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專案經理

時間 2021-05-29 22:32:06

1樓:孫衛東

乙個泛泛的問題,往往也只能得到乙個泛泛的回答。

事實上,怎麼做好乙個專案經理這樣的問題,牽涉到的內容太多太多。我們只要反過來想,專案經理如何不做砸乙個專案?就會發現需要考慮的問題太多。

應該意識到:能提出乙個精準問題,也是專案經理的一項基本功。

思考問題、解決問題需要看到問題的本質,一擊命中。

2樓:慧翔天地PMP

怎麼做好專案經理?怎麼做乙個好的專案經理?

這個問題就類似於,你的目標追求是什麼,追求質量還是發展,就和和尚敲鐘一樣,完成自己的事,叫做做,做得好叫做做好。

知道目標。專案經理無疑就是整個團隊當中最清晰目標的人,他對於自己的團隊目標非常的了解,他對於自己的團隊任務非常的清晰,他在任何時間都有乙個很清晰的頭腦,別人慌張他冷靜,別人衝動他客觀,他就是乙個很全面的人。

了解手下。專案經理對於自己的每乙個手下才最很了解,他們的能力與性格,他們的目標與動力。這樣的專案經理才是乙個合格的領導者,他在工作的分配與實施的過程中才會有很棒的表現,也讓每乙個手下充滿了工作的熱情。

人格魅力。專案經理應該在困難的時候走在最前面,在分功勞的時候走在最後面,在手下有困難的時候進行適當的幫助,人與人之間不僅僅是利益,小小的感情紐帶也是需要的。

化解矛盾。手下有了矛盾了,成員有了口角了,你要能夠很公平的化解,這種處理複雜人際關係的方法心須學會一兩招,你的正常的工作進度才會得以保證。

鼓舞士氣。在手下被困難擊倒的時候,在所有的人都喪失信心的時候,你要能夠帶著繼續努力,你要能夠站在最前面,去乙個個的解決問題,去乙個個的化解失敗,讓手下重新有奮鬥的力量。

分享成功。當團隊到了收穫了季節,你必須要與所有的手下一起來分享成功,讓每乙個人都體會到自己的乙份價值。

「乙個好員工能頂5個普通員工。」從沒有深刻思考過這句話。

成為專案總監後,才想明白賈伯斯說過的那段話:

"我以前覺得乙個好的專案經理能頂5個普通員工,後來發現我錯了,乙個好的專案經理能頂50個普通員工。這並不是說乙個好專案經理能幹50個人的活兒,而是他能影響到很多人"。

1.找上司溝通時,要做選擇題而非問答題

2.不要隨便否定別人,除非你能提出建設性意見

3.在缺乏條件的情況下,把事情做好才叫真牛掰

4.弱者才推卸責任,強者是有智慧型地承擔責

5.不要害怕同事比你厲害,他們才會激發你進步

6.被人指出問題時,最好的態度是覺得賺到了

3樓:SL的奇蹟

PMBOK指南了解下,這裡寫出了專案管理的十大知識領域,也可以多看下其它專案管理類的書籍,相信自己,總會從看的書中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4樓:Emily 光環

專案經理需要多方面的能力,大局觀,領導力,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96年你這麼年輕可以多在專案上鍛鍊鍛鍊,很多專案管理者都是在業務上鍛鍊出來的,當然如果覺得自己專案管理技能方面有欠缺,建議你可以去學一下專案管理知識,比較有效果的就是pmp和PRINCE2

作為乙個專案經理,你是怎麼做專案經理的

才聚PMP考試中心 所謂 事事皆專案 專案管理知識體系具有普遍性應用特徵,不管什麼行業 無論什麼做什麼事,都可以應用專案管理,從建築行業 到律師行業 軟體行業 甚至可以這麼說,如果你能掌握專案管理知識體系,你做事 無論在專業度的體現上 還是在效率的提公升上,都具有顯著的效果。jinshuju.net...

請教各位大牛是怎麼成為專案經理的?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是什麼?

才聚PMP考試中心 專案經理必備的4種能力 乙個專案的成功與否,和專案經理的個人素質和經驗有著很大關係。有人說,專案經理不需要是天才,但必須要有毅力和能力克服各種困難將專案堅持到最後。這不僅僅意味著與技術人員一起攻克難關,還有與其他專案經理 直線經理和高層管理者的合作,以及其他的難題。PMP專案管理...

如何做好讓專案經理滿意的ppt?

我們專案經理會說我的ppt顏色太深,內容不醒目,版式不好,構圖不好,或者說看不懂我要突出的主題是什麼。一條一條來說 1 顏色太深。第一可能是跟 國有企業 匯報方案,所以相對素雅一點的配色看起來會比較舒服,如果沒有原因的說顏色太深肯定是不對的,深色的PPT不一定是不好看的。第二可能是整體顏色和字型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