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怎麼才算入門?

時間 2021-12-19 12:02:25

1樓:才聚PMP學習圈

學習和培養能力

認識專案管理是乙個職業方向,通過了解專案管理實踐和知識, 知道沒有能力,從而可以開始有計畫地建設能力,通過學習和實踐,掌握專案管理,達到知道有能力,並在不斷應用中,運用自如,

專案管理隨著IT應用的發展,不斷出現新的技術、工具、管理理念和最佳實踐。因此專案管理的學習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通過研討調查,分析自己的能力,與新的專案管理標桿比較,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進一步建設能力提公升自己,進入反覆迴圈的過程。

學會承擔責任

承擔責任是一種態度,是構成專案經理能力的關鍵。作為職業經理人,態度取決一切。沒有負責任的態度,再多的知識和技能,也是沒有意義的。

專案經理的關鍵是承擔責任。承擔責任的態度,就是一種能力。而且承擔責任的態度,是人生職業發展的核心要點。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一位華爾街金融家,談他自己的人生職業發展的基本原則時,強調了兩點,一是take charge, 這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 特別是在別人都不願意,不敢負責任的時候,勇於站出來負責,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得到鍛鍊,也學會承擔責任;二是do the right thing,這是悟性和經驗的結合,是乙個可以從總體和全域性上把握事態的能力,在複雜的環境面前,理清關鍵點,把握事務相關關係和順序。

與態度相結合的是知識和技能。其中知識的獲得是比較容易的,一般通過課程和自學得到,網際網路的發展為學習知識也提供了方便。技能則是應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有知識不等於有技能。例如你可以通讀所有的法律知識,卻不能保證你能上法庭幫助客戶打贏官司,再如老外可以從網上得到中國菜譜和詳細的烹飪說明,卻未必能做出地道的中國菜。技能中含有很多體會和訣竅,需要實踐和師傅的指點,才能領會和掌握。

專案管理的知識和技能也需要通過不同的方式學習,如何獲得專案管理的技能是難點。

培養專案管理能力

專案管理能力的培養有兩個方面。首先選擇專案經理職業的個人,要對自己的職業發展負責,有明確的自覺成長意識,根據成功能力模型的三個要素,擬定自己的發展計畫。比如在實際的專案工作中解決問題、承擔責任,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並在具體的專案工作中,應用專案管理的知識,轉化成自己的技能。

另一方面,企業需要明確培養專案經理是企業建立專案管理體系和機制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2樓:欣旋諮詢

專案經理的入門標準其實很簡單:你能推動專案成功

先不要去考慮什麼經驗啊,什麼專業知識啊,什麼各種工具啊~因為你根本沒有,不要用別人的強項來PK自己的弱項。

你不是之前做過管理嘛?你就用自己的管理經驗,來幫助專案成員。

需要資源了你幫他們跑,需要溝通時你和他們一起……這實際上就是類似於專案助理的工作,不過如果你是在機械工程行業內,你有對應的專業知識,你的銷售能幫你更好的溝通,你的弱勢在於關鍵節點的把控,所以其實你的問題在於相對流程方面,在跟過一兩個專案之後,你就可以開始學習專業的知識了,我們公司提供專案管理的專業培訓。

那時候,你跟過專案,了解專案大致的流程;學習培訓過專業知識,甚至你還通過考試獲得了證書;然後你也有機械和銷售的知識經歷,這樣你就能正式進行專案經理的工作,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實戰能力了。

請教各位大牛是怎麼成為專案經理的?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是什麼?

才聚PMP考試中心 專案經理必備的4種能力 乙個專案的成功與否,和專案經理的個人素質和經驗有著很大關係。有人說,專案經理不需要是天才,但必須要有毅力和能力克服各種困難將專案堅持到最後。這不僅僅意味著與技術人員一起攻克難關,還有與其他專案經理 直線經理和高層管理者的合作,以及其他的難題。PMP專案管理...

怎麼做好專案經理

孫衛東 乙個泛泛的問題,往往也只能得到乙個泛泛的回答。事實上,怎麼做好乙個專案經理這樣的問題,牽涉到的內容太多太多。我們只要反過來想,專案經理如何不做砸乙個專案?就會發現需要考慮的問題太多。應該意識到 能提出乙個精準問題,也是專案經理的一項基本功。思考問題 解決問題需要看到問題的本質,一擊命中。 慧...

什麼是 BIM 專案經理?BIM 專案經理需要哪些技能?BIM 工程師如何成為 BIM 專案經理?

楊寶明 BIM專案經理有幾類 分別是設計院的 施工企業的 業主方的和諮詢方的。各類BIM專案經理有很多相通之處,但有所不同。BIM專案經理,我認為至少需幾方面的能力和價值創造 1,帶領團隊利用BIM技術,做出有價值的應用,為專案創造價值 2,有很強的專案管理能力 商務能力。這條能力至關重要,否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