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沒在德國使用原子彈

時間 2021-05-07 08:37:58

1樓:BinglunGe

德國的美軍基地裡放著原子彈呢。按理說起到威懾作用了就算使用,不是非得炸掉才算使用。所以說美國已經在德國「使用」原子彈了。

2樓:

歐洲包括德國是很多美中國人的祖上故土,往自己祖地丟原子彈,這種事兒美中國人還做不出來。就算想做,英法也一定反對。日本就不一樣了。

3樓:

當年選轟炸目標時,除去軍事潛力之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指標——之前吃炸彈吃得不多……

德國要是硬挺到7、8月份你猜還有幾個城市有這資格……

4樓:

一,技術,

德國在原子彈上線前就下線了,而且兩者其實有一些聯絡,德國不下線,原子彈不一定能上線;

二,文化,

歐洲國家對投降的態度是軍人在戰場完成了使命,最後勝利與否是政治家的事,贏了光榮,輸了也光榮,所以被俘虜,被包圍,投降很正常;亞洲國家就傾向於血戰到底,至死不屈。

三,距離,

德國距離這麼近,周圍都是盟軍,打就是了;日本地方又小還是個島國,派兵攻破成本太高了

5樓:

今天上課老師剛說過。

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德國位於歐洲中心。歐洲的國家面積不大,許多個國家乙個挨著乙個,而原子彈的強大威力連美國也無法正確預計,一旦投入德國,將會牽連許多無辜國家,對歐洲造成的破壞是無法想像的。

所以即使當年蘇聯對抗納粹有多艱辛困阻、孤軍作戰,美國也沒有理會蘇聯的強烈抗議,依舊沒有在德國投入原子彈。

6樓:白晨溪

最關鍵就是德國沒等到,不過個人認為即使納粹德國堅持比日本久,美國也不太可能對其用原子彈。

一是戰爭形勢上蘇聯在東線已經勢如破竹,納粹崩潰無可避免,無非就是西德也落入蘇聯手裡,炸了柏林只會導致德中國人痛恨西方,倒向蘇聯。

二是畢竟是白種人,歐洲戰場特別是西線相對還是比較文明的,更何況美德也無深仇大恨,犯不著用原子彈,而和日本就不一樣了,鬼子的偷襲,死亡行軍,虐俘早就把美中國人惹毛了,殺日本人簡直就像殺動物一樣毫不手軟。

三是日本是乙個孤島,難以登陸,而且用了原子彈影響有限,但是德國那邊用大兵壓境一字平推就可以了,用了原子彈反而會造成環境問題。

美國為什麼用原子彈炸日本?

呵呵 二戰的時候,義大利打醬油,德國打歐洲,日本打亞洲,美國其實是比較矛盾的 國內有孤立主義遊行 結果日本偷襲珍珠港,這下子美國必須教訓日本了,所以原子彈這種大殺器對付日本是非常正常的,另外日本雖然工業實力比不上美國,但是軍事實力強悍,讓美國損失慘重,如果繼續打,盟軍的損失將會很大 當時在中國就有百...

如何評價美國投放原子彈的真假?

poluozero 拿切爾諾貝爾來比較是沒多少說服力的,兩者的核爆形式並不一樣,如核彈的快速裂變並釋放能量不同,核電站的核爆往往程序緩慢,裂變過程中所釋放的輻射量也更多,對周邊環境的影響和破壞也更大。事實上切爾諾貝爾的輻射放射量就相當於400顆第一代原子彈,也就是美國投放在日本的那兩顆。至於說物理科...

為何二戰美國沒有給東京投原子彈,而是給廣島和長崎?

吳博文 這個問題你問問李梅就知道了 還有乙個點是炸東京就沒人組織投降了 比較巧的乙個點是 二戰的時候日本有兩個祥瑞,吳港雪風和佐世保時雨吳港在廣島,佐世保在長崎 輪形陣 東京沒被核平前面幾位都解釋的很清楚了,此時東京已經成了一座秩序徹底崩潰的城市貧民窟,大量市民無糧可食用,連議會大廈前廣場和天皇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