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向廣島投擲原子彈兩天後蘇聯就立即對日本宣戰了

時間 2021-05-14 16:58:01

1樓:幽州節度留後

主要是為了爭奪勢力範圍:君不見,蘇聯在波蘭一路殺光了游擊隊以便扶植自己的政權,為次隔岸遠觀華沙被堵城。

君不見,保加利亞已經推翻了法西斯傀儡政權,對德宣戰,老大哥一看這哪行,你投降了我咋占領你,於是對蘇的投降書硬是被保防長(某黨員)扣住不發,保加利亞也成了二戰時期唯一同時對兩邊作戰的國家。

2樓:靜寂

蘇聯對日宣戰是在波茨坦會議的時候美英蘇就定下來的,只是日蘇同盟條約沒有到期,所以推遲了,史達林對美英承諾,德國投降後三個月內蘇聯開始對日作戰,蘇聯後來也是踩著最後時間線才對日作戰的。而美國看到蘇聯在中國東北和北韓迅猛推進,怕世人以為是蘇聯的參戰才使日本投降的,所以馬上投了第二顆原子彈。而第一顆原子彈與蘇聯參戰沒有太過直接的聯絡,也是美軍提前計畫好的,之前就定下的日期(綜合考慮天氣,飛機狀態,飛行員訓練狀態等)。

3樓:「已登出」

在你的班上,你的後桌矮個子一起欺負他的大個子軟弱同桌,還是不是過來威脅你要和隔壁第三大組的那個混混學生聯合起來打你一頓......後來,混混同學在你,班長,學習委員,團支部書記等全部第二大組的圍攻下被打倒了,你後桌那個矮子被班長教訓的還剩一口氣,你這時候衝上去給他來了兩巴掌

4樓:隨便叫個名

1、《雅爾達協定》:

蘇美英三強領袖同意,在德國投降及歐洲戰爭結束後兩個月或三個月內蘇聯將參加同盟國方面對日作戰。

2023年5月8號,德國正式投降。

2023年8月8號(莫斯科時間8號晚23點),蘇聯對日宣戰。

2、蘇聯對日作戰優先調動的是在歐洲戰場作戰的部隊,該調動過程十分隱蔽且漫長(不過日本人仍然有大致的情報,也進行了拖延策略),到7月30日遠東蘇軍總司令部才成立,遠東蘇軍總司令部參謀部則是8月2日。即使蘇聯想更早作戰,客觀條件也有限制,不過可以說明,在8月6號前不久,蘇聯已經在準備,蘇聯人並未有違約的意思。

3、宣戰時間的選擇固然有爭取遠東利益的考量,但並非唯一考量,至於陰謀論還是少說,畢竟第一顆原子彈並沒有讓日本表示投降,而第二顆原子彈是在蘇聯對日宣戰後,美國投下的(莫斯科時間8月9日早晨5點)。

完畢,扯遠了沒什麼意思。

5樓:王阿木

螺螄粉本來是準備在蘇聯對日宣戰扭打在一起後再投原子彈一舉消滅蘇日一部主力的,可惜死的早,結果一部分上層猶太人被蘇聯收買,想辦法趕在蘇聯對日宣戰前消耗掉了原子彈,消除了美國對蘇聯一時的科技優勢,進一步促成了冷戰局面的形成。

我該找誰拿工資

6樓:Leif

雅爾達協定約定,歐洲戰爭結束後三個月內,蘇聯對日本動武。

5月9日,德國投降書生效。

8月9日,蘇聯對日本宣戰。

不會把工作拖到最後一刻的,絕不是好員工。而且羅斯福也確實活不到三個月後了,他連5月9號都沒活到,所以不管他了,按DL交活。

7樓:

本想著讓公尺國登陸,用死幾百萬人的代價拿下日本, 剛好消耗下公尺國的國力

誰成想公尺國最新發明的真理這麼好用

再不去,可就盤子都沒得舔了

8樓:

史達林雖早已承諾結束歐戰之後即加入對日本的戰爭,但他卻一直心存觀望並未迅速行動,其原因是希望坐山觀虎鬥,讓日本去消耗美國的實力,而使蘇聯坐收其利。當第一顆原子彈投在廣島之後,史達林就感覺到局勢已開始急轉直下,若不迅速投入戰爭,將可能會喪失分享勝果的機會,所以才在8月9日發動攻擊,而這也構成最後一擊。

滿洲戰略攻勢行動,蘇軍進攻示意圖

蘇聯為什麼沒能扶持乙個日本政權?

為什麼沒有人譴責美國在廣島 長崎投放原子彈

王冠何重 怎麼說呢,就像上乙個回答,相比李梅空襲,原子彈真的是好得多,起碼一下就死了,李梅空襲所使用的集束式燃燒彈對於日本這樣乙個以竹木為主要建築材料的國家來說,造成的破壞幾乎無法想象。再加上戰後日本被美國控制了很長時間所以直到近幾年日本國內才有聲音出來譴責這件事。不過在國際社會看來,日本遭受原子彈...

二戰末期美國為什麼要在日本本土投擲原子彈

王立 我收藏這個問題的時候是這樣的 多日後得空,點開問題準備答一波,不知道為何完全變成另乙個問題了 關於這點可以參見上面另乙個回答,明顯是回答我收藏問題時這個問題的狀態。我在另乙個相關問題下有答案,可以看那個 王立 如何評價 艾克斯奧特曼 以上 晴天 你又怎麼說美國投擲原子彈的時候是在二戰末期呢?又...

美國為什麼用原子彈炸日本?

呵呵 二戰的時候,義大利打醬油,德國打歐洲,日本打亞洲,美國其實是比較矛盾的 國內有孤立主義遊行 結果日本偷襲珍珠港,這下子美國必須教訓日本了,所以原子彈這種大殺器對付日本是非常正常的,另外日本雖然工業實力比不上美國,但是軍事實力強悍,讓美國損失慘重,如果繼續打,盟軍的損失將會很大 當時在中國就有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