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用原子彈炸日本?

時間 2021-05-12 01:26:21

1樓:呵呵

二戰的時候,義大利打醬油,德國打歐洲,日本打亞洲,美國其實是比較矛盾的(國內有孤立主義遊行),結果日本偷襲珍珠港,這下子美國必須教訓日本了,所以原子彈這種大殺器對付日本是非常正常的,另外日本雖然工業實力比不上美國,但是軍事實力強悍,讓美國損失慘重,如果繼續打,盟軍的損失將會很大(當時在中國就有百萬日本軍隊),能夠動用原子彈,將會使日本放棄戰爭選擇投降。

德國投降以後,日本基本無力回天,後來守本土的時候可謂是敗局已定,美國這個時候必須要考慮英國蘇聯這些「潛在」對手,如果讓日本服軟,那麼就是勝利,這叫做上兵伐謀。

事實上,如果不用原子彈,依然有辦法讓日本人全部死光,但是日本人並不傻,也許軍部是真心願意戰至最後一人,但是日本的天皇和文官系統還有老百姓願意死嗎?所以即使美國不用原子彈,日本最後還是會投降,只是那個時候,蘇聯在地理位置上更有優勢,說不定就是蘇聯大軍占領日本了,美國是不可能讓蘇聯吃下日本本島的。所以,以原子彈逼迫日本投降,才是非常明智的。

2樓:crystal

不炸兩個原子彈,霓虹人不投降,然後喜聞樂見就是蘇聯瓜分日本,美中國人當然不願意這樣做,只是逼迫日本快點投降,這才是政客,什麼人道主義,國民意願都是可以通過各種手法激化的,可以參照二戰美軍參戰中的國民反應。

3樓:

當時的情況用原子彈是結束戰爭,是警察(流氓)行為,如果現在用原子彈則是發動戰爭,是流氓(警察)行為。

小美和老美是剛好相反的。在戰爭時期要面對老美的原子彈的轟炸並進入和平時期;在和平時期要面對小美的原子彈的轟炸並進入戰爭時期。就這樣迴圈往復,一直吃核彈。

好在老美和小美都願意直接面對彼此。

4樓:

理論上,德國應該也是目標之一。但美國首次成功核試驗是在德國投降兩個多月後的2023年7月17日。客觀上,德國已經不趕趟了。(德國於2023年5月8日投降)。

並且美國的戰略目標,是趕在蘇聯對日參戰之前,迫使日本投降,以爭取對日占領的主導權,遏制蘇聯。德國投降後,蘇聯單方面撕毀《雅爾達協定》,閃電"收割",把此前遭納粹鐵蹄蹂躪的東歐諸國納入自己的勢力範圍。美國不可能會容忍喪失東歐的失敗在日本重演。

日本投降一旦延遲,那麼德國投降三個月內,蘇聯進攻日本的承諾期限就將到來,美國將在對日占領問題上陷入被動。因此此時的問題,已經不是日本投不投降的問題,而是何時投降的問題。

所以我認為歷史教科書上的說法未必站得住腳,因為如果說美國決定對日本實施核打擊是為了盡早結束戰爭,避免造成更多流血的日本本土的最佳策略。那麼日本平民是無辜的,沒有任何藉口將他們作為試驗品。

所以真正的原因應該是為了美國自身的利益,以逼迫日本早日投降,以牽制蘇聯。

5樓:

當時美國估計攻打日本要死100萬美軍,所以先炸兩顆原子彈震懾日本。日本死20萬成本也算低了,要是真在日本本土開戰的話,日本死亡人數肯定更高,打完仗後更會發現男人已是瀕危物種。而且當時日本右翼太囂張,政治途徑無法解決,就連炸過以後,還有右翼堅信本土作戰能打贏美國呢!

面對乙個瘋子,你不能和他說理,只能將他揍倒再捆起來。

補充一句,可能當時的美國科學家也沒有想到炸死那麼多人,後遺症那麼嚴重,否則會有很多人反對的。

6樓:週達

個人覺得主要原因是日本死活不投降,號稱要用血肉之軀,粉身碎骨奮戰到底,這對於視人命無價的老美來說,徹底攻下日本的成本太高了。當然,威懾蘇聯也是乙個原因。

為什麼美國用原子彈炸日本,日本卻變成了它的盟國?

你跟乙個地痞打架,如果兩敗俱傷,它以後就是你的夥計 你把它收拾的服服帖帖,它就是你馬仔。他們軍權和經濟受制於美國,國土上還有人家的軍事基地,有選擇不結盟的權利嗎?日本沒血性,只會無條件服從領導 這裡有主動和被動兩個方面。主動方面來講,日本人對強者的拜服向來是真心實意的,絕無 我要超過你乾掉你 這種小...

為什麼二戰日本戰敗又被原子彈炸,現在還這麼強?

louzhiguo0000 戰爭毀掉的只是有形的物質財富,毀不掉無形的思想文化和意識形態。美洲在印第安人手裡只有落後的農業和採集業,到了歐洲人手裡就發展處先進的農業和近代工業。1949年湯川秀樹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15年屠呦呦獲得諾貝爾醫學獎,這就是差距。如果這個事件能衡量中日文明的差距的話,那...

韓戰時美國為什麼不用原子彈?

武士剛草泥馬 我們假設美國想投原子彈,首先,投在哪?投在北韓還是中國?投多少?蘇聯和中國可是穿一條褲子,蘇聯參與進來怎麼辦?難道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嗎?算了,還是不投了。所以我們的願望是什麼?世界和平! 那要看,杜魯門為什麼要用原子彈,原子彈可不是想用就用得,原子彈在當時,現在,未來,政治作用都大於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