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不早在日本投原子彈進而提前結束戰爭?

時間 2021-05-29 23:01:44

1樓:趙剛

我想有這麼幾個原因:1)根據後來解禁的資料顯示在戰後美國的一些機構對倖存的日本領導人進行了一些交流,以及綜合當時日本民眾的民意顯示即使當時不投放原子彈,即使蘇聯當時不對日宣戰出兵中國東北,即使當時不計畫去進攻日本本土,日本也已經計畫投降。2)日本再被投放原子彈之前已經打算投降,但是有乙個條件即是希望儲存天皇以及相應的君主制度,而且美國也已經破譯了當時日本的通訊密碼,也已經得知了這個訊息,但是為什麼美國後來不答應呢,難道就為了乙個虛的天皇稱號而不同意進而犧牲大批戰士的性命,其實美國有自己的打算。

據資料顯示那時候蘇聯打算在歐洲戰事結束90天左右開始對日本宣戰,即八月份的時候,但是那時候美國已經研製成功了原子彈,如果等蘇聯對日宣戰開始再投那麼其利益就不能最大化,於是美國打算立即在蘇聯宣戰之前投放原子彈,這樣的好處顯而易見,原子彈成了壓彎日本的最後一根稻草,而且日本也向美國進行了投降(而不是蘇聯),美國成了戰後日本的佔有者,換句話說這也為後來的冷戰提前擺好了棋子,還要注意一點的是當時美國隊共產主義比較擔心,因此提前占有日本也為遏制共產主義的浪潮提供了橋頭堡。

綜合上面種種原因當時美國才打算向美國投放原子彈,而且樓主所說的日本一直拒不投降而是在被原子彈炸了後才投降這種說法也不是很準確。

美國為何沒在德國使用原子彈

BinglunGe 德國的美軍基地裡放著原子彈呢。按理說起到威懾作用了就算使用,不是非得炸掉才算使用。所以說美國已經在德國 使用 原子彈了。 歐洲包括德國是很多美中國人的祖上故土,往自己祖地丟原子彈,這種事兒美中國人還做不出來。就算想做,英法也一定反對。日本就不一樣了。 當年選轟炸目標時,除去軍事潛...

為何二戰美國沒有給東京投原子彈,而是給廣島和長崎?

吳博文 這個問題你問問李梅就知道了 還有乙個點是炸東京就沒人組織投降了 比較巧的乙個點是 二戰的時候日本有兩個祥瑞,吳港雪風和佐世保時雨吳港在廣島,佐世保在長崎 輪形陣 東京沒被核平前面幾位都解釋的很清楚了,此時東京已經成了一座秩序徹底崩潰的城市貧民窟,大量市民無糧可食用,連議會大廈前廣場和天皇的花...

美國為什麼用原子彈炸日本?

呵呵 二戰的時候,義大利打醬油,德國打歐洲,日本打亞洲,美國其實是比較矛盾的 國內有孤立主義遊行 結果日本偷襲珍珠港,這下子美國必須教訓日本了,所以原子彈這種大殺器對付日本是非常正常的,另外日本雖然工業實力比不上美國,但是軍事實力強悍,讓美國損失慘重,如果繼續打,盟軍的損失將會很大 當時在中國就有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