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理老師好還是學地理資訊科學好?

時間 2021-06-27 05:57:55

1樓:

地學本科招生多的專業要有地理科學(分師範類和非師範類,多數為師範類)、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城鄉規劃、地理資訊科學(GIS、RS、GPS,通常分不同的方向培養)、測繪、地質、氣象、水文等。畢業生大多成為中學地理老師、國家公務員和地學相關企業的技術人員。很多人在知乎、貼吧等論壇問哪個專業更好?

其實潛台詞為哪個專業比較對口的職業更好?實際上「好」是乙個定性的描述,定性的描述是難以對比的。我覺得學當老師、搞技術和當公務員都挺好,關鍵要看哪個專業(職業)更適合自己。

我從錢多否、事少否、離家近否、美女帥哥多否、工作環境好否5個相對定量的方面對比一下,供參考:

老師&公務員

技術人員

錢多否入職薪資與地區經濟發達程度相匹配,與本地區老師和公務員差不多(或略高)。能力中等以上後期長薪快。

事少否地理老師工作量一般,平均每天2-3節課,每週大概有1節早自習,1節晚自習,每年有3個月左右的假期。公務員的工作量稍大,畢竟現階段機關單位缺年輕人,而且搞公文材料也很折磨人。正常情況下朝九晚五,加班肯定是有的。

總體工作量一般,技術趕工期的時候肯定有加班;銷售肯定24小時開機等待客戶召喚(PS:銷售的時間安排比較自由)。

離家近否

考上家附近的學校和單位自然離家近,且通常一直離家近。考上離家遠的學校和單位自然離家遠,且不易調動。

在家附近公司工作且不離職是離家近,否則不算離家近。

美女帥哥多否

人員構成相對固定、離職率極低,學校美女老師多,但機關單位也沒啥帥哥。

美女帥哥多,且經常更換(離職率稍高)。

工作環境好否

總體辦公地點基本固定,環境尚可。教室基本都裝了電子白板,老師不用再吃粉筆灰。公務員可能會下基層鍛鍊,但時間都不會太長,畢竟脫貧攻堅已經取得了重大成就。

工作地點有一定的流動性,一是出差;二是出野外;(PS:出差和出野外有補貼)

2樓:陽光號飛俠

這個涉及職業發展方向,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地理老師屬於師範類,以後職業發展方向是從事教育,比如中學教育。地理資訊科學覆蓋面挺廣,包括GIS、RS等方向,可以朝水利、林業、氣象、商業土地規劃等方面發展。

以上僅為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學地理師範還是地理資訊科學

A高考志願武老師 建議還是地理科學師範吧,畢竟是師範大學,走師範方向,以後相對容易一些。對於中學教師崗位競爭來說,地理其實還好,壓力沒有那麼打。 馮彧 我傾向於前者,我實在想不到太多關於地理資訊科學專業的應用場景和隊形工作崗位,而且好像對人才的需求量也不大。我認為地理資訊科學是乙個很雞肋的存在。小眾...

是學地理資訊科學還是學農?

彌生you時a 當然是學gis了,現在國內好多的985 211農林大學都在 沒落 本人是學了gis,但是大二轉了遙感,gis在今後發展絕對比農林要好得多 林默默默默 xql前來回答 我學地信,我物件學農 別人問起來學什麼專業的時候,由於專業名字知道的人都比較少,所以有的時候會調侃 我就說我是給人看風...

是地理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好,還是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好?

人文 自然地理,就業教師最多。要麼就繼續深造。不當老師的話,自然地理本科一畢業就失業。地信一般分為開發應用兩個方向,兩個方向都要學好地信相關的軟體,開發方向會學一些程式設計,就業好待遇高 應用方向偏資料採集 遙感測繪之類,就業和待遇比開發方向差一些,但依然比地科好很多。 Jye Shen 都不好,我...