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和經濟師初級人力資源管理方向的考試內容一樣嗎?

時間 2022-01-22 11:59:41

1樓:希賽經濟師

經濟師初級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試內容如下:

第一部分組織行為學基礎

1. 個體心理與行為。

2. 團體心理與行為。

3. 工作態度與行為。

第二部分人力資源管理

4. 人力資源管理概述。

5. 工作分析。

6. 招募與甄選。

7. 績效管理。

8. 薪酬福利管理。

9. 培訓與開發。

10. 員工關係管理。

第三部分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險政策

11. 勞動法律關係。

12. 就業與職業培訓。

13. 招用人員。

14. 勞動標準與勞動保護。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能力考試,

考試內容如下:

1、基礎知識

主要考查職業道德基本知識、人力資源管理基礎知識及行業相關法律常識,分為勞動經濟學、勞動法、現代企業管理、管理心理與組織行為、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五個章節。

2、專業知識

主要考查六大板塊: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和勞動關係管理。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和經濟師初級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不過一些核心內容是差不多的。

2樓:小學弟

不一樣。企業人力取消了。不用考了

3樓:紫涯刺

不一樣,中級的就不一樣,我想初級可能也不一樣

4樓:沁晨水滴

經濟師初級相較於人力資源四級會更難一些,雖然全部都是選擇題,但是考的範圍太大了,而且知識點比較多,比較枯燥

人力資源四級由選擇題和文字題組成,考試大部分會考教材上的知識點,有一小部分會考職業道德方面的問題,學習乙個月左右就可以考試了。

人力資源管理師和經濟師有什麼區別?

學順網 經濟師和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區別 經濟師和人力資源管理師在工作性質 工作職責和考核內容這三個方面都有不同。將及時負責一些事務性的工作,偏重於金融經濟方面,而人力資源管理師偏重於人事方面。經濟師負責本單位財產物資的統一管理,每年進行一次財產清查,健全保管 領用 維護 賠償 報廢 報損以及人員調動交...

怎麼準備人力資源管理師3級考試?

我不是人間富貴花 人力專業的我來了,以我半桶水的專業知識飄過人三考試,分享一點小小的心得。首先,考試是包括理論和實操兩個部分 理論部分就是選擇題,把往年真題認認真真做一遍,對照教材校對好答案,多熟悉一般就沒問題。實操部分有簡答 計算 論述等題型,這部分我的心得是計算題一定要會做,能不能通過實操個人覺...

一級人力資源管理師有多大用?

一條小鯨魚 一級人力資源管理師還是非常有價值的,要知道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分三個級別,一級是最高端別的證書了,報考資格就要求至少5年的工作經驗,或者是博士學歷,而且能考下這個證書那就說明這個人無論是從工作經驗,還是能力 學歷上都具有很強的競爭力。第乙個,如果是找工作,那可以說有一級證書可以PK掉一大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