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訊科學需要高中地理知識嗎

時間 2021-12-20 19:11:14

1樓:

不需要,地理資訊科學和牛肉燴麵有異曲同工之妙,你可以拿這個當參考

前者主要學資訊科學(計算機)而非地理,後者主要是吃燴麵而非牛肉

2樓:

院校間地信專業培養方案差別極大 。

有的學校比較看重地理學基礎並且安排比較多地理學課程,有的安排比較多測繪課程,有的比較看重遙感。

所以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情況下無法斷定對高中地理知識的要求高不高,至於物理除非搞定量遙感一般用不上。議找你們學校地信專業培養方案看看。

3樓:元青

基本不大需要,本人高中文科生,高中地理學的還可以。不管有沒有基礎只要用心學都能學好。

就我自己就讀時學的東西來說,像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都是比高中要深入,很多知識是高中沒有涉及或者稍微提及的。此外地信的核心科目比如地圖學,地理資訊系統,遙感,程式設計等這些相當於是全新的內容。

在行業應用中,一般就是是用GIS軟體處理資料,或是基於某個程式語言做開發,或是從事與測繪相關工作等,除非你要從事地理教師,或是考研想考自然或者人文等方向,否則基本上學過後就用不上那些地理知識了。

如果真的對地信感興趣的話,建議多花功夫把程式設計學好,至少學好一門語言吧,畢竟地信還是偏電腦科學的,做開發賺的也比應用方面多。

4樓:李金光

我是高中理科生現在是地理資訊科學專業的大三學生以我現學的知識是不需要高中地理的知識。因為主要學的是AIS可能有需要初中地理因為我們需要學綜合自然地理在這個課程裡會需要一些初中地理的基本知識。

5樓:熱愛磕學的宅學家

需要的,不過到了大學你還會重新學習這部分知識,地信更多的還是考察地理思維和程式語言學習能力,如果是地信大類,高中地理知識僅僅出現在自然人文經濟地理這幾門課程裡,重要的是結如何運用地理思維解決地信的相關問題。

6樓:有度同學

不需要。

高中地理就是對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初步了解,算是入門了,地信專業會學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但不算核心課程,也比較簡單,不需要多好的基礎,初中地理總學過吧。

至於物理,emm我們學校地信甚至沒開大物。

地理資訊科學專業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力敵萬人邢道榮 首先說個前提,在學校學習的內容是永遠不夠的。學校相當是乙個流水線,批量化生產同質化人才。並且提供條件,引導這些同質化人才自己成長為不同方向的專才。如何成長為適合自己的專才,就需要大量學習和閱讀,了解社會的需求,比對自己的愛好和優勢,及早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並依照實踐適時調整。有了發展...

學地理師範還是地理資訊科學

A高考志願武老師 建議還是地理科學師範吧,畢竟是師範大學,走師範方向,以後相對容易一些。對於中學教師崗位競爭來說,地理其實還好,壓力沒有那麼打。 馮彧 我傾向於前者,我實在想不到太多關於地理資訊科學專業的應用場景和隊形工作崗位,而且好像對人才的需求量也不大。我認為地理資訊科學是乙個很雞肋的存在。小眾...

地理資訊科學專業 需要裝arcgis,envi,CAD,ps建模之類的,平常不打遊戲,預算6k 9k?

托馬斯迴旋恰檸檬 絕對夠了,我也是這個專業的,18年入學,我買的4000多的商務本,後來自己加了記憶體條和固態,還是比較流暢的。本科期間也不會用到什麼複雜的功能,對計算機要求不高。 pazker 同相關專業,裝了ARCGIS10.2 ENVI5.3 ERDAS CAD2020 PS geos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