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只猴子,故事是真的假的?

時間 2021-09-09 05:02:55

1樓:波心蕩

大致意思就是:

2023年到2023年之間,所有年輕的猴子都學會了清洗紅薯上的泥沙,而成年猴子中,只有效仿自己孩子的猴子才學會了這種進步,其他的成年猴子還是吃髒紅薯。

在2023年的乙個秋日,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一夕之間幸島上幾乎所有的猴子都學會了洗紅薯!更驚人的事情是,清洗紅薯的習慣跨越了海洋……其他島嶼以及大陸上的猴子也開始洗紅薯!

這是否意味著:當只是有限數量的人知道乙個新方法時,它仍是這些人的個體意識,但是存在著乙個臨界點,只要再有乙個人接納了新思想,之後幾乎每個人就都會接納這種思想!」

倒也不能說這是造謠,這是乙個存在的、但是不靠譜的理論。

幸島(Koshima Island)的猴子的確發現了用水洗紅薯的辦法,之前它們只懂得用手擦掉泥土。

但是,猴子的學習始終是緩慢而連續的,並不存在臨界的突變點。並且學習這個方法的大多是年輕猴子,老猴子很難學會。只是隨著時間推移,老猴子逐漸死掉了,這個方法才逐漸變成整群猴子的主流。

附近另乙個島的猴子也學會了這一手段,不過這是因為有乙隻猴子游到了那個島上並活了好幾年。目前似乎並沒有擴散到別處的跡象。

不過Lyall Watson和Ken Keyes, Jr.等人誤解了原始的研究結果,所以出現了這麼個百猴理論(Hundredth monkey effect)。2023年 Ron Amundson發表了一篇有力的批駁文章。

現在這個理論已經不被採信。

bjyx是真的假的?

水木月華 CP根本就是資本產物,都是資本家剪出來的 假 東西。片源都握在誰手裡,誰跟它有利益關係,你想想。三年了還有 新花絮 流出 這種 尿不盡花絮 還沒給你警醒嗎?每次出現的節點你不覺得奇怪嗎? 小妮 剛去B站刷了這一對,有點感慨。男藝人的美貌保質期也很短,兩人顏值都回不到忘羨那個時期了。兩大帥哥...

聖經是真的假的 ?

聖經是人寫的,沒錯,但在不同時代 不同背景 不同文化的情況下,由四十多位作者寫出來,而且前呼後應 貫穿一直,那可不是人能做到的,聖經是神感動作者寫出來的,所以他的確信度很高。聖經這本書是真實存在的,我手上就有一本。但經裡面的故事有很多是虛構的,比如先後光後造發光體,先造植物後造太陽及萬億星辰,創天與...

腹肌膏是真的假的?

玉上玊 肯定有啊 有一套嚴謹的塗抹方案。對於那些懷疑的我只能說要麼沒用過要麼就是沒有正確使用。槓精別來找噴。對於腹肌膏,使用前先用40 左右的溫水濕潤毛巾,然後把置於肌肉上方,用力將油脂搓乾淨。取適量腹肌膏於掌心,塗在肌肉上方,並套上保鮮膜。這樣的效果十分明顯。手動狗頭 Quixotic 真的,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