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有用麼 對職業發展有什麼幫助

時間 2021-05-30 02:55:17

1樓:233網校

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有什麼用?這幾大用處你一定要知道!

每年都會有數以萬計的考生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也有不少考生在觀望,有點想考但卻不知道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到底有哪些用處。下面就講講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有哪些用處。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用處一:領取補貼

據了解,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後,如滿足領取失業保險參保職工技能補貼條件的,最高可領取2000元補貼。

不僅如此,部分地區還會發布職業技能晉公升補貼,如長沙市,對企業新引進和新獲得高階技師(一級)和技師(二級)職業資格的職工分別給予5000元、2000元獎勵。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用處二:領取補助

目前杭州、廣州、西安等地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的職工退休後每個月還會再發放額外的補助等。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用處三:促進就業

目前人力資源行業市場缺口大,對於想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人員來說,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是進入行業的乙個很好的敲門磚。而對於已經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人員來說,考人力資源管理證的過程可以提高專業能力,夯實基礎,對加薪晉公升、崗位調整、級別評定等有促進作用。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的幾大用處,現在很多企業都要求HR要持證上崗,而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是目前國內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一受國家法律認可職業資格證書。所以,如果您想從事人力資源行業,建議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哦!

2樓:上元教育職業考證輔導

考取證書的過程中會對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有更系統地認知和學習,而且現在很多單位越來越重視這塊,會給報銷全部或者部分考試費用,或者取得證書後每月給數目不等的補貼。

中國現有的經濟體制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在這個大環境下,要求我們要有競爭性,做個有能力、創效益的人才。市場對人才的需求不再如往年那般單一,而是要求你是多元化、複合型的。

以前從事人資的多是行政出身、非專業,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力資源專業在各大高校開設,為市場培養、輸送大量人才。

職業技能等級往上評定需要知識、經驗的累積與運用。我們從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報考條件中也能了解到,不同等級的考試對於參考人員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學歷、知識技能的要求,證書的獲得需要參加全省統一考試,只有考試合格者才能獲得相關等級證書,在這個備考過程中,可以讓大家將各類知識融會貫通、形成體系、鞏固舊知識、收穫新知識。

很多人會告訴你人力資源管理師等級證書沒有多大用處,但是其實大家都知道,證書的獲得不僅是對自己能力的肯定,有時候也是敲門磚,能幫助你跨過一些考核標準,多一本證書多一層保障。

既然這樣,不妨花點時間去學習學習,考個證書,也許發展道路會更廣闊呢?

3樓:倩影飛翔

最近國家取消了很多很多的證書,大部都是含金量很小的證書。作為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國家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是人力資源行業唯一的國家級證書,肯定是不會取消的,只會含金量越來越高的。現在不論是報考條件的改革,還是考試難度的增加,都是預示著人力證書的重要性。

當然了,證書肯定只是輔助,起的是錦上添花的作用,關鍵看工作經驗了,所以,有最好,沒有也不是大問題,以防萬一嘛,建議有時間最好還是去考乙個

4樓:

教材雖然是掉書袋乾巴巴又臭又長的理論,但他也是唯一可以系統化傳授人力資源六個模組相關知識的讀本。

同樣是做人事,有的人上班只做表跑社保輕鬆送,混了三年都是徒勞。

有的人一邊處理雜物一邊充電一邊思考,不出兩年都能以出色的專業能力走到更高的位置。

當然,對於前者來講,人力證沒屁用,因為他說的你都用不上。

對於後者來講,人力證也沒屁用,因為你不需要他也能找到合適的位置。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有含金量嗎?

上元教育職業考證輔導 要問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含金量高不高,其實就是在問考這個證書有沒有用。先不說有用還是沒有用的,據了解,大部分人還是選擇考了這個證書,而且很多人不是從事人力資源的,也考了這個證書,這種情況在內地比較多,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相對少些。在人力資源這個圈子,對這個證書的看法也不同,雖然不特別...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有用麼?

對於很多企業來說,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門檻不高.工作繁瑣重複.但就職業發展來說,想做個優秀的人力資源工作者,真的挺難的.除了每個模板的工作內容,還需要懂人際關係,心理學,法律政策,管理學,會談判,會資源整合等等.但我覺得無法去判別哪個職業是有用沒用的。雖然銷售的收入很高,但我還是喜歡人力資源的工作。...

2021人力資源管理師怎麼考?

現如今有一種職業大火,那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師,這不僅僅是人力資源,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HR,而是一種在傳統職業基礎上,更加專業和創新的一種衍生產物。那麼很多人就好奇,人力資源管理師到底是幹什麼的?首先,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指 從事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開發 績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