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需求分析怎麼轉產品經理或者專案經理?

時間 2021-06-05 09:17:58

1樓:Luo.David

看性格,外向點,有創意想法,對於軟體整個流程非常熟悉也願意設計軟體並且能夠說服客戶就轉產品經理。反之就專案經理,管理內部團隊,合適的崗位安排上合適的人就好了。特別注意的是,轉崗後可能需要暫時丟掉自己原來的身份,畢竟產品經理或者專案經理不能兼著需求分析的崗位的。

2樓:IT小蘭

從事企業級資訊化的需求工作轉專案經理更為貼切,也更便捷一點,我也看了其他人的答案,結合自己的經歷談一下吧。

你做的企業後台管理系統應該是以專案交付為目標的,乙個專案做完去另外乙個專案,toB行業的需求分析大部分還是以客戶的需求為主,在客戶需求或者行業需求的基礎上進行深入調研分析,從你的工作範圍來看前期的需求調研到專案測試都參與了,基本上涵蓋了整個專案管理流程。

專案管理也是以需求為主,從需求設計測試評審來看,這些工作專案經理基本都要參與,和專案管理的範圍管理、質量管理、監控管理基本符合,完全可以在需求分析崗位的基礎上往專案經理的崗位發展一些,在成本管理和監控管理下一些功夫做專案經理完全沒有問題。

3樓:綠豆豆

根據方向學習該崗位需要的技能,具體如下:

產品生命週期角度,主要包括個6階段:需求探索,產品定義,產品設計,研發,投產上線和投產後迭代優化

從我了解的「需求分析崗位」,工作跨度主要在產品設計階段,針對產品經理或業務部門的需求,進行功能拆解、分析,形成具體的功能列表,確定互動方式等

這個過程中,關注點主要在如果有效溝通,形成功能列表

產品經理,若分工細緻,關注點更多在產品方向、戰略規劃,行業動態,使用者研究和竟品分析等,工作跨度在第1 2個階段,產出是需求文件;若人員緊缺或產品不大,工作將包括1 2 3個階段

專案經理,關注點不在需求是否正確有效,更關注是否按時交付,還有可能為了按時交付與產品經理pk砍需求(專案管理三角形)

4樓:change8

軟體需求分析這個職位其實是產品經理的乙個分支,在做的都是產品經理職能的一部分。

產品經理的能力模型中,除了基礎的需求分析、原型設計外。需要注意對系統架構規劃設計的能力。

另外,要注意鍛鍊學習專案管理相關的能力,在需求評審、支撐開發測試的過程中,關心、總結各個小組對專案進度的影響,試著協調各小組的工作。做連線人、影響者。

除此之外要學會使用資料,除了分析需求,要學會分析系統上線後的使用資料,是不是用了系統後,效率提高了?提高了多少?減少了多少操作步驟?

這些分析,一定要落到資料上,一定要量化。然後想辦法用視覺化的形式表現出來。試著做些圖表。

再之後,試著鍛鍊PPT能力,包括寫PPT和講PPT。通過簡單的幾頁PPT,把整個系統講明白。

另外,就是不斷學習吧。運營、審美、技術實現原理、對這些都要保持好奇心,多看多學。

大概就這些吧。

沒什麼轉型不轉型,你現在就是產品經理。加油吧。

5樓:曙Ouba

產品經理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需求分析。

從你的工作經歷描述看,基本也是乙個產品經理的日常職責,所以轉產品經理更有優勢。

至於怎麼轉型,就利用自身優勢就好:

1、有產品經理相關工作經驗,熟悉產品開發流程;

2、擅長需求分析,對企業客戶、需求以及業務有了解,可以更好的把控需求實現的準確度;

3、國內B端產品也是近年開始發力的,因此目前看職業前景是可以的,可以先從你擅長的後台管理系統策劃入手。

怎麼從需求分析轉換到產品經理?

力娃 產品需求主要存留在需求層面,真正產品經理需要對產品全生命週期成功負責,包括使用者導向,購買決策,投入產出經營,生命週期管理,競品監控等等 lanbang 如果你們公司沒有產品經理,你幹的事就是產品經理的事,如果你們公司有產品經理,你就要總結他和你幹的事的區別。每家公司這兩個崗位的分工配合不盡相...

產品經理如何做好需求管理和分析?

海峰 需求管理和分析需要分開。單叢業務季節屬於不同類別。需求管理是需要定製標準的需求管理方案,建立需求分析儲存池子。將蒐集到的碎片化需求通通放入需求池裡面,進行統一分類,設定優先順序,然後細化需求。這部分內容在需求管理中。另外細化需求時可以將多個有關聯的碎片需求集中梳理,繪製流程圖,將大的思路理出來...

需求分析 產品經理寫需求文件需要涉及系統流程和資料流程嗎?

小婧 我個人覺得這個要看團隊。如果開發團隊裡面的人都比較認真負責,自己也比較有想法,流程也比較規範的話,你可以不寫太多的技術細節。但是如果不是這樣,那最好還是寫,否則可能真的會出現掰扯不清楚的情況。我個人覺得,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需求分析 產品經理寫一些設計系統流程和資料流程的部分是從業務和需求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