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人力資源管理師怎麼考?

時間 2022-01-06 06:23:58

1樓:山西通用技術職業培訓學校

現如今有一種職業大火,那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師,這不僅僅是人力資源,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HR,而是一種在傳統職業基礎上,更加專業和創新的一種衍生產物。

那麼很多人就好奇,人力資源管理師到底是幹什麼的?

首先,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指:從事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工作的管理人員。

人力資源管理師在企業內部主要從事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協調等工作。

其次,人力資源管理師平日的工作大概都是什麼樣子的呢?

處理複雜的或部分非常規的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確定工作方法,開發相關工具,指導主要相關人員的工作,審核相關檔案制度,對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出現的問題提出建設性建議,並對工作成果進行評估,聽取內外人員的意見,協調相關人員解決問題。

如果你達到了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話,那麼你的平日工作就是:

組織制定和實施本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戰略規劃和重大事件的策略性解決方案,解決人力資源管理決策過程的重大疑難問題或對相關問題提出相關建設性解決方案,能夠與相關單位建立良好的合作渠道。

也就是說,基本上達到了管理階層,當然還有一些人力資源管理員和人力資源管理師助理的職位,不過我認為,既然要為人力資源管理師,就要向著這個目標前進。

2樓:五加一培訓

你明年畢業,那可以在畢業學年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各地政策略有不同,你可以具體了解當地的機構和政策。如果在上海,是可以去人社局官網查詢具有培訓資質的合法機構的。

3樓:天知道

人社局官網可以報考,但這玩意考的特別細,以書裡學的知識基本考不通過,最好找乙個機構,有的機構有通過名額。也可以聯絡你們學校的老師,他們應該有門路。反正玩當時就是通過學校考的,到了考場直接睡覺,只要不交白卷就可以通過。

4樓:彼岸花

人力證書有兩個證方向可以考:

一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證沒有了,改革後變成第三方職業技能等級證了,也是國網查)

二是:職稱(初級、中級)有人力方向的,一年一考(國考)。

人力課程(含網課、題庫、直播、真題講解等),有需要可以私聊我。

怎麼準備人力資源管理師3級考試?

我不是人間富貴花 人力專業的我來了,以我半桶水的專業知識飄過人三考試,分享一點小小的心得。首先,考試是包括理論和實操兩個部分 理論部分就是選擇題,把往年真題認認真真做一遍,對照教材校對好答案,多熟悉一般就沒問題。實操部分有簡答 計算 論述等題型,這部分我的心得是計算題一定要會做,能不能通過實操個人覺...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有含金量嗎?

上元教育職業考證輔導 要問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含金量高不高,其實就是在問考這個證書有沒有用。先不說有用還是沒有用的,據了解,大部分人還是選擇考了這個證書,而且很多人不是從事人力資源的,也考了這個證書,這種情況在內地比較多,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相對少些。在人力資源這個圈子,對這個證書的看法也不同,雖然不特別...

35歲,考MBA和人力資源管理師意義大嗎?

林晨 這個要看題主對自己的職業規劃啦,俗話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只要題主自己有想法,那肯定是有意義的,當然還要結合題主自己對未來的職業規劃啦,朝著你自己制定的目標去實現和努力,那自然就是有意義的,即使題主目前對未來比較迷茫,對工作比較迷茫,那考MBA或者人力資源管理師也是對自己的一筆投資,你可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