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 資料分析 前端 運維該怎麼選擇呢?

時間 2022-01-06 18:55:44

1樓:淨琉璃

這幾個崗位都有前景,只是說哪個更適合你。

產品經理最重要的是溝通能力,主要工作內容就是通過溝通協調客戶和開發團隊,高效完成產品的開發。如果溝通能力強,情商高,可以選擇產品。缺點就是產品能力是軟實力,全憑一張嘴,所以很看重履歷。

這份崗位風險比較高,成功了收入會很不錯,失敗了可能就得面臨轉行。而網際網路行業都是贏家通吃,所以大部分的產品經理都是失敗的。個人建議先走技術路線,後續覺得自己適合做產品經理,再轉產品。

這樣即使失敗了,你有技術在手,也能保證自己有口飯吃。

至於資料分析這個崗位,大公司要求比較高,小公司沒那麼多資料,沒有這個需求。而進大廠學歷又是非常重要的。

運維的起薪會比較低一些,並且需要隨時待命。剛入行的基本大多數工作都是打雜,修電腦修網路之類的,需要會一兩門程式語言,不斷的實踐積累經驗,才能拿到乙個不錯的薪資。

個人認為前端對你來講應該是最合適的。工作崗位多,發展前景也很好,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近幾年學的人越來越多,找工作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

淨琉璃:自學前端第乙份工作怎樣才能拿高薪?

產品經理需要自己做資料分析嗎?

產品一哥 產品經理只需要了解一般意義上的資料分析就可以了。更深入的資料分析工作,專門有人來做。現在的求職市場需要T字形人才,各個領域都懂一些,然後在某乙個領域研究比較深。達到這樣的水平就可以了。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知乎分享 資料提取...

產品經理和資料分析哪個就業前景好

老貓丶 資料分析前景更好 1.產品經理這個崗位已經進入存量市場,未來的發展是比較激烈的,激勵程度是C端 B端。這點可以從招聘JD上就能看的出來。2.中國網際網路經過20多年的發展,到如今積累了大量的資料,這些資料的作用正在日益凸顯出來,企業也正在意識到資料對公司的價值。3.網際網路資料分析師在國內的...

產品經理和資料分析哪個未來更穩定?

杋鑫 一般來說,產品經理的能力中應該具備資料分析能力,產品上線後,需要從各個維度中資料中分析出可優化的點。資料分析在運營中也同樣能夠應用到,應該說資料分析是產品經理的一項技能要求 如果從崗位上分,目前的資料產品經理,細分的領域未來會是乙個比較熱門的崗位,更注重演算法,策略,資料的結構化應用。不管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