講,最關鍵的就是兩點:

第一點:內容真實可信。

第二點:候選人的能力和特質符合公司目前的需要,太高和太低都不行。

就說這麼多。

產品經理簡歷如何寫專案經驗?

產品幫 這類情況簡歷需要適當的調整下,因為畢竟你是有實際的經驗的,實際的經驗是有利於轉行的,可以通過調整一兩個專案作為簡歷上面的上面的專案。目前我司也有大量可以上線的專案供利用,也可以參與到實際的工作中,你說的這些資料都是些運營資料,運營資料在這方面需要做的是留存,促活,拉新這些資料需要做好的。一般...

PM專案經理如何寫週報能夠讓領導更直觀的了解專案進展情況?

summer 如果是正常的周匯報,一般情況下,明確出階段進展及產出物和預算就行 1 原計畫該階段的產出 實際上所處階段產出,中間gap,如有gap說明原因並提出調整方案 2 原計畫成本 實際成本,明確實際成本是否在可控範圍。 杜大人 結合公司授予專案經理的職責 專案情況以及領導的管理風格,職責之內的...

IT專案經理應如何管理專案?

半半 所以結合這幾年的專案實戰經驗,側重聊聊IT專案經理在 道 的層面如何修煉。主要歸納了三大點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 學習資料 題庫免費領取 一 乙個合格的IT專案經理要懂得 犧牲 自己 談到 犧牲 自己,相信很多人已經很畏懼IT專案經理這個職位,其實也並沒有那麼可怕,這種犧牲只是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