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的戶外教育體系與素質教育存在怎樣的偏差?

時間 2022-01-21 09:02:55

1樓:空調爸爸

大家朗朗上口的素質教育便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看書學習,幫助他人,強身健體,有一定的生活情趣,有一定的興趣愛好,還能與他人合作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等。

戶外教育可以說是素質教育裡的一部分,但戶外教育卻也能涵蓋專案,但前提卻是建立在書本教育之上。

舉個例子,比如書中講到某種植物的作用,但僅僅是書本上所講的理論,便不能全面的了解這個植物,在戶外中把書本裡的知識結合到一起,便會有更深刻的印象。

戶外教育是素質教育衍生出的教育形式,遠離城市,走進戶外,學會在野外中與他人合作,發現城市、書本間沒有的事物,便開闊了眼界。

但兩者並沒有偏差,戶外教育是素質教育的一部分,素質教育裡也離不開戶外教育。只是戶外教育用更好的形式去幫助孩子的全面發展。

2樓:題小呆

素質教育,不僅僅是讓學生多跑跑轉轉就是了。我們首先要理解素質教育是什麼。

從素質教育這個概念在國內發展的歷程看,更多指的是,1,與周圍的人能夠友好和諧的相處;2,能夠和周圍的人合作完成某項事情;3,有一定的生活情趣;4,有一定的興趣愛好;

因此,戶外教育只能是素質教育的一部分,在戶外活動的過程中,可以學會與人的溝通相處,並把戶外活動作為自己的興趣愛好之一。

素質教育當然也可以包括閱讀典籍,冷靜思考,充分分析,等等。

什麼是「素質教育」?

松竹 呃呃呃,素質教育廣泛的來講就是綜合能力培養,包括適應能力,學習能力,邏輯能力。不再是純筆試的片面考核,對學生的考驗甚至比應試教育更大,不能把素質教育和鬆散等同在一起。 公尺粒兒 素質教育是指一種以提高受教育者諸方面素質為目標的教育模式。它重視人的思想道德素質 能力培養 個性發展 身體健康和心理...

到底什麼才是素質教育?

新航程2020 能力培養 學習新事物的能力,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抗壓能力等。那我們的K12學習跟這些有關係嗎?有!不然我們這些三四十歲的人,能力都是工作之後才培養的嗎?沒有基礎教育的積累,哪有後面能力的提高。語文鍛鍊理解能力,表達能力 數學鍛鍊邏輯分析能力 英語鍛鍊的是語言能力,畢竟是世界通用語言 物...

如何評價應試教育和素質教育?

朱爾旦 乙個家長,一直在素質教育和應試教育之間糾結,那就是典型的耍無賴。學校的本質本身就是應試教育。無論外衣批得如何華麗,都改不了應試教育的魂魄。素質是什麼,不是簡單的品德,身體這些拿得上檯面說的東西。作為乙個社會人,素質就是那些能在社會上生存的技能,心理和素養,是乙個綜合性的要求 而這些都是家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