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為什麼仇視美國,難道就因為原子彈嗎?

時間 2021-09-09 05:02:55

1樓:

仇視嗎?

emmmmmm……

要是按你的邏輯來呢,中國絕對是個親日的國家,而且是仰視那種。

美日關係就好比關係還不錯的兩家人(平等不平等暫不說),你不能因為其中一家的乙隻寵物貓討厭另一家就說這兩家關係不好。

2樓:院角鳴蟬

當今的日本人會仇視美國嗎?從日本上至執政黨,社會精英,知識分子,下至普通百姓,看不到現象有仇視的形為。

日本是個島國民族,沒有自已的文化(她的文化主要來自大唐漢文化),沒有悠久的歷史(進入文明社會只有700多年),日本真正興起是明治維新之後達到顛峰,所以才有二戰時期時的日本帝國。一時的暴強,讓一些日本軍國主義狂熱分子忘了自己國家的斤量,窮兵黷武,侵略擴張的野心澎漲,錯估世界愛好和平國家的正義能量,最終自食其果,走向滅亡。

如果說,對美國有仇恨的日本人,也就是二戰時期的日本人及他們的下一代,經過幾十年的風雨,懷有仇恨的人都已故亡,而當今依然懷有仇視的大概只剩那些極少數的極端民族主義信仰的狂熱者。

時光是醫治任何恩怨情仇的最有效良藥。常言道,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關係。

歷史終究是過去式的東西,象日本這些沒有悠久文化傳承的國家,遇強者跪,遇弱者欺的思想,才是他們根深蒂固的生存之道。只要美國依然強大,日本人絕對不敢有恨的想法,頂禮膜拜,點頭哈腰才是她的真本性。

今天的日本,經過數十年美國推行所謂西方民主文化的洗禮,日本年輕人所接受的思想文化教育,只剩下對美國的祟拜,那還有家國歷史的恩怨情懷。

話說回來,日本民族善於學習的這個優點值得警惕,無論是漢文化學以致用,還是明治維新變革,或是二戰後的經濟復甦,她總是善於適應時機,學習並改變自己,把事做的最好。

日本人點頭哈腰的文化背後,總是隱藏著一把寒光閃閃的武士刀,才是日本民族的本性,她對世界上任何民族和國家都一樣,不單單是對美中國人和中中國人,所以說,單純論對美中國人的仇恨太片面,因為這種敵視的心態不是仇恨,而是還沒開化的野蠻,冷酷,殺戮,生存的叢林法則習性使然。

3樓:

舉幾個例子:

1.美國在日本有很多軍事基地,駐有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如果美國與東北亞某國(指北韓)開戰,這裡肯定是第一打擊物件,日本也將被拖入戰爭泥潭。

2. 美國大兵在日本國土上侵害日本人,卻無法受日本法庭審判,而是要引渡回美國受審。

3. 美國看日本的經濟高速發展,就想盡辦法打壓,日本一點辦法沒有,只能默默接受。

美國在日韓做的那一套就像一百年前對大清做的一樣,是徹頭徹尾的殖民主義,這能不恨?

4樓:南無師

不是純粹是民族性格原因。

事實上公開場合裡,你根本看不到明顯的日本人仇視美國的表象或是例子,相反能看到很多對美國忠誠,熱愛,友好的表演。

這裡可以下個結論,日本將來一旦掙脫美國枷鎖是鐵定要報復美國的,這既是彈簧理論也是其文化核心脫離仁愛講忠義的民族精神體現,復仇就是最大的大義,正義和釋懷宣洩。說來,中國春秋唯一在日本有名的典故恐怕也就是越王《臥薪嘗膽》了。日本和美國之間的仇怨比你想象的還多,原子彈是最大的仇之一,但美國戰後在各個領域對待他的方式也可以用騎頭霸凌來形容,當然也是自找的。

他們不相信中國原諒他們,所以害怕中國,其原因就是以己度人,先入為主了,因為他們不會原諒美國,所以想當然認為中國也不會原諒他們,怕中國起來了自己就得被排擠到牆角穿小鞋了。

5樓:終南山

主人給狗骨頭的時候是開心的。狗挨打的時候當然是又怕又恨的。其行為脫離不了狗的範疇,當然有機會狗也是能變成狼的。然後再來一遍。

6樓:揚揚

日本人仇視中國大於美國,起碼我本人沒聽到過日本仇視美國,儘管曾經捱過原子彈。我的理解是:日本和美國都是乙個特性,崇尚叢林法則,崇尚強者,蔑視弱者,注定了他們這類生物不能以人對待。

7樓:zakieeva

在美國眼裡,日本人不算人頂多是個工具。二戰後美國接管日本,為了牽制中俄,美國對日本在經濟上大力扶持,日本短短幾年變成發達國家。在精神上,把皇族全部貶為平民,只留下天皇一家,樹立娘炮偶像,培養年輕人畸形審美。

七十年代至今,日本有數次科技產業領先美國,都被美國強制打擊,比如半導體,汽車,最著名就是廣場協議,此後日本一蹶不振,美國後患無憂。

日本現在就像是美國的乙個殖民地,沒有自己的主權,軍事上聽美國的,經濟上處處被打壓,看看旁邊的南韓,只比日本更慘。

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冷漠?

半生笛 個人感覺日本人不是冷漠,只是喜歡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感,在這個距離裡雙方擁有各自的空間,不干涉不介入。但是日本人多少有點說難聽點叫表裡不一吧,嘴上說的永遠是好的,但是行動上多少讓人能夠感覺不是真心誠意。 乙隻默默的牛 你這說法 當你注重隱私保護的時候,你會發現大家都很冷漠!因為這是中中國人感覺...

日本人為什麼非捕鯨不可?

不想取名字 操啥心啊,中國明確支援日本捕鯨啊,北歐捕鯨其實更多,但白人想壓著黃人啊 這是中國南韓和日本是統一戰線的,有的鯨魚甚至可能對三國周邊魚場產生影響,所以沒什麼好反對的,反而是澳大利亞之類的國家心懷鬼胎,可能是捕鯨業阻礙了他們的旅遊業發展?利益相關吧。 中二中二中 對捕鯨沒什麼了解,單純從個人...

日本人為什麼喜歡穿西裝?

Jason 其實嚴格來講我們現代人日常穿的所有衣服 T恤 牛仔褲等 都應該稱為 西裝 或 西服 在日語中是有明確體現的,既 洋服 與之相對的是日本傳統的 和服 而我們語境下的西裝 suit 就可以看作是 洋服 下的乙個正裝場合的選擇 所以對於日本人來說日常穿著都是全盤西化的 洋服 在正裝場合下穿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