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如果沒有原子彈,日本的結局是什麼?

時間 2021-12-29 18:22:57

1樓:藍大佬的打手

現在關於原子彈對日本投降的影響的觀點主要分兩種

一種觀點是認為原子彈加速了日本投降,如果支援這種觀點,日本投降使得美國更快搶占了日本本土和南北韓,如果沒有原子彈,那麼日本和北韓很可能成為紅色國家

另一種觀點是認為原子彈對日本投降沒有什麼作用,這種觀點認為讓日本決定投降的原因是蘇日戰爭的一敗塗地,如果支援這種觀點,有沒有原子彈二戰結局都會是如此

2樓:少年ZL

死得更慘,沒原子彈的威脅日本人就可能死不投降,老美又怕損失,估計就是李梅繼續燒烤,燒到投降為止,那日本重建起來就慢的多了,也絕不會有現在的經濟地位和生活水平

3樓:只是

2023年8月,美軍當時已經制定了奧林匹克行動(Operation Olympic)和小王冠行動(Operation Coronet),即進攻日本本土的計畫。蘇軍已經計畫進攻庫頁島,進而登陸北海道。如果沒有原子彈,那就是美軍從南向北,蘇軍由北向南,攻占日本全境,最後日本的結局就是會更加悲慘。

4樓:到岸讀行者

日本本來是做好準備的,將全民皆兵進行抵抗,計畫著在美軍登陸時在全島施放毒氣,與美軍同歸於盡,「一億玉碎」。美國也估計如果登陸作戰,將損失100萬士兵。如果沒有使用原子彈,那麼日本登陸戰將非常慘烈,可以參照硫磺島和沖繩戰役,到時候日軍的萬歲衝鋒、集體自殺、人肉炸彈等極端戰法將集中上演,以日本人的極端性格,最好戰敗前全島施放毒氣與敵人一起死是完全能幹出來的。

可能會拖到2023年才能結束,只要天皇沒有宣布投降,那麼散兵游勇的游擊隊也會遍布日本各地,美軍只能頻繁地毯式轟炸,日本整個島嶼不成為平地是不行的。

如下是在對日戰爭期間,美國將領們曾經對日本下的詛咒,如果沒有原子彈,將都成為現實:

南太平洋戰區最高司令官的海軍上將威廉-哈爾西發誓:對日本的戰爭結束時,日語將只在地獄中使用。

聯合軍事分析師陸軍少校George Fielding Eliot 宣稱,盟軍的目標必須是「徹底地、無情地摧毀日本工業,直到在任何一家日本工廠,都不會有一塊磚頭摞在另乙個塊磚頭上,在日本再也找不到任何的電動機、蒸汽機或者汽油發動機,沒有任何化學實驗室,甚至連一本講述這些東西如何製造出出來的書本都沒有」。

一本2023年出版的暢銷書上說,對日本的戰爭必須繼續進行,「直到不止身體,還有靈魂,都被徹底消滅,直到田地裡,灑滿了鹽,男人被殺死,妻離子散。」

邱吉爾曾說:我們希望看到日本城市和其他軍需品中心化為灰燼,因為他們必須在灰燼中死亡,只有這樣和平才能重返世界。

美國向廣島投擲原子彈的幾天前,海軍中將Arthur Radford說「日本鬼子一直在自討我們的進攻,他們很快就會得到它。日本將最終成為乙個沒有城市的國家,日本人將成為乙個流浪民族。

5樓:安德烈

1:美軍登入日本本土作戰,日本一年亡國,成為美屬日本地區2.蘇聯登入日本,一年日本亡國,成為蘇(俄)屬日本地區3.蘇美英法瓜分日本

4.蘇美瓜分日本

5.蘇美中英瓜分日本

看情況英國和法國不太可能參加對日作戰。英國到是可以海上封鎖防止日本跑了或者運輸物資,日本航母戰艦還是挺可以的。

6樓:吳博文

結果就是真·一億玉碎了

如果日共發展夠好的話就要開始走未曾設想的道路了一旦成功那美國這幾年基本等於給蘇聯打工

那美國是絕對不接受的

二戰期間,美國對日本除了投放原子彈,還採取了哪些打擊?

南書房1966 空軍方面,美國對日本的國民經濟尤其工業基礎進行戰略轟炸,日本民居系草木結構,沾火就燒,美國用以白磷彈為主的各種燃燒彈,燒毀民房以摧毀人民的戰鬥意志。對各級各種指揮所進行了空中定點清除,對通訊系統和聯絡系統進行毀滅性的打擊。日本文明是世界文明的一部分,美國招集以粱斯成為代表的一批研究日...

為什麼二戰日本戰敗又被原子彈炸,現在還這麼強?

louzhiguo0000 戰爭毀掉的只是有形的物質財富,毀不掉無形的思想文化和意識形態。美洲在印第安人手裡只有落後的農業和採集業,到了歐洲人手裡就發展處先進的農業和近代工業。1949年湯川秀樹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15年屠呦呦獲得諾貝爾醫學獎,這就是差距。如果這個事件能衡量中日文明的差距的話,那...

二戰末期美國為什麼要在日本本土投擲原子彈

王立 我收藏這個問題的時候是這樣的 多日後得空,點開問題準備答一波,不知道為何完全變成另乙個問題了 關於這點可以參見上面另乙個回答,明顯是回答我收藏問題時這個問題的狀態。我在另乙個相關問題下有答案,可以看那個 王立 如何評價 艾克斯奧特曼 以上 晴天 你又怎麼說美國投擲原子彈的時候是在二戰末期呢?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