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大學生的自述,你們也是這樣嗎?

時間 2022-01-06 06:23:56

1樓:努力生活

對於我來說,自卑是常態

這是我長痘的第728天,我已經絕望了!我每天不是在崩潰邊緣,就是在瀕臨崩潰,內心的魔鬼與天使每天都要進行無數次的鬥爭。身邊的人總是不斷的告訴我,你要保持心情的愉快,不要著急,慢慢的,它就會變好的。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我好想罵人,看著滿臉的痘痘,我再沒心沒肺也是笑不出來。但聽多了,便也麻木了,只是默默安慰自己,人類的悲喜並不相通。

所有人都在勸我上醫院,說醫生可以針對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對症下藥,於是我滿懷期待的去了。我也不知道是我不配,還是醫生醫術了得,從我進門到坐下,醫生看都沒看我一眼,只問了一句「什麼問題」,我乖乖地答到:「長痘,都長了將近兩年了,一直沒好」,語氣充滿委屈,醫生還是沒看我,自顧自地開著藥,在開第三方藥的時候,可能覺得需要我了,終於抬頭看了我一眼,滿意的開了第三方藥,最後讓我離開了。

我還是寧願相信醫生經驗豐富,所以我回來後每天也有乖乖擦藥,雖然最終無效。

長痘的心理發展有幾個過程,一開始是不在意,一兩顆痘無傷大雅,誰還沒長過痘痘嘛,相信它會好的,等到它惡化了,不再是幾顆,區域性區域聚集,這個階段的我是渾身是刺,誰說我痘,我跟誰急;可歲月是把無情的殺豬刀,曾經尖銳無比的刺如今已被磨平。現在的我變得無比的懂事,走路低頭,害怕影響別人心情;拍照躲得遠遠的,深怕影響畫面;說話小聲,害怕引起注意。疫情期間戴口罩的日子是我為數不多的快樂。

可是很可笑,我還是相信它總有一天會變好的,我還是在不斷的告訴自己:我要自信!

2樓:杜家姐姐

大學自卑有很多種類:

周圍的同學大部分都是能歌善舞,會打球,而你沒有,沒有一技之長。

周圍的同學都很自信,性格都外向,而你不善表達,鮮少交流活動,獨來獨往。

自身家庭經濟條件差,沒有的自卑感備增!

周圍的同學學習得心應手,而你艱難險阻!

你有喜歡的物件,對方太優秀,你不敢表怕怕被拒,一下子更加自卑了!

人生不需要看別人的眼光,看自己強大起來,走路的風都是清香的。

你們女朋友也是這樣的嗎?

朗歌 女朋友說我心裡沒有她,然後我列舉了十幾條為她做過的事,她想了半天想不到一條為我做過的事,就有了下面的聊天 她說她生我的氣也是愛我 br 這條就勉強算是吧,畢竟實在想不到 是奶西哇 我是女生,怎麼說呢,可能我跟你女朋友有點像,不會說啥很關心的話,也有點高冷我對我男朋友也是這麼說話的。也不是說冷漠...

這樣的大學生孩子該管嗎?

基里連科 如果大一大二都很好,大三突然的轉變,肯定不是單單因為遊戲。我覺得作為家長有必要和她溝通一次。而且,曾經,您和孩子肯定溝通也不多,或者說也不順暢。教育不是一時一刻。家長也需要不斷學習。 流雲 emmm本人即將大三,在家住了6個多月,我的生活狀態和令愛差不多,不上課的時候玩手機懶得疊被子不想做...

大學生的你們,都捨得離家嗎

糾結啊 第一次去大學的那次,是捨得的,畢竟想著可以擺脫父母了 但這次,明天就要去學校的我,是真的不捨,也是現在才完全理解為什麼說家是最溫暖的地方 50520Lynn 大部分時間是捨得的,沒有乙個地方乙個人你可以永遠待著,總是有離開的時候。記得詹青雲在一次辯論中談到成長,大意是每一次成長都是一次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