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用原子彈炸日本,日本卻變成了它的盟國?

時間 2022-01-24 06:56:29

1樓:付強

你跟乙個地痞打架,如果兩敗俱傷,它以後就是你的夥計;你把它收拾的服服帖帖,它就是你馬仔。

2樓:Chinito超強

他們軍權和經濟受制於美國,國土上還有人家的軍事基地,有選擇不結盟的權利嗎?

3樓:「已登出」

日本沒血性,只會無條件服從領導

4樓:Arthur Wang

這裡有主動和被動兩個方面。

主動方面來講,日本人對強者的拜服向來是真心實意的,絕無「我要超過你乾掉你」這種小九九。美國已經徹底將日本打服,而且不斷展現出強大的一面,對日本來說,跟隨美國是心甘情願的選擇。而對日本人來說,從敵對到臣服是不需要任何轉折期的,天皇一聲令下,水到渠成。

在《菊與刀》中記載著這樣的細節,前一天公尺中國人登入日本面對的是誓死抵抗,第二天大兵們早上起來卻發現已經被熱情商販們包圍了。

被動來講,二戰後日本的經濟、政治、軍事都全面被公尺國操控,沒有反抗的餘地。松鬆手,蹦躂兩下。只要輕輕一握拳,就老實了。

5樓:趙洋

這就像天山童姥給下面的島主和洞主種生死符一樣,明知與虎謀皮,但卻為了苟且偷生,有一天能捲土重來

6樓:wen ze

因為炸完以後又幫助它重建,接著簽了廣場協議使日元公升值,讓他們以為日元可以國際化。最後當然經濟泡沫爆了,由於對美國出口的依賴以及軍事上不能有自己軍隊的原因,還有政治立場等等,日本就不得不依賴美國啦···

美國為什麼用原子彈炸日本?

呵呵 二戰的時候,義大利打醬油,德國打歐洲,日本打亞洲,美國其實是比較矛盾的 國內有孤立主義遊行 結果日本偷襲珍珠港,這下子美國必須教訓日本了,所以原子彈這種大殺器對付日本是非常正常的,另外日本雖然工業實力比不上美國,但是軍事實力強悍,讓美國損失慘重,如果繼續打,盟軍的損失將會很大 當時在中國就有百...

如何看待日本希望歐巴馬對美國用原子彈轟炸廣島長崎道歉?

無憂天下 日本當時叫囂 一億玉碎 號稱決不妥協,東條英機等給婦女兒童發竹劍,並讓它們參與訓練,寧死也要鬥爭到底,基本上全民皆兵,如果要按常規戰爭,要麼與日本和解,要麼盟軍強行登陸日本,那麼盟軍會有百萬級別的犧牲,日本也將有幾千萬的死亡!和解是不可能的,日本惡貫滿盈,必須受到懲罰,但登陸日本盟軍會損失...

為什麼二戰日本戰敗又被原子彈炸,現在還這麼強?

louzhiguo0000 戰爭毀掉的只是有形的物質財富,毀不掉無形的思想文化和意識形態。美洲在印第安人手裡只有落後的農業和採集業,到了歐洲人手裡就發展處先進的農業和近代工業。1949年湯川秀樹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15年屠呦呦獲得諾貝爾醫學獎,這就是差距。如果這個事件能衡量中日文明的差距的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